>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决赛夜南充酒吧一座难求 球迷:迟到也值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4日凌晨3:00,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迎来了总决赛盛宴。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走访南充、达州两地的酒吧、茶坊、大排档等,发现这些地方生意火爆,球迷热情高涨,“真球迷”和“伪球迷”都在欢享着总决赛盛宴。四年一届,世界杯用每天持续爆发的速度占领了微博、朋友圈,热情高涨的球迷也占领了酒吧、茶坊、大排档。7月14日凌晨3点的决赛,更是球迷的一个不眠之夜。球迷收获了情感上的兴奋,酒吧等消费场所则在这个时间段,迎来了生意上的小高峰。

  伴随着总决赛的落幕,2014年巴西世界杯结束,经历了64场比赛,球迷们四年一度的盛宴也暂时告别。四年之后,相约俄罗斯,再度重逢!

  现场

  酒吧:生意火爆,一座难求

  昨日凌晨1点,记者在南充市南门坝、三公街、玉带路等酒吧、KTV集中地发现,虽然离比赛开始还有近两个小时,但球迷们已经聚集在一起,等待着决赛的开始。“从八分之一决赛开始,有比赛的时候,店内基本都是满客。”玉带路某酒吧老板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是个“伪球迷”,在做生意的同时,更多的是和客人一起享受难得的足球盛宴。

  在昨日凌晨的采访中,记者在一些街道上也发现,不少小卖部、超市等,都还未关门。位于南充市青云路的一超市老板告诉记者,世界杯开始后,附近小区居民时常会下楼到超市买酒、花生、瓜子等,与亲朋好友一起到家中看球。而昨日记者在西华路路口的卤菜店也了解到,该店平时一天的营业额大概在1000元左右,但决赛当天晚间的营业额达到了3900元。

  凌晨两点的时候,在达州市一些小区的门口,都能看到候车的市民,三三两两。“去酒吧肯定要喝酒,只能坐出租车去了噻。”市民罗先生表示,之前的比赛,他都在家里看,最后的决赛还是要“爆发”一下。

  达州市步行街后街中段,成了大多数人的首选。其中一家D调酒吧的负责人表示,世界杯期间,酒吧气氛一直很好。“世界杯期间营业额相对于平时上升了20%—30%”。据他介绍,平时看球的大多数是集中在上半夜,下半夜看球人数相对来说稍微少点。

  在世界杯期间,大部分酒吧还推出了猜球赢酒的活动。“参与者拿一瓶酒作为本酒,猜中胜负、比分等等就能得到相对应量的酒。”据他介绍,如果猜中胜负得3瓶,猜中比分得6瓶。这些穿插其间的小游戏,也调动了现场积极性,让更多人愿意走出家门看球赛。

  茶坊:大屏幕“迎战”决赛

  德国对阵阿根廷的总决赛,将观看的热度提升到了最高点。昨天,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来到达州市荷叶街的一家酒吧发现,凌晨2点,酒吧就只剩下了一桌空位——尽管最低消费高达400元。

  接连找了两三家,都是人气爆棚,最后在一家茶坊,记者总算找到了可以观影的地方。茶坊大厅挂起了投影幕布,前排的位置已被售空,旁边的空位也预定了出去。

  现场的服务员也表示,由于已经到了下半夜,每隔一小时要加收10元服务费。“平时这个时候大厅都没人了。”该服务员表示,这也是老板针对世界杯增加的服务。“现场球迷情绪这么激动,我们也不可能睡得着啊”。

  不仅是酒吧、茶坊生意好,达州市三圣宫里的卤菜店也是销量大增,世界杯期间的生意比往常好了三分之一。“昨天因为是世界杯最后一场比赛,生意特别好,基本上都卖完了。”一家卤菜店的老板说,这种生意是可遇不可求的。

  球迷

  南充:为看球,迟到被罚款也值

  本届世界杯的时间安排,对中国球迷来说,可以说是“煎熬”。比赛大多安排在北京时间凌晨3点、4点,为了看球,球迷们都只能熬夜看球,对第二天的工作也有不少的影响。

  小廖是南充一保险公司员工,同时,他也是一位有着16年看球经历的“资深伪球迷”,世界杯对于他来说,无疑是一场“饕餮大餐”。连日来熬夜看球的他,对本届世界杯,可谓爱到了骨子里,也恨到了骨子里。

  “我一直支持荷兰,他们的比赛是肯定不能错过的。但第二天又得上班,简直就是煎熬。”一个月下来,小廖有了明显的黑眼圈。而为了看球,熬夜过后,他也成了单位迟到名单上的常客。

  小廖告诉记者,公司不少同事和他一样,都喜欢看球。大家因为看世界杯,已经迟到多次。“实在不行就说中暑请假,睡一天晚上才有精神继续看球。”小廖说,身边也有不少朋友,为了看球“请病假”,“为了看球,被罚款也值了。”

  达州:咖啡加红牛,打起精神看比赛

  已经喝了两袋速溶咖啡,达州市民白先生还没有缓过神来,熬了一夜看球赛,白先生昨日上班的一整天都不在状态。“宁可熬个通宵,不能错过一场。”只要有比赛,白先生就要打起精神,为了防止睡着,手机闹钟通常会设置3个,每隔五分钟闹一次。

  “31天的比赛,基本天天都会坚持看。”作为资深“伪球迷”,80后市民刘伟伟做到了不缺位,他表示,足球就是看记忆,2006年世界杯的时候,他还在读高中,现在已经参加工作4年了,看比赛的时候就感觉心态很年轻。

  咖啡、红牛成了球迷的必需品,这两天,在达州的超市和小卖部里,这些提神醒脑的“神器”迎来了销售的春天。“平时红牛和乐虎这些都不是很好卖,这两天买的人特别多。”达州市中心广场附近一家小卖部的老板说,这些功能型饮料的销售量几乎能够和可乐等饮品持平。

  期待:4年后,见到“国足”身影

  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之后,德国队如愿以偿夺得本届世界杯冠军。冠军球队只有一支,有人欢喜,有人悲。球迷们,也要调整心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去。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我们这个离世界杯无比遥远、国家足球队几乎被遗忘的国度里,大家却都在以“满血”状态为世界杯而疯狂着。除了支持心中喜欢的球队,对于世界杯最大的期待,出现最多的字眼,就是“国足”。

  在接受采访的30多位球迷中,近95%的人有提到“国足”,对下届俄罗斯世界杯,最大的期待,也是“见到国足”。“国足伤我千百遍,我待国足如初恋。”球迷叶叶说,从2002年算起,已经12年,3届世界杯了。“真心希望能在2018年的俄罗斯,看到国足的身影。”

  狂欢也罢,上天台也罢,随着德国队在决赛中打入绝杀的一球,有关世界杯的纷争终究还是尘埃落定。这场比赛也充斥了微博和朋友圈,为德国的第四次捧杯祝贺,为阿根廷的黯然离场惋惜。

  “2018年的时候,又老4岁了。”市民小李感慨说,这届世界杯让他印象深刻,64场比赛,共打进171个进球,这些进球总是让人捉摸不透。他表示,下届在俄罗斯举办的世界杯他将继续坚守,“那个时候就不用这么熬夜了。”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虎 宦小淮 实习生王雅进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62333.shtml report 3599 14日凌晨3:00,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迎来了总决赛盛宴。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走访南充、达州两地的酒吧、茶坊、大排档等,发现这些地方生意火爆,球迷热情高涨,“真球迷”和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