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洛泽乌贼刘成世界杯男女神 卡西最衰苏牙最雷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世界杯四年一度,从上一次的不舍,到一个月的狂热,再到下一次的期待,似乎是更易流逝的时光。德迷在欢庆,阿迷在失落,更多的球迷在回味……

  世界杯鸣金,诸神各归位,希望这些神人、神数据、神逆袭,可以为您勾勒出脑海中的巴西世界杯……

  【男神】

  克洛泽

  当选理由:

  作为一名连续四届参加世界杯的老将,36岁的克洛泽对于德国队的意义,绝不仅仅是唯一的中锋那么简单。与加纳小组赛比赛,凭着“K神”上场后的进球,德国战车才逼平对手。而在半决赛中,克洛泽再奉献一球,至此他以16球的成绩超越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史上第一神射手。

  入围名单:

  罗德里格斯(J罗五场比赛场场破门得分,成为继贝利之后,世界杯上第二个在23岁之前打进6球的球员。他以6粒进球称雄射手榜,获得本届世界杯金靴奖。)

  罗本(50岁的外表,40岁的智力,30岁的年龄,20岁的体力。速度快、技术细腻、突破能力强加上判断老到,被称为“左路杀手”的罗本在本届世界杯上告诉我们什么叫“宝刀未老”。)

  【女神】

  乌贼刘

  当选理由:

  乌贼刘说的是“央视篮球女神”刘语熙。她的走红,要归功于她那强大的“反向预测”能力。刘语熙穿哪个球队的队服出现在电视镜头前,哪个球队就不会赢球,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都纷纷中招。决赛中,身着阿根廷队服的她,再次“预言”正确。

  入围名单:

  夏奇拉(身为西班牙队员皮克的女朋友,拉丁舞天后夏奇拉在世界杯舞台上成功上演了“帽子戏法”,她已经连续第三次在闭幕式上引吭高歌,这回她演绎了温馨一幕,最后从场边的皮克手中将他们的儿子抱到了舞台上。)

  努涅斯(在智利与巴西的1/8决赛中,当看到智利队扳平比分后,智利美女记者努涅斯兴奋地掀起上衣庆祝,露出了印有智利国旗图案的内衣。这样激情的庆祝动作让身处媒体新闻中心的其他男记者们血脉贲张。)

  【衰神】

  卡西利亚斯

  当选理由:

  当卡西利亚斯连滚带爬都没能从罗本脚下抢球时,你是否还记得他是南非世界杯金手套得主?1:5惨败于荷兰的首轮比赛中,卡西先是在防守任意球时失误,之后又在门前控球失误为范佩西送上了大礼;随后在次轮西班牙对阵智利的比赛中,卡西一次莫名其妙的出击直接把卫冕冠军带回了家。

  入围名单:

  弗雷德(本届世界杯,时常“隐身”的弗雷德6场比赛打入1球,创造了自1982年以来巴西主力前锋在单届世界杯上进球效率的新低。旁观完三四名决赛后,这位被耻笑为“历史最差9号”的前锋就识趣地宣布退出巴西队。)

  亚洲四队(很遗憾,代表亚洲出战的4支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一场未胜,被人们寄予厚望的日本队也不尽如人意。)

  【雷神】

  苏亚雷斯

  当选理由:

  苏亚雷斯在第二场比赛中拯救了乌拉圭,却又在第三场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犯了老毛病,冲着对方后卫基耶利尼的肩膀咬了一口,体味了一把“舌尖上的世界杯”。随之而来的是国际足联的一纸重磅罚单:禁赛9场,全球禁赛四个月。

  入围名单:

  穆勒(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穆勒上演了一桩搞笑的“给跪了”任意球战术,网友评论他不愧是“穆二娃”,真的萌萌哒。)

  佩佩(德国战车4:0碾压葡萄牙,葡萄牙“武僧”佩佩用头撞的方式挑衅“穆二娃”被主裁直接出示红牌罚出场外。国际足联欠佩佩一条金腰带,网友的点评极是。) 徐新

  那些神数据

  0 在阿根廷与荷兰的四强战中,两队120分钟内没能进球,这是世界杯上第一次出现没有进球的半决赛。

  16 美国队门将霍华德在对阵比利时队的比赛中做出了惊人的16次扑救。

  30 美国队的邓普西在对阵加纳的比赛中,在开场第30秒就打进一球,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第5快的进球。

  171 这是巴西世界杯的总进球数,与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纪录相同,二者共同成为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一届世界杯。

  187 这是本届世界杯上裁判员出示的黄牌数。

  1000 德国队在半决赛以7:1击败巴西队,这个赛果的赔率为1赔1000。

  35600000 在德国队7:1击败巴西队的半决赛中,社交网络陷入“超负荷运转”,“推特”更新的数量达到3560万条,超过以往任何一个体育事件。

  那些神逆袭

  黑马

  本届世界杯上表现令人侧目的球队不少,比如与巴西缠斗到最后一刻的智利、哥伦比亚,在德国、阿根廷面前顽强拼搏的阿尔及利亚、瑞士等等。但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莫过于哥斯达黎加。该队在小组赛中连克乌拉圭、意大利两大世界前冠军,以小组第一的身份从“死亡之组”中突围,并且在八强战中与荷兰队鏖战到了最后一刻。如果评选出一支最佳球队,那么哥斯达黎加无疑是有力争夺者。

  门将

  作为防线上最重要的一环,门将的作用不言而喻。而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最好的门将是霍华德、罗梅罗、奥乔亚这些要么名气不大、要么在联赛中出场不多,甚至处于“待业”状态的球员受到了球迷们的称赞。

  替补

  对场上的人员进行调整很能够反映出教练的执教水平。而本届世界杯上的替补球员也足够给力。在小组赛135粒进球中,替补球员打入了24粒。比利时队的6粒进球,居然有4粒都是由替补球员打进的。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70690.shtml report 4720 世界杯四年一度,从上一次的不舍,到一个月的狂热,再到下一次的期待,似乎是更易流逝的时光。德迷在欢庆,阿迷在失落,更多的球迷在回味……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