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足球与世界共举杯 德国登顶实至名归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梅西说,他愿意放弃一切个人荣誉,只要能举起大力神杯。所以,当终场哨响,首次捧起世界杯金球奖的他,眼中依然只有落寞。和梅西一样有此不甘的,还有年纪轻轻便已足蹬金靴的哥伦比亚少侠罗德里格斯。

  已经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佳射手的克洛泽说,他并不关心个人纪录的突破,只在乎能否举起大力神杯。所以,当德国队终于可以在胸前缀上第四颗星,这位36岁的老将即便没有使出招牌式空翻,已然收获了最丰硕的果实。

  在英雄主义总是令人荡气回肠的足球场上,团队胜利依然是所有人最珍视的荣誉。从这个角度看,即便阿根廷队的确有那么一丝遗憾,代表着当今足坛团队足球最高水准的德国队,登顶可谓实至名归。

  这就是足球的世界,球星与团队、胜利与失败、欢呼与告别,有着说不完的话题、悬念乃至反差。在看似由资本驱动、制造出的现代足球世界里,足球“依然是圆的”。世界杯没有按照球星身价就能定下的座次,也没有哪支队伍只因如雷贯耳就能一路凯歌——相反的故事倒是随时都可能上演。坚韧的德国队阵中自然猛将如云,熠熠生辉,而一支“平民球队”哥斯达黎加队也能够豪气地杀入八强,他们全体队员的身价捆在一起,才是葡萄牙巨星C罗的1/3。当然,还有越踢越尴尬、越输越露怯的巴西队……这里没有预设好的剧情,但其间的起伏跌宕,超过任何人的想象。

  过去的一个月时间,32支球队用64场比赛讲述了属于足球的故事。来自绿茵场的启示似乎又在向四面八方发散,大到经济文化国家民族,小到职场创业怀旧情谊,足球“果然是圆的”,可以包容无数。4年轮回,足球与世界共举杯,就像浓缩了喜怒哀乐的剧目,各有所好,任人评说。

  其实,就在落幕前的最后一个场景里,也还有温情一幕。当亚军阿根廷队走向领奖台时,德国队分列两侧,为刚刚还剑拔弩张、拼到眼红的对手鼓掌。曲终人散,英雄相惜,这一刻,足球又在向世人证明,胜负不是成王败寇的必然法则,经典名战从来都是由伟大的对手共同完成。

  当马拉卡纳掩去光辉,告别时难免心生不舍。世界杯为生活带来的,除了喧嚣、狂热、激情,还有一种宁静。享受纯粹的足球,投入纯粹的情感,不正是忙碌与平常日子里一种别样的宁静。足球为世界带来的这一杯,无可替代,再等4年。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71333.shtml report 1737 梅西说,他愿意放弃一切个人荣誉,只要能举起大力神杯。所以,当终场哨响,首次捧起世界杯金球奖的他,眼中依然只有落寞。和梅西一样有此不甘的,还有年纪轻轻便已足蹬金靴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