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大幕落下 德国队上演一个夏天的童话

来源:西安日报

  新皇德国、君临天下”。在浪漫的桑巴大地上,严谨的日耳曼人终于完成了《 德国,一个夏天的童话》。一个关于足球的夏天童话,一个24年苦苦等待之后的童话,一个打破延续84年之久“美洲魔咒”的童话。年轻的格策复制了“小白”的加时绝杀,强大的“德国战车”还将复制曾经属于法国、属于西班牙的“王朝神话”。

  等待“最深的爱恋”

  “我很幸福,不仅仅是这些天,而是过去这些年。难以置信的团队精神,强大的能力,以及难以置信的意志力。今天我们做到了,很自豪成为第一个在南美夺冠的欧洲球队”。伴着新闻发布厅内的阵阵掌声,勒夫平静地说道。

  无论对“德国战车”,还是对欧洲足球来说,长久的等待终于在这一刻化成了“最深的爱恋”。1990年意大利之夏之后,德国队终于第4次举起了大力神杯。而自“远古时代”的1930年至今,欧洲足球也终于扬眉吐气地破解了“美洲魔咒”。时隔24年后再登世界之巅,“德国战车”经历了“十年磨一剑”的苦苦等待。对此,勒夫就充满感慨地表示,“我们在一起,一起执行10年前就开始的计划,当时和克林斯曼在一起。过去这些年,我们一直持续稳定取得进步。我们知道冠军总有一天会到来,一直坚信不疑并且付出努力,这支球队有拉姆、施魏因斯泰格、默特萨克、波多尔斯基、克洛泽等等,他们在一起10年了,我们在这届世界杯一直表现很好。这支球队夺冠是当之无愧的。”

  苦苦的等待换来“最深的爱恋”,德国队夺冠当然是实至名归、当之无愧。征战桑巴大地,“德国战车”7场比赛取得了6胜1平的佳绩。这其中,虽说有2∶2战平加纳,2∶1险胜阿尔及利亚这两场“注水”的演出,但4∶0大胜葡萄牙,7∶1羞辱东道主,德国队“遇强更强”的战斗力,足以令所有豪门球队胆寒。7场比赛,德国队斩获18粒进球,其中15粒运动战进球,3粒定位球进球,3项进球数据均领跑32强。而13次球队助攻,5084次传球,4157次传准球的数据,在高居32强榜首的同时,更展示出了德国队“传控足球”的犀利与高效。

  “德国队的整体实力非常强,他们的控球也做得很好,在比赛中掌握了场上的节奏,他们无愧于世界杯的冠军”。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赛后的评价,就是对如今这支“大美”德国队最大的褒奖。而评论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时,德国媒体更是盛赞,“勒夫将一支高智商球员的团队带到了世界之巅。德国队美丽足球的哲学终于结出了硕果。”

  爱恋“长久的期待”

  “我们的球员都很年轻,还有机会继续展示自己的能力。我相信,我们已经拥有巨大的潜力,在今后几年继续保持世界最高水平”。展望德国足球未来大赛中的表现时,勒夫充满期待地说道。

  等待终于换来“最深的爱恋”,爱恋自然有理由被“长久的期待”。1998年,法国队在本土世界杯上夺冠,随后又勇夺2000年欧洲杯冠军,“高卢雄鸡”就此威震世界足坛。西班牙队更是在2008年夺得欧洲杯冠军之后,乘胜追击连夺2010年世界杯冠军,2012年欧洲杯冠军,就此开创了属于自己的“西班牙王朝”。而在巴西实至名归地登顶世界之巅后,人们当然有理由对这支德国队给予更大的期待。

  “西班牙王朝”之后就是“德国王朝”,勒夫和他的弟子们“有实力当然有底气”。首先,从球队的战术风格分析,德国队目前的打法已领先世界。他们在保留德国足球快节奏、高对抗和侵略性传统优势的同时,球队的技术含量明显提高,创造性和控制力更有进步。正如媒体所评论的那样,“凭借升级版的传控足球,德国队已经成为世界足球第4次技战术革命的新旗手,而这场以快速思考、提前计算为核心的技战术革命,也已明显成为世界足球最先进的战法和浪潮。”

  其次,目前这支德国队,队员年龄构成极其合理,拥有大批高水平的球星,“90后”一代天才少年已经完全值得信赖。穆勒、格策、克拉默、德拉克斯勒、金特尔、克罗斯24岁、杜尔姆、穆斯塔菲、许尔勒等人中,年龄最大的穆勒才不过只有25岁。2016年欧洲杯、2018年世界杯,这批球员恰恰都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尽管30岁的拉姆,29岁的施魏因斯泰格、默特萨克、波多尔斯基,或许都可能在2016年欧洲杯后淡出国家队。但德国队青训营中“天才云集”,19岁的格雷茨卡、迈尔早已整装待发,期待在国家队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

  而作为目前这支德国队的“灵魂”,54岁的主帅勒夫也正处于教练员的黄金年龄。尽管他的合同世界杯后就到期,但相信无论德国足协,还是他本人都不会错失开创“德国王朝”的良机。有这样一位“天才伯乐,战术大师”统领,我们自然更有理由对自己爱恋的“德国王朝”充满“长久的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77013.shtml report 2990 新皇德国、君临天下”。在浪漫的桑巴大地上,严谨的日耳曼人终于完成了《德国,一个夏天的童话》。一个关于足球的夏天童话,一个24年苦苦等待之后的童话,一个打破延续8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