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2强教练去向:博斯克霍奇森留任 斯科拉里下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巴巴罗萨
成绩 国家队 主教练 去向
冠军 德国 勒夫 留任
亚军 阿根廷 萨韦利亚 离任
季军 荷兰 范加尔 执教曼联
殿军 巴西 斯科拉里 下课
八强 哥伦比亚 佩克尔曼 待定
八强 法国 德尚 留任
八强 哥斯达黎加 平托 留任
八强 比利时 威尔莫茨 留任
16强 智利 桑保利 留任
16强 乌拉圭 塔巴雷斯 待定
16强 尼日利亚 凯西 离任
16强 阿尔及利亚 哈利霍季奇 待定
16强 墨西哥 埃雷拉 留任
16强 希腊 桑托斯 离任
16强 瑞士 希斯菲尔德 退休
16强 美国 克林斯曼 留任
未出线 日本 扎切罗尼 下课
未出线 韩国 洪明甫 离任
未出线 俄罗斯 卡佩罗 留任
未出线 西班牙 博斯克 留任
未出线 意大利 普兰德利 执教加拉塔萨雷
未出线 葡萄牙 本托 留任
未出线 英格兰 博斯克 留任

  32强的主教练已确定留任的有16位,率队夺得球队世界杯历史第四冠的德国队主帅勒夫,领着一干青年才俊杀入8强的比利时人威尔莫茨,同样带领球队取得历史最好成绩的哥斯达黎加主教练平托,都让人信服地确定继续执掌国家队帅印。有意思的是,一些战绩并不理想的球队也挽留了他们的教头,被荷兰人1比5羞辱,小组都没能出线的卫冕冠军西班牙就是其中之一,虽然博斯克主动请辞,但西班牙足协秘书长佩雷斯还是极力支持这位功勋老帅,根据博斯克与西班牙足协的合约,他将在2016年法国世界杯后卸任。另外一位主帅没有下课也让人有些意外,他就是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奇森。三狮军团在巴西的表现让整个英国失望,但霍奇森并没有成为替罪羊,他与博斯克一样,得到了英足总的支持,合同也签到了2016年,有所不同的是,霍奇森自己并没有退位的意思。无独有偶,另一位战绩糟糕,却没有主动辞职的主帅也把目光转向了2016年的欧洲杯,他就是葡萄牙主教练保罗-本托。虽然葡萄牙小组赛就折戟沉沙,但本托不仅得到了葡萄牙足协的肯定,球队内部也有他的支持者,布鲁诺-阿尔维斯就表示:“本托应该继续下去。失败不仅是教练的问题,球员也应该承担自己的责任。”另外,克林斯曼、卡佩罗、埃雷拉等几位名气响当当的主教练也将在世界杯后继续手握国家队教鞭。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有被温情地支持,7月13日在世界杯闭幕仅仅几小时后,斯科拉里就火速被巴西足协宣布下课,原因不言自明,半决赛的惨败是视足球为信仰的东道主不能接受的。斯科拉里并不缺难兄难弟,由于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普兰德利也顺理成章地丢了意大利队主帅的宝座,但即便如此,意大利国人对普帅的愤怒依然难平,刚刚成为加拉塔萨雷队主教练的普兰德利一上任就取消了球队与罗马队的热身赛,原因据说就是害怕意大利球迷会对自己展开报复。被球迷高喊下课的教头不止普帅一人,韩国队主帅洪明甫的辞职可谓是耻辱性的,球队的世界杯成绩与赛前洪哥率队闯入八强的豪迈许愿相差甚远,带球员寻欢视频的曝光也几乎让这位少帅身败名裂。这届杯赛,亚非球队普遍表现不尽如人意,因此为此辞职的教练也不在少数,日本队主帅扎切罗尼,尼日利亚主帅凯西都榜上有名。为球队不佳表现受过的主教练不少,功成身退的却是寥寥,金牌教练希斯费尔德带领瑞士队打进16强后宣布退休,给自己的传奇生涯划上句号,阿根廷老帅萨韦利亚尽管被梅西等弟子深情挽留,却仍然选择了激流勇退。

  纵观32强,主教练在世界杯后能留任的非常少,这说明要想连续执教一支国家队难度相当大。历史上只有德国主帅绍恩曾执教德国队连续征战三届世界杯,他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执教场次最多的教练,多达25场,其中获胜16场,也成为史上最多。在功利主义和实用主义至上的今天,要想复制绍恩的经历可能性微乎其微。

  (巴巴罗萨)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77090.shtml report 5312 成绩国家队主教练去向冠军德国勒夫留任亚军阿根廷萨韦利亚离任季军荷兰范加尔执教曼联殿军巴西斯科拉里下课八强哥伦比亚佩克尔曼待定八强法国德尚留任八强哥斯达黎加平托留
(责任编辑:韩阳)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