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阵容之万万又没想到--阿根廷前锋最尴尬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郑昕

  德国捧得金杯、梅西拿到金球、“J罗”穿走金靴,巴西世界杯以这样传统而颠覆的方式落下帷幕。回想一个多月前、各队大名单出炉之际,不少令人大跌眼镜的人选和配置,现在有些被证明是教练的匠心独运,另一些则成为教练用人失准的“血证”,改写了本队甚至杯赛的走势。

  葡萄牙门将:3个“小伙伴”都有出场纪录

  世界杯上的替补门将大多数时候扮演“鸡肋”角色,特别是第三门将,经常是全队唯一一名无法获得上场机会的球员。然而这次葡萄牙虽小组未获出线,却由于接连的伤病,用上了全部三位门将。

  首场对德国的4球惨败,连带伤了主力门将帕特里西奥。比赛中至少两次致命失误的他,不知身伤与心伤哪个更重一些。与美国的小组赛第二门将贝托披挂上阵,却被美国的“快打旋风”两次攻破大门。

  带着渺茫的希望征战与加纳的末轮比赛时,贝托又在第89分钟受伤无法继续比赛,把手套交给了南非世界杯的主力门将爱德华多。这位比赛前几天还在声援卡西的门将,终于在出场的6分钟里保住清白之身,但也目睹了球队12年后再次小组出局的厄运。

  巴西后卫:第一后防线的第一丢球数

  世界杯期间,前场星光寥寥的巴西,让人们不免把目光投向后场,坐拥世界第一中后卫蒂·席尔瓦,以及刚刚以5000万英镑从切尔西转会“大巴黎”的路易斯,还有拜仁后防悍将丹特作为替补,中后卫反倒阵容坚强。可是桑巴军团没能想到,这一豪华后卫线却换来了近乎耻辱的数据。

  尽管主力中后卫在淘汰赛前两轮接连进球,但与德国的半决赛,在队长席尔瓦缺阵之下,毛糙的路易斯与丹特竟被后来的冠军洞穿7次,此前累积的净胜球瞬间归零。即使是三、四名决赛队长回归,东道主还是被战意并非最高的荷兰连下三城。谋求在本土第六次加冕的巴西,却留下了14个丢球的狼藉。而所谓第一身价的后卫线,也和锋无力一起,成为球队不愿再提起的痛楚。

  荷兰中场:“变形金刚就是我”

  身为战术大师,范加尔要怎样施展自己的才华?那就是不断变阵打乱对手的安排。于是,荷兰的中场成了范帅随意捏合的橡皮泥,在见招拆招中发挥了他的威力。

  352、532、3412,荷兰主打的阵形随着赛事进展不断变化,而中场球员更成为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左前卫出身的布林德几乎包办左路的所有位置,还不止一次担纲后腰;德古兹曼、维纳尔杜姆等都由于战术需要经历了重用-冷落-又受青睐的过程。

  最夸张的还要数“劳模”库伊特,中锋出身的他在本届世界杯上任劳任怨,先后尝试边前卫和边后卫的位置,而且,是左右两边!曾经跑不死的他,在巴西曾数次抽筋倒地,这令不少人惊叹“此生无憾”。

  阿根廷前锋:只进一球的“豪华进攻群”

  在意甲所向披靡的特维斯被弃用,足见阿根廷锋线的豪华程度。的确,尽管世界杯上队长梅西改打前腰,但由阿圭罗伊瓜因拉维奇帕拉西奥领衔的前锋群,仍然被不少球队垂涎。

  然而真正到了比赛中,这些在各自联赛中叱咤一方的豪杰却“四个和尚没水吃”,轮番上阵不可谓不拼命,却总难以建树。伊瓜因15脚射门只有1球入账,但这已是阿根廷前锋取得的所有成绩。特别是决赛中伊瓜因和帕拉西奥先后错失单刀机会,恐怕今后会时常被球迷拿出来口诛笔伐。

  没办法,谁让他们作为“王的男人”,却每每反倒靠梅西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这有名无实的“豪华锋线”,也是造成阿根廷错失冠军的一大硬伤。(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78034.shtml report 2949 新华社记者郑昕德国捧得金杯、梅西拿到金球、“J罗”穿走金靴,巴西世界杯以这样传统而颠覆的方式落下帷幕。回想一个多月前、各队大名单出炉之际,不少令人大跌眼镜的人选
(责任编辑:射手)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