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明镜周刊:巴西世界杯私底下比台面上“精彩”

来源: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

  郭美美因赌球在北京被抓获,在国内引起巨大反响。然而,这也是本届世界杯中的一小股暗流。赌球、操控比赛、倒卖门票、色情交易……一系列问题让巴西世界杯变了味儿,难怪德国 《明镜周刊》直言,这届世界杯私底下远比台面上“精彩”,比起比赛中的攻防转换,台面下的更让人惊讶。

  涉赌金额或万亿美元

  与郭美美这种“局外人”相比,牵扯进赌球事件的还有不少世界杯比赛的参与者。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的消息,目前喀麦隆足协的不少官员都已接受调查,喀麦隆国内民众相信,除了球员和教练员以外,不少官员也参与到了可能存在的假球事件中。

  尽管国际足联一再重申,所有世界杯比赛的结果都是合乎常理、没有意外,但是依然有大量媒体质疑。意大利《晚邮报》称,今年的世界杯被操控的可能性很大,“从一开始大量强队的纷纷落马,到后来淘汰赛戏剧性地‘恢复自然’,不可思议的比赛太多了。”

  今年世界杯期间的投注额比起上届世界杯同期增长了55%以上,大量冷门的出现使得庄家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在全球范围内,涉及世界杯比赛结果的赌局总金额数已经超过了6000亿美元,如果算上一系列球员个人荣誉以及赛场外事件的赌局,其总金额可能突破万亿美元大关。

  倒票事件牵出“大鱼”

  如果说面对赌球、假球的质疑,国际足联能以 “我们相信每一场比赛都是清白的”的话语来应对媒体,但当提到倒卖世界杯门票的问题时,国际足联就无法闪烁其词了。

  据巴西媒体报道,与国际足联高官过从甚密的英国一家票务公司的高官雷蒙德·惠兰被巴西警方带走,而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多位国际足联工作人员陆续接受了警察的调查。

  雷蒙德·惠兰供职的票务公司是世界杯门票的主要销售方,该公司此前就因为腐败问题多次遭遇起诉。目前巴西警方已经掌握了不少倒票的证据,其交易金额也已突破1亿欧元,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所执掌的一家公司就握有涉案公司的股份。

  目前涉案的131张高价票中,有70张票来自于国际足联专属的VIP坐席。而国际足联副主席、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家人也涉嫌参与倒票事件,格隆多纳和他的家人已经接受了巴西当地警方的传讯。

  10万色情从业者涌入巴西

  世界杯期间,10万色情从业者涌入巴西,这给巴西的安保造成了巨大压力。

  小组赛早早出局后,洪明甫与他的弟子们声泪俱下和痛哭流涕的场面让不少韩国球迷原谅了他们的糟糕表现。然而,随即就曝光出洪明甫带队员逛歌舞厅、洪明甫与舞女寻欢的照片与视频。

  虽然洪明甫对外辩解称那是被淘汰之后为了缓解低落的情绪而进行的适当放松,但绝大多数韩国民众都对此事表达了愤慨之情。其中韩国新闻网站ET-NEWS怒称,洪明甫和他的所有队员们都应该在国人面前跪下道歉,“他们的举动毫无廉耻之心,完全是把世界杯比赛当成了公费旅游”。

sports.sohu.com true 三峡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86231.shtml report 1854 三峡晚报讯郭美美因赌球在北京被抓获,在国内引起巨大反响。然而,这也是本届世界杯中的一小股暗流。赌球、操控比赛、倒卖门票、色情交易……
(责任编辑:小迈)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