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为巴西带来135亿美元 通货膨胀恐更严重

来源:东方今报

  研究机构预计本届世界杯将会为巴西带来约135亿美元的收入,不过经济学家随之泼出冷水,表示世界杯在给巴西带来财富的同时,也放大了其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记者就此采访了全球著名咨询机构IHS拉美与加勒比地区总监拉斐尔-埃米尔先生。他认为世界杯之后,如果巴西想延续其“金砖神话”,是时候进行结构性改革了。

  暗藏危机

  根据巴西官方指派的研究机构FIPE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将会为巴西经济带来近135亿美元的收入。

  FIPE的数据是基于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在巴西所做的一项经济研究得出的。这项研究去年6月在巴西多地举行。根据调查,去年的联合会杯为巴西带来了43亿美元的收入,预计世界杯对巴西经济的贡献将是这一数值的三倍。

  然而对于官方的“捷报”,不少经济学家也表达出了担忧。根据法新社报道,法国保险公司Euler Hermes的经济研究小组就表示,举办世界杯这样的大型赛事相比于经济增长,带来更多的是通货膨胀。

  数据显示,巴西消费者价格指数在过去12个月上涨了6.4%,接近官方的“目标限值”6.5%,巴西人因此担忧会重演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恶性通胀。瑞银环球资产管理全球新兴市场投资主管葛福预测,世界杯的泡沫被捅破后,巴西的经济将面临更为惨烈的滞胀现实。

  核心对话

  记者:世界杯之前,巴西经济处于什么状态?

  埃米尔:当巴西获得世界杯主办权的时候,巴西经济处于良性循环的快速发展中,当时的经济发展受到了非常有利的外部环境支持,大宗商品上涨和国际流动性资本充裕,信贷变得非常容易和廉价。

  在巴西国内,健全的宏观经济管理使得巴西贫困人口数量下降,同时中产阶层人口数量扩大。基于国民收入和信贷的便利性,使得国内购买力市场规模庞大。

  记者:那您觉得当前巴西经济出现了什么变化?

  埃米尔:大宗商品的“超级周期”已经一去不复返。(超级周期是指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大宗商品价格一反常态,出现长期且大范围的上涨。)大型经济在货币政策下逐渐缩小,而大规模的信贷也在逐渐消退。

  此外,随着巴西经济增长速度进一步减慢,金融状况也在不断恶化,而且(出口)企业的收入不断下降,利润不断减少。

  记者:您认为世界杯给巴西经济带来了什么变化?

  埃米尔:世界杯给巴西经济带来了两大效应。第一, 60%~70%的世界杯花销是用于基础设施建设(而不是场馆的建设)。这些基础设施的建设是巴西国内需要的,而且起到了帮助经济运行得更好的作用。第二,巴西世界杯无疑将拉动当地的旅游业。但是与此同时,其中大部分收益也被“世界杯的球迷效应”所抵销。因为巴西国家队比赛时,“工作日”特别是来自工业部门工作日的缺失,从某种程度上造成了一些效益的损失。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6/n402309467.shtml report 1469 研究机构预计本届世界杯将会为巴西带来约135亿美元的收入,不过经济学家随之泼出冷水,表示世界杯在给巴西带来财富的同时,也放大了其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记者就此采访了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