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太原世界杯期间查处酒驾434起 多司机借酒冲卡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7月15日,太原市交警支队向社会通报,6月13日至7月14日,一个月时间,太原交警共查处酒驾434起,其中饮酒驾驶376起,醉酒驾驶58起。

  为逃检查,司机想了不少招

  为了逃避检查,酒驾司机使出了不少“招数”,交警整理发现主要有三大类。

  一是驾车逃逸,拒绝检测。有的酒驾司机逃逸现场被控制后拒绝接受酒精测试,并与民警胡搅蛮缠,以拖延时间,然后打电话到处托关系说情,给现场执法管理带来一定难度。

  二是偷梁换柱,借酒撒疯。有的酒驾司机见到前方有民警拦查,便采取与同车人调换方式以蒙混过关,当被民警识破时,往往会借助酒劲撒酒疯,不服从民警管理,拒绝接受酒精检测,有的甚至谩骂、推搡民警,与民警进行直接对抗,造成现场混乱。

  三是借酒冲卡,直接对抗。由于酒驾司机饮酒后会因血液循环加快而显得较为兴奋,遇到整治卡点极易发生冲卡现象。冲卡现象不仅易发生交通事故,还会造成对自身和周边其他交通参与者的伤害。

  这些司机,胆子怎么这么大

  前不久,山东一名酒驾司机拒不接受检查,交警最终砸开车窗处罚。太原虽然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但酒驾司机与交警对抗的事情也不少。交警部门也对他们不配合执法的原因进行了分析。

  主要是他们的交通法律意识普遍淡薄,再加上当事人饮酒后容易造成意志力降低,控制能力基本丧失,情绪易冲动暴躁,在整治过程中很容易借助酒劲与民警进行直接对抗。另外,一些司机有侥幸和自我纵容的心理。也有人自恃社会地位高、财大气粗,产生特权思想,就算真的被查到也能找人摆平。

  对此,交警部门将采取手段,对酒驾行为人遇民警检查调头逃窜、弃车逃逸、强行闯卡等实施有效拦截,提高查处效率。同时,对酒驾司机进行全社会曝光,同时严格执行国家公务人员酒后驾驶惩戒制度,凡属国家公务人员酒后驾车的,或者查获酒后驾驶的车辆系公务用车,在5日内,将违法情况抄告其单位,并同时通报纪检监察机关。

  本报记者 杨晶

  ○链接

  按照道路交通法的相关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6/n402318158.shtml report 1094 7月15日,太原市交警支队向社会通报,6月13日至7月14日,一个月时间,太原交警共查处酒驾434起,其中饮酒驾驶376起,醉酒驾驶58起。为逃检查,司机想了不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