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嘉实多指数最终排名揭晓 德国中场超级大将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冠军德国

 


 


  最终,德国队征服了马拉卡纳球场,赢得了他们的第4座大力神杯,追平意大利,遥望东道主巴西的五颗星。世界杯历经84年,欧洲球队此前4次来访这片神奇的新大陆均失意而回,此番德国队终于打破魔咒,对于赛事和欧洲球队来说都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

  德国队赢取大力神杯的同时,德国人也征服了嘉实多指数排行榜,就个体的表现而言也赢的令人信服。冠军球队在前十当中占据三席,收获冠军实至名归。德国球员将个性与个体融入效率惊人的作战体系,进而借助这一体系放大个人威力。这是今日潮流所向的整体足球,不再有只手擎天的个人英雄,球员的个体价值必须放在球队运转的大背景下被考量。做有益于球队的选择,而非凸显自我的努力,这也是嘉实多指数审视足球运动时的视角所在。正因为如此,季军荷兰队也有3名队员进入前十,罗本、德弗里和弗拉尔的价值,是因为球队的整体运转良好而得到肯定,而非相反。

  基于同样的理由,在嘉实多指数排行榜上占据头名的是德国中场托尼•克罗斯,而非金球得主梅西或是最佳射手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德国队胜在整体,7场比赛4157次传球亦冠绝群雄,他们借助传切组织比赛,也切割对手的进攻。托尼•克罗斯一人就完成了537次传球。在整届赛事中,只有一人传递次数较克罗斯更多——他的队友,近乎全能的拉姆

  24岁的克罗斯在德国队七战功成的道路上有过许多惊艳的发挥,比如对葡萄牙和巴西的两场大比分胜利。然而在其他时刻,他同样在以自己的方式贡献于集体,价值无法估量。在和阿根廷的决赛中,德国队在90分钟内最接近破门的头球来自赫韦德斯,而为队友奉上精准传球的,正是克罗斯。在和阿根廷的比赛中,克罗斯完成了114脚传球,94次到位,跑动了14.3公里,他和他的队友施魏因斯泰格联手搭建了一个完美的中场运转体系,既阻挡了阿根廷队的犀利反击,又为德国队的整体进攻提供了动力。嘉实多指数排行榜前十当中的另外两名德国国脚也有各自充分的理由占据一席之地:托马斯•穆勒打进了5球,目前已经握有10个世界杯决赛周进球,这在世界杯历史上都是极为罕见的;中卫胡梅尔斯则在攻守两端都有着高水平的发挥,以他为核心的德国防线在7场比赛中只丢了4个球,而他个人还有2球入账。

  橙衣军团

  在嘉实多指数排行榜上紧追克罗斯的是荷兰前锋罗本,他是本届世界杯最亮丽的一颗星,总能源源不断地制造威胁,他将个人才华融入了荷兰队的整体攻势,并用自己的经验和魅力引导了年轻的队友

  以参与进球而论,罗本最抢眼的发挥在于和西班牙以及澳大利亚的比赛。但是即便在不制造进球的场次中,他也是最可怕的杀手。根据嘉实多指数的数据统计,罗本在7场比赛中完成了19次单刀突破,要知道此项上第2名托马斯•穆勒的单刀冲击只有9次,尚不足罗本的半数。

  另两位球员,德弗里和弗拉尔,在世界杯前或许还不够出名,但他们在万众瞩目的赛事中赢得了全世界的欣赏。荷兰队有4场比赛零封对手,这和两位年轻人的努力密不可分。此外他们也各有所长:德弗里29次在最危险的关头解围,此项数据冠绝赛事,并且有着87%的高成功率;德弗里则有58次反抢成功,亦是本届赛事最高。

  南美众星

  罗霍是在决赛中落败的阿根廷队中,在嘉实多指数排行榜上排名最高的球员。作为主教练萨维利亚的爱将,罗霍不负所托,阿根廷队连续458分钟不失球的杰出纪录,有着他的重要贡献。罗霍在世界杯上的场均跑动距离是阿根廷队最高的,而这位勤勉的队员冲刺的时速又可以高达31.8公里/小时,甚至快过“小飞侠”罗本。半决赛中罗霍对于罗本的成功盯防,堪称阿根廷得以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的关键因素。而在决赛中,罗霍跑了14.089公里,队内仅少于比格利亚,总计46次反抢成功也是队内最高的。除了防守,这位进攻才能同样出众的后卫不断前插挤压对手的边路,还送出过多次有威胁的传中。可惜他的传球没有被梅西或伊瓜因转化为进球。

  梅西在嘉实多指数排行榜上名列第11,不得不说他的表现或者说重要性在进入淘汰赛后有所下滑,他的4个进球全部来自小组赛阶段。就连梅西自己也承认,他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的发挥不如自己期待中的出色。

  东道主巴西队获得殿军,他们在嘉实多指数排行榜上的代表是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和中场奥斯卡。巴西队在最后2场比赛中的整体运转有崩溃的迹象,但席尔瓦的表现始终是兢兢业业,他在整届杯赛上有7次飞身封堵对方射门的壮举;至于他的队友奥斯卡,有2球入账的同时还有多达11次铲断成功——虽然有些奇怪,但巴西中场的确是整届世界杯铲断成功次数最多的球员,这和巴西队的战术要求有关,而奥斯卡坚决地贯彻了教练的要求。

  虽然法国队在1/4决赛即被此后成为冠军的德国队淘汰,但他们的活力和精神面貌留给世人深刻的印象。本泽马作为法国队的代表人物留在了嘉实多指数排行榜的前十当中。本泽马是巴西世界杯上射正球门次数最多的球员(25次),这也是他持续努力的表现,而且他将这些努力转化为了3个进球。

  关于嘉实多指数

  作为2014 FIFA巴西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嘉实多在油品先锋技术和数据分析上首屈一指,借鉴油品研发的专业经验,我们创造了嘉实多指数,作为评估球员表现的权威系统。

  在2009和2013年的国际足联联合会杯,以及2010 FIFA南非世界杯上,嘉实多指数都一展所长。这一系统使用FIFA最先进的追踪技术,采集每一名球员的数据,再由嘉实多球员表现分析团队进行分析。球员在赛场上的每一次传球、抢断、动作都将通过系统进行测量和评估,看其对于球队进球失球产生的是正面或负面的影响。嘉实多球员表现分析团队通过对数据的处理,对每个球员进行评分(10分制)——球员表现越好则分数越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6/n402322820.shtml report 5172  冠军德国  最终,德国队征服了马拉卡纳球场,赢得了他们的第4座大力神杯,追平意大利,遥望东道主巴西的五颗星。世界杯历经84年,欧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