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后球员身价重估:J罗大赢家 费雷德谁还要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世界杯、欧洲杯这样的国际足球赛事,素来被视为职业球员展现自我的最好舞台。如今巴西世界杯已然落幕,但对于忙着“查漏补缺钓大鱼”的各俱乐部老板来说,抢夺球员的“无形博弈”才刚刚开始。在此,我们也来为这些“冤大头”指数颇高的老板们支支招吧。

  历史回顾 从曼联的经验教训说起

  首先,我们来看两个关于曼联签约球员的故事。通过这两个例子来说明当一名球员因为世界杯上出色表现而身价被不断夸大,或者一名球员因为良好表现而导致想签下他的球队陡然增多的时候,你应该做些什么才能签下这位球员。

  在2006年的时候,弗格森非常青睐哈格里夫斯。2006年世界杯上,这位拥有英格兰和威尔士血统的球员在当时极为平庸的英格兰阵中表现非常抢眼,也正是因为这样出色的发挥,使得在世界杯结束之后,拜仁根本就不想把他卖掉。虽然哈格里夫斯最终还是以身价1800万英镑转会费来到了老特拉福德,但要知道在世界杯之前,曼联对哈格里夫斯的估价只有区区800万英镑。

  四年之后,曼联吸取了哈格里夫斯的经验教训,他们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就敲定了哈维尔·埃尔南德斯的转会。而埃尔南德斯和哈格里夫斯的情况也非常相似,在那一年的世界杯上,“小豌豆”的表现非常神勇。但是由于曼联在世界杯之前就已经敲定了这笔转会交易,所以埃尔南德斯的转会费并没有因为世界杯而提高。可以这么说,曼联在吃了哈格里夫斯的亏之后,他们也变得聪明了起来。

  虽然上面所说的例子并不全面,而且只不过来自于一支球队,但是这些例子确实能够说明世界杯对于球员供需情况以及俱乐部经济模式的巨大影响力。这就是为什么一些精明的卖家或者是买家都选择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就完成一些交易。

  新星爆红 从籍籍无名到各队围抢

  世界杯后球员市场上最值得讨论的事,往往都是关于那些此前籍籍无名却突然爆发的新星。

  试想一下,如果本特克没有因伤缺阵世界杯,并且奥里吉没有代表比利时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话,那么利物浦和热刺还会争夺这位小将吗?即便假设真的成立的话,那么奥里吉的身价肯定不会是现在这个数目。

  墨西哥门将奥乔亚在世界杯上表现也是超出了人们的预期,而且他现在是自由身,必然会招来众多的追求者。奥乔亚真是选择了一个好的时机结束了自己的合约,而他在本届巴西世界杯上的精彩表现无疑会给他带来一份丰厚的合约和一个光明的前途。

  类似的案例在本届世界杯之后还有很多——哥伦比亚的夸德拉多和厄瓜多尔的恩那·瓦伦西亚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处在了拉锯战的中心,很多球队都希望将他招入麾下,来自荷兰的超级替补德佩现在的人气也非常高。波黑的穆罕默德·贝希奇,他在面对梅西时表现上佳,这样一位有能力的小将绝对是非常受欢迎的。美国的耶特林周围也不乏追求者,可以说这样的边卫是很多豪门的不二选择。

  明星效应 表现与身价不成正比

  而对那些业已成名的一线球星来说,世界杯上的表现好坏并非是身价的决定因素。

  切尔西为了签下迭戈·科斯塔花费了3200万英镑,尽管他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并不突出,但是他的身价也不会因此而降低。同样,就算迭戈·科斯塔上赛季在西甲的表现再好,他的身价也不会提高多少。还有巴萨的新成员苏亚雷斯,无论是他上赛季的表现有多么出色,也不管他在世界杯上的咬人事件有多么恶劣,这些事情都很难对他的转会费产生太大的影响,毕竟科斯塔与苏亚雷斯和原俱乐部之间还是存在解约条款的。

  再比如一些其他的球星,智利桑切斯比达尔,来自法国的马蒂乌·瓦尔布埃纳和安东尼·格里兹曼,还有皇马的目标托尼·克洛斯。从理论上来说,他们应该是属于世界杯之后身价就会上涨的那类球员,但是由于这些球员的身价本来就被放在了一个较高的层次之上,所以他们的转会费并不会因为他们的出色表现而大幅度提升。只有J罗算个意外,即便是保守估计,他现在7500万欧元的身价也已经比去年转会摩纳哥时的4500万欧元多出3000万之多。倒是在决赛中攻入制胜一球的格策身价反而相较世界杯前下降了700万欧元,让人略感意外。当然,金球奖得主梅西的身价依然称霸足坛,达到令人咂舌的1.2亿欧元。

  那么对于那些世界杯上表现不佳的明星,他们的身价又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总的来说,一个球员在国家队有着上佳表现会提高他们的身价,但是如果他们不能在国家队表现优秀的话,对他们的身价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当然,这些在世界杯上表现平平的球员,身价到底如何变化并不是完全取决于世界杯上的表现,同时也取决于他们追求者的购买欲望。虽然英格兰的卢克·肖和亚当·拉拉纳在世界杯上只能算是打了个酱油,但世界杯上的表现并不会对他们的身价产生太大的影响。还有卢卡库,尽管他在比利时国家队中并没有能够复制在埃弗顿的精彩表现,但是他在俱乐部的良好状态使得他的身价依旧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

  至于那些在世界杯赛场上表现糟糕到不能忍受地步的球员,我们就还是不要去考虑他们的转会问题了——真的会有球队想要签下巴西前锋弗雷德吗?在如今这个时代,很少有俱乐部会因为想要签下的球员在世界杯上表现欠佳而试图去协商降低转会费用,在今天这样一个看中球员能力的时代,转会费问题真的是越来越复杂了。

  世界杯前后 主要球员转会一览(截至7月16日)

  坎贝尔(哥斯达黎加

  去向:阿森纳(租借回归)

  克罗斯(德国)

  去向:皇马(2500万到3000万欧元)

  桑切斯(智利)

  去向:阿森纳(3326万英镑)

  曼朱基奇(克罗地亚

  去向:马德里竞技(2350万欧元)

  路易斯(巴西)

  去向:巴黎圣日耳曼(5000万英镑)

  科斯塔(西班牙

  去向:切尔西(3200万英镑)

  苏亚雷斯(乌拉圭

  去向:巴萨(8865万欧元)

  拉拉纳(英格兰)

  去向:利物浦(2728万英镑)

  卢克·肖(英格兰)

  去向:曼联(3300万英镑)

  因莫比莱(意大利

  去向:多特蒙德(2060万欧元)

  都市时报综合消息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7/n402366508.shtml report 5484 世界杯、欧洲杯这样的国际足球赛事,素来被视为职业球员展现自我的最好舞台。如今巴西世界杯已然落幕,但对于忙着“查漏补缺钓大鱼”的各俱乐部老板来说,抢夺球员的“无形
(责任编辑:月影)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