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车旗帜功成身退 拉姆昨宣布将退出德国国家队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刚刚以队长身份率队在巴西世界杯夺冠、并举起大力神杯,年仅30岁的拉姆就做出了一个震惊世人的决定——这位世界杯冠军队长昨日突然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结束自己的国脚生涯。作为一名世界级边后卫,还在当打之年却提前从国家队退役,难免令球迷们感到可惜。告别的时刻总是伤感的,不过,对于拉姆来说,在完成了前辈卡恩和巴拉克未竟的事业后功成身退,也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选择,一方面,长年累月的俱乐部和国家队双线作战,对一名老将的消耗很大;另一方面,他的离开将有助于人才济济的日耳曼战车加快新老交替的步伐。无论是惊讶还是不舍,德意志战车的这面旗帜都已经载入足坛史册。

  德国队主教练勒夫:“10年了,我和他在国家队一起共事。作为教练,拉姆是你想要的那种球员。他是职业球员的代表。 ”

  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在职业生涯巅峰,以世界杯冠军的身份退出国家队,很难再有更完美的告别。 ”

  英格兰传奇前锋莱因克尔:“拉姆应该再等等,他应该再尝试冲击更高的荣誉。 ”

  消息德国“船长”去意已决

  德国《图片报》最早报道了这条劲爆消息。随后拉姆效力的拜仁俱乐部在官网上证实了该消息,“就在夺得世界杯仅仅5天之后,我们的队长宣布从国家队退役,就如同船长离开船一样,他的国家队生涯暂告一段落。”昨晚,德国足协官网在对这位功勋队长职业生涯进行回顾的同时,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也为拉姆的离去感到惋惜,并感谢了这位四星队长。

  据德国足协官网透露,在当地时间7月18日上午,拉姆致电德国足协主席,坦言他将退出德国国家队,随后尼尔斯巴赫批准了拉姆的请求。尼尔斯巴赫在官网上透露了拉姆电话的内容,“在今天早些时候,拉姆打电话给我,就他决心退役一事,我们进行了简短的对话,但是我也意识到,很难让拉姆改变他的决定了。德国队的拉姆时代已经过去。他不仅仅是出色的球员,也是球员中的楷模。我感谢他这些年为德国国家队作出的贡献。 ”

  拉姆退出国家队成为了昨天德国体育圈最轰动的新闻,作为德国队的忠实球迷,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在第一时间予以回应:“我要向拉姆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谢这么多年他为国家队作出的一切。 ”

  声音勒夫失去“左膀右臂”

  据外媒报道,作为德国队和拜仁的双料队长,拉姆透露早在上个赛季就产生了这个想法,而在夺冠当夜他就告知了勒夫。他表示,很高兴自己以世界杯冠军的身份离开。这不禁让人想起1974年的德国世界杯决赛中,当时不到29岁的传奇前锋盖德·穆勒为德国打进制胜球、帮助球队2比1击败荷兰夺得第二座世界杯后,也宣布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

  德国媒体称,对于勒夫来说,失去拉姆就如同失去了自己的左膀右臂。从目前德国队的阵容来看,拉姆如果退出国家队,很难找到一位和他同样水准的球员来弥补在边后卫位置上的缺憾。从此,德国国家队少了一位世界最顶级的边后卫,无论是左边还是右边;同时,拉姆在后腰位置上,也有着出色的发挥。

  好在,德甲卫冕冠军拜仁目前不用担心失去拉姆,他和拜仁的合同一直签到2018年。在退出国家队后,拉姆未来职业生涯的重心将转移到俱乐部赛事,为拜仁倾其所能。其实,对于近些年战绩彪炳的德甲班霸来说,拉姆从国家队退役是一个利好消息,这样他就可以免于跟随德国队四处征战,减少了受伤的几率和疲劳的积累。

  队友感谢10年并肩作战

  拉姆从国家队退役的消息也引起了全球媒体的关注,就连德国队“死敌”英国的《太阳报》足球版都向拉姆致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拉姆是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的典范,在退出国家队之后,他的伟大生涯仍将继续。 ”厄齐尔等德国队队友们更是纷纷表示不舍,波多尔斯基在社交网络上深情地写道:“10年国家队队友,3年拜仁队友,菲利普,和你在一个队踢球是我的荣幸。 ”

  本届世界杯,拉姆作为队长首发踢满了德国队全部7场比赛,有2次助攻,为球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截至目前,拉姆为德国队出场113次,打进5球,参加了2006、2010和2014三届世界杯,2004、2008和2012三届欧洲杯。他也是继1954年的瓦尔特、1974年的贝肯鲍尔和1990年的马特乌斯之后,第4位为德国队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的队长。拉姆的国家队处子秀是2004年2月18日德国与克罗地亚的友谊赛,他已经代表德国队征战了10年多时间。 2010年世界杯上,拉姆接替巴拉克成为德国国家队的队长,并成为德国在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9/n402460747.shtml report 2830 刚刚以队长身份率队在巴西世界杯夺冠、并举起大力神杯,年仅30岁的拉姆就做出了一个震惊世人的决定——这位世界杯冠军队长昨日突然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结束自己的国脚生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