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世界杯过后一切淡忘 难有经典镜头留下

来源:新商报

  世界杯结束了,就像一阵大风刮过一样。一切很快就被淡忘,在我们的记忆深处,似乎没有什么值得回味和留恋的。

  如果现在想一想,那三十多天吸引我们点灯熬油观看的世界杯,到底给我们留下什么记忆?可能很多人都有些茫然。是苏牙充满兽性的狠命一咬?还是令人匪夷所思的1比7?抑或是欧洲强队纷纷提前出局?

  在我们的记忆深处,似乎还留有意大利世界杯、法国世界杯的很多细节和经典瞬间记忆,但是巴西世界杯似乎很难给我们留下太多的经典画面。一方面,世界杯已经不是从前的世界杯,另一方面在信息膨胀的今天,世界杯可以占据我们一个月的时光,但无法统治我们的记忆密码。

  在商业赞助无孔不入、职业足球运作统治足坛的今天,世界杯已经成为最好的挣钱工具。为什么本届世界杯冷门这么多?为什么世界杯鼓励攻势足球?一切都为了吸引球迷的目光。在这种高度关注度的背后,是成功的商业运作和疯狂的敛财。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巴西盛赞本届世界杯,是因为这届世界杯让所有的参与者都赚得盆满钵满。与其说世界杯是足球的盛典,不如说是足球搭台商业唱戏。

  这届世界杯很奇妙,几乎每天赛场都会有惊喜、意外和诧异,就像一个包袱不断的相声,吸引你一直在关注。但是到了最后,你发现这儿相声就是由一连串的小包袱组成的,没有主题和大的悬念,自然就没有经典。

  现在细想想,只有苏亚雷斯的惊人举动,可能会像当年齐达内的冲天一头,成为这届世界杯的标志性印象。像巴西队1比7输给德国队这样的冷门,只能会成为将来各种传闻的落脚点。

  世界杯迅速退潮,也是符合当今社会的特点。世界杯还未结束,足协杯、中超联赛就迫不及待地登场了。现在没有一件事情,能够长久地成为“头条”,一旦降温,就迅速消失。这是一个健忘的时代,信息更迭迅速,自然导致热点流转迅速。几天前如果你张口不讲世界杯,好像没生活在现实中一样,现在球迷谈论的是深足的欠薪与罢赛,皇马、巴萨、曼联切尔西等豪门的大手笔引援。

  在商业过分参与下,世界杯已经不是当年的世界杯了,加上我们习惯于健忘,巴西世界杯就像一场闹剧一样,闹哄哄地开始,闹哄哄地结束。有位采访巴西世界杯的记者在临走前感叹说:“这个国度,只会停留在记忆中;这届世界杯,记忆中都难停留。”

sports.sohu.com true 新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20/n402455997.shtml report 1747 世界杯结束了,就像一阵大风刮过一样。一切很快就被淡忘,在我们的记忆深处,似乎没有什么值得回味和留恋的。如果现在想一想,那三十多天吸引我们点灯熬油观看的世界杯,到
(责任编辑:志豪)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