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式 > 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式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亚运展现亚细亚风采 共享亚洲体育荣光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 王子江

  今夜,第17届亚洲运动会的圣火照亮韩国仁川的夜空!来自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全部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运动健儿,沐浴在这象征着和平的圣火光辉之中,共享亚洲体育的荣光。

  这是亚洲体坛的盛会,这是亚洲人民的节日!

  “亚细亚”,意即太阳升起的地方。亚运会至今走过63年的征程,从最初只有1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运动员参加的比赛,发展成为规模仅次于奥运会的国际体育盛会。一抹晨曦已升腾为满天霞光。

  在未来的15天里,在仁川亚运会上将上演一次次令人瞩目的巅峰对决。中国的孙杨与韩国的朴泰桓将在泳池中展开王者之争。世界羽坛双雄林丹与李宗伟将又一次比拼。还有奥运体操“五金王”邹凯、中国跳水“梦之队”、日本游泳新星萩野公介、韩国射击名将秦钟午……仅中国队就派出了33名奥运冠军参赛。名将荟萃的亚运竞技场,将奉献给人们一个个荡气回肠、撼人心魄的精彩瞬间。

  亚洲选手齐聚一堂,我们为竞技而来,我们更是为友谊而来。在亚奥理事会会旗和亚运圣火的见证下,我们超越信仰、民族、文化、语言的差异,交流情感,展示技艺,共铸理想,在手与手相握、心与心相通中共同谱写团结、友谊、进步的乐章。

  “45亿人的梦想,同一个亚洲”,这是今晚开幕式文艺演出的主题。它以体育为桥梁,展现韩国历史文化和现代化进程。以说唱歌手“鸟叔”朴载相领衔的韩国明星和中国著名钢琴家郎朗一道,向世界诉说亚洲人的智慧和亚细亚的风采。

  “多元化照耀于此”、“和平的气息,亚洲的未来”,本届亚运会英文和韩文口号则在向世界宣示:我们来自同一个亚洲,追求和平、文明、富强,是全体亚洲人共同的心声!

  在亚洲走向繁荣和进步的艰难征程上,亚运会曾发挥过独特的作用。在中国社会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中,亚运会也是重要的历史见证者。在第一届亚运会上,新中国就派出了观察员。40年前,中国体育健儿首次出现在德黑兰亚运会上,中国从此成为亚洲体坛不可忽视的力量。从1982年亚运会起,中国代表团始终在金牌榜上高居首位。1990年北京成功举办亚运会,这是中国首次举办国际性大型综合运动会,向世界展现了改革开放的崭新面貌,为我们申办和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奠定了基础。20年后,2010年广州再次成功举办亚运会,“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口号传遍亚细亚,体现了中国作为发展中大国对亚洲的责任与贡献。

  今夜,当击剑奥运冠军雷声手持鲜艳的五星国旗,引领中国体育代表团步入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时,赢得全场6万多名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国这次派出了由1328人组成的体育代表团出征仁川,是境外参加亚运会规模最大的一届,体现了对亚运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国军团此次剑指仁川,除了要力争取得优异的运动成绩外,更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风尚展示中国运动员形象,为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增光添彩。

  圣火映照下,同一个亚洲!祝福仁川亚运会圆满成功,祝福亚洲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完)

  更多仁川亚运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2014.sohu.com/20140919/n404471356.shtml report 2317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今夜,第17届亚洲运动会的圣火照亮韩国仁川的夜空!来自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全部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运动健儿,沐浴在这象征着和平的圣火光辉之中,
(责任编辑:汀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