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里尼奥:英格兰恐小组赛折戟 梅西将闪耀巴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离巴西世界杯开幕已不到一周时间,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对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进行专访,除了谈及他无限接近与英格兰帅位外,还分析了英格兰在巴西世界杯上的前景,葡萄牙人表示,三狮军团在拥有乌拉圭意大利的小组中,无法取得晋级一点都不意外;同时,穆里尼奥还预测,梅西将闪耀巴西。以下是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对穆里尼奥的专访内容:

  英国媒体《每日邮报》:谁将夺得世界杯冠军?

  穆里尼奥:如果有一个非常大的惊喜,那么我肯定会很惊讶。如果有一支球队第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那么我也会非常惊讶的,不过我不看好这种情况。在南美洲举办的世界杯,南美洲的球队无疑是强大的,有两支和三支球队具备冲击世界杯冠军。我不认为非洲球队有机会夺得世界杯,尽管他们拥有优秀的球员和丰富的经验,我甚至不觉得他们会突破1/4决赛。欧洲球队,有两三支球队有冲击世界杯冠军的可能性,但我觉得在南美洲没有可能。

  英国媒体《每日邮报》:英格兰是否有冲击冠军的机会?

  穆里尼奥:,我一直对英格兰队有所期盼,如果他们的成绩不佳,我也不会吃惊。人们经常谈论他们、也非常看好他们,但结果总是失望的。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后,我第一次来到英格兰执教,几乎所有人的都在说,英格兰不足够优秀,所以无法赢得锦标,但是你要知道,英格兰队中很多球员都来自于这个国家的顶级球会。现在,你可以看到一些球员不在顶级球会踢球,但是你还是有足够多的球员来自于切尔西、曼联阿森纳曼城利物浦,这五家顶级球队为英格兰队提供了不少的球员。所以,你拥有足够数量的球星,也拥有经验,几乎拥有一切,那么英格兰为什么不能成为夺冠热门之一呢?如果英格兰夺得世界杯,那对于我来说,那是一个惊喜,因为他们只赢得一次,当他们赢得那次的时候,我才3岁而已。当然,如果他们小组无法出线,那也绝对是个惊喜,但我不想要。

  英国媒体《每日邮报》:英格兰欠缺意志力吗?

  穆里尼奥:英格兰拥有梦幻的球员,为什么总是失败?其实,这可能是全体球员的原因,也可能是教练的原因,甚至包括我,包括其他俱乐部教练。问题之后又是问题。我们总是在回答问题,英格兰现在需要集中注意力,打好比赛,原因不是现在讨论的事情。或许,我们应该去青训学院以及青少年足球那里寻找原因,我们需要找的原因可能非常多。

  英国媒体《每日邮报》:谈谈鲁尼

  穆里尼奥:众所周知,上赛季我曾试图引进鲁尼。他正逢当打之年,这将会是他大放异彩的一届世界杯。鲁尼是英格兰队的领袖,就像他在曼联队扮演的角色一样。他担负着球队的责任同样也压力巨大,但我想他会很好的处理这些压力。本赛季曼联的表现不好,但是这更加给了鲁尼动力,他渴望可以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为英格兰建功立业。

  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特里和卡希尔是不是英格兰最好的中后卫组合?

  穆里尼奥:不能简单的将俱乐部中的搭档移植到国家队中,世界上没有一支国家队会这样做。特里和卡希尔在切尔西配合了整个赛季,他们都是英格兰队的好选择。就像西班牙国家队主要以巴萨和皇马的班底组建,德国则是以拜仁为主。这届英格兰则以利物浦和曼联的班底组建的。这是需要考虑的因素。此外,这是个人和国家队的双向选择,我们不能也不应该强加干涉。我觉得贾吉尔卡和卡希尔搭档非常棒,他们已经在热身赛中证明了自己。

  英国媒体《每日邮报》:英格兰的对手们(意大利、乌拉圭和哥斯达黎加)。

  穆里尼奥:如果意大利、乌拉圭或英格兰队被淘汰,你可以说‘我们在这个小组里很不幸’,肯定会与一支强队出局的,就是这么简单,只能有两支球队晋级,这三支球队有任何一支球队出局,我都不意外,比赛非常残酷。出局无论对于意大利和英格兰,还是乌拉圭,都是极大的失败。这就像欧冠,当你止步八强时,不一定是你不够好,只能说其他的球队更加优秀。我认为意大利队现在的状态很好。它们试图踢出漂亮足球。它们拥有才华横溢的年轻人和经验丰富的老将。它们的防守非常好,每个人都具有很好的单兵防守能力,同时它们也有一些极富天赋的球员。我很看好它们,意大利应该可以走得很远。

  英国媒体《每日邮报》;说说点球大战吧。

  穆里尼奥:我不想谈论这个,因为我经常输在点球大战上。唯一一次赢得点球大战是在意大利超级杯上,当时我率领国际米兰击败了罗马。想象一下,托蒂罚丢点球了,我多么幸运。我输过太多次点球大战,我尽力做到一切,而且还经常训练这个,但最终我得出的结论是,听天由命吧,皇马没能拿下欧冠,因为C罗、卡卡和拉莫斯都在与拜仁的点球大战中罚丢了点球,点球大战前,他们都找我,“我想成为第一个、我想成为第二个、我想成为第三个”,我的回答是‘好,那上吧’,这就是我为什么没有在皇马拿欧冠的原因。2007年切尔西点球输给利物浦也是几乎一样的情况。我还记得我本来没想让罗本罚点球,但他跑来和我说‘让我第一个罚吧,我一定能罚进,百分之一百没问题!’,我心一软同意了,结果他踢丢了。我还能怎样?我什么都做不了。我一直都在说,如果我能靠点球赢得一项锦标,那肯定会很震撼。

  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哪位球星将闪耀巴西?

  穆里尼奥:我认为会是梅西。在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后,他充满斗志。他渴望在世界上重新证明自己。C罗遭遇了一些伤病,但是我相信他也一定为比赛做好了准备。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看看C罗和葡萄牙队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英国媒体《每日邮报》:世界杯是不是已经被欧冠取代了?

  我认为世界杯具有一些其他比赛所不拥有的多样化元素。世界杯和奥运会是一个涵盖了所有国家和团体的聚会。它是一个全球的盛会。但是仅仅就足球而论,我认为欧冠是最棒的。它包括了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和球员,而有些球员则无法参加世界杯。(小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0/n400658677.shtml report 682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