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颜强:杰拉德有失误传统 苏神集天使魔鬼于一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Video世界杯D组:乌拉圭VS英格兰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北京时间6月20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在死亡之组D组的一场较量中,英格兰队以1-2不敌乌拉圭队,两场小组赛皆墨,出线仅存理论可能。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颜强在评价本场比赛时提到,英格兰队的两个丢球都缘于杰拉德的失误,实际上在过往联赛和国家队比赛中,杰拉德是一直有莫名其妙的失误“传统”。另外苏亚雷斯一个人搞定了整支英格兰队,不过这位天使也有着魔鬼的一面。

  对于输球一方的英格兰队,颜强认为两场比赛都输了个1-2的比分,着实有些走背运,英格兰再怎么说也是欧洲二流强队,没想到现在走到了被淘汰的边缘。

  本场比赛霍奇森依然坚持使用年轻阵容,用斯特林和斯图里奇等年轻球员,在中路依然保持了鲁尼和杰拉德的位置,这样的改革他希望通过年轻人的锐气提升英格兰的进攻质量,但是他的改革存在问题,在英格兰个别位置上,老将并没有带给他足够回报,进攻组织这方面还不如上一场。一个很主要的原因是斯特林发挥不佳,他第一场对意大利抽筋,2个大腿肌肉拉伤。鲁尼虽然终于打破3届世界杯的进球荒,但是整体上英格兰还是没有体现出有配合有套路的进攻组织。

  另外英格兰的防守一直为人诟病,最要命的是队长杰拉德,他在防守上没有起到很好的屏障,进攻端又不给力,这对英格兰球迷来说真是无话可说的一场失利。如果说上一场还有希望,这一场令人绝望,杰拉德就是让人绝望的表现。

  颜强提到,杰拉德在职业生涯多次因为传球不当被对手抓住机会,赛季输给切尔西是他关键时刻莫名其妙滑到。04年欧洲杯英格兰1-0领先法国,眼看就要拿下胜利,结果他的回传给了亨利点球机会。杰拉德比赛的注意力集中程度和习惯培育值得商榷,不过这场失败两个失球都跟杰拉德的失误有关,第一个是中场被断,第二个是间接的“乌龙”助攻。

  而对于赢球一方的乌拉圭队,颜强赞叹神锋苏亚雷斯一个人改变了比赛。“苏神一出,谁与争锋!鲁尼虽然改写了自己的世界杯成就,但完全比不上苏亚雷斯,苏神手术后11天就恢复训练,28天就参加比赛,绝对令人尊敬。”而对于苏神带领下的乌拉圭队,他也认为全队整体性很强,反击中的组织和效率达到了很高的质量,加上苏亚雷斯绝佳的把握机会能力,队友对他的无私支持,乌拉圭整场比赛精华浓缩。

  颜强提到,在英格兰国家队世界杯历史上,只有5名球员能够在一场比赛内打进他们2个球,出了苏亚雷斯还包括球王马拉多纳等人。苏亚雷斯一方面展现了极具天赋的足球才华和永不放弃的斗志,在乌拉圭人眼里他永远是天使,不过他在足球场上也经常上演诸如咬人等情绪化的表现,有时候容易走极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在对手眼里他可谓魔鬼至极,“苏神就是一个复杂的综合体,但现在感觉他天使的成分要远远高出魔鬼的成分。”颜强说。(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952&paper.cmsUrl= report 4703 集锦-苏亚雷斯双响鲁尼破球荒乌拉圭2-1英格兰-->世界杯D组:乌拉圭VS英格兰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北京时间6月20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在死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