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哥斯达黎加赛程|哥斯达黎加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哥斯达黎加24年后重返16强 摆大巴造就经典逆袭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21日电 北京时间6月21日,世界杯D组爆出冷门,哥斯达黎加1比0力克意大利,小组赛取得两连胜提前出线,这也是球队时隔24年后再次杀入世界杯16强。

  自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首战2-0击败中国队之后,哥斯达黎加在世界杯上遭遇1平4负的尴尬战绩。不过在巴西世界杯上,哥斯达黎加俨然变身最大黑马,3-1力克前世界冠军乌拉圭、1-0力擒前世界冠军意大利,这支原本“陪太子读书”角色的鱼腩部队华丽变身,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赛后,主教练平托表示球队能够取胜的秘密就是刻苦的训练和具有针对性的备战。平托解释说,“本场比赛的战略就是冻结对方的进攻核心皮尔洛巴洛特利,赛前球队还加练了反击和定位球,鲁伊兹在比赛中打进的头球就是此前精心演练过的战术。”

  重新审视哥斯达黎加对意大利的比赛,不难发现哥斯达黎加部署得巧妙之处,似乎一开始,他就算计好了怎么出牌。

  哥斯达黎加运用的是足球赛场中常见的防守反击战术,其中有两大要点,第一是门前摆大巴,在防守人数上占据绝对优势;第二则是边路传中。

  在首战乌拉圭的比赛中,哥斯达黎加的重兵防守就让对手的豪华攻击群无计可施,而本队的边路传中则发挥的淋漓尽致。第一个进球源自右路传中,前锋坎贝尔随后抽射破门;第二个进球则源自任意球传中,杜阿尔泰甩开斯图亚尼后小禁区左侧头球顶入远角。

  本场对阵以防守见长的意大利人,哥斯达黎加同样用边路传中战术摧毁了对方,路易斯的头球让布冯回天无力。

  当然,哥斯达黎加的门前摆大巴的做法“粗中有细”。在防守策略上,平托的球队很有针对性,在密集防守和造越位上,这支球队切换的游刃有余。虽然意大利人试图用长传撕开他们的防线,可是哥斯达黎加人非常的聪明,他们全场制造了对方11次越位,巴神就曾多次吃到这种苦头。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43518.shtml report 1390 人民网6月21日电北京时间6月21日,世界杯D组爆出冷门,哥斯达黎加1比0力克意大利,小组赛取得两连胜提前出线,这也是球队时隔24年后再次杀入世界杯16强。自从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