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洪都拉斯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洪都拉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弃将世界杯获进球 破洪都拉斯510分进球荒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巴西洪都拉斯对阵厄瓜多尔的比赛,如果不是两国球迷,恐怕很少有第三方球迷愿意关注。当天,记者在里约街头看到,原本一到球赛就人潮汹涌的餐馆和酒吧里远没有以往喧闹。经过了连续多场精彩比赛的“考验”,大家的身体和心理都有点疲惫了,这种“无聊”的比赛,正好给了大家休息的时间。

  然而,正是这样一场没有明星帅哥更没有恩怨情仇的较量,却因为一个和中国联赛有关系的名字而在赛后被人津津乐道。他,就是来自洪都拉斯的科斯特利。

  曾赴中甲淘金

  在同厄瓜多尔的比赛中,32岁的科斯特利打进的一球,尽管没能帮助球队取胜,却打破了洪都拉斯国家队在世界杯赛场上510分钟的进球荒。

  如果我们愿意往脸上贴金,完全可以说,科斯特利是中国联赛培养出的球星。2013年夏天,曾在墨西哥美国希腊、洪都拉斯等多个国家联赛流浪过的科斯特利,正式加盟贵州智诚俱乐部,征战中甲联赛。

  此前,贵州人和刚引进了大名鼎鼎的波黑核心米西莫维奇。同城小兄弟贵州智诚也想买个名气大些的球员撑门面,但当他们看过科斯特利经纪人带来的了两盘录像后,主教练立刻拍板,就要他了!“因为科斯特利跑位特别好,个人技术不错,控球和射门都有一套。”。

  科斯特利以自由身转会到贵州智诚队,半个赛季的工资是美金50万。后来,由于球队整体实力不济,智诚队降级到中乙,科斯特利与球队友好分手。但没料到他在国家队依旧占有一席之地,并能在世界杯赛场上破门得分。

  寄望中超球员

  科斯特利之前,只有两名出自中国联赛的球员在世界杯赛场上进过球。

  第一人是前国安队员冈波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巴拉圭对阵斯洛文尼亚,下半场第28分钟,替补出场的冈波斯左脚大力射门得分,巴拉圭凭此球2:1反超斯洛文尼亚。第二人是曾效力于上海中远的奎瓦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巴拉圭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比赛中,奎瓦斯在终场前破门。

  三名外援,三粒精彩的进球,这是中国联赛在世界杯上残存的星点记忆。至于德罗巴、安贞焕等名将在世界杯上的进球,那都是他们效力中国联赛之前的事情,与“中国联赛的锻炼”扯不上任何关系。

  而本届世界杯,共有6名中超中甲现役球员参加。其中韩国队就有三人,分别是效力于广州恒大的金英权,以及今年刚刚加盟中超的朴钟佑和河大成。其他还包括贵州人和的米西莫维奇,山东鲁能的麦克格文。青岛中能的洪都拉斯后卫查韦斯成为中甲球员入选世界杯的独苗。

  未来的比赛,如果他们之中有人能够进球,将打破中国联赛现役球员在世界杯上的进球荒,这对于提升中国职业联赛的知名度,无疑大有裨益。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2/n401170249.shtml report 2225 本报巴西电洪都拉斯对阵厄瓜多尔的比赛,如果不是两国球迷,恐怕很少有第三方球迷愿意关注。当天,记者在里约街头看到,原本一到球赛就人潮汹涌的餐馆和酒吧里远没有以往喧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