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大球衣赞助商"暗战"世界杯 规律预示耐克夺冠

来源:中国青年报

  巴西世界杯激战正酣,32强在绿茵场上捉对厮杀的同时,体育用品赞助商们的“球衣大战”也悄然打响。作为全球知名的三大体育用品赞助商,耐克、阿迪和彪马几乎“垄断”了32强的世界杯战袍,从某种意义上说,世界杯也是一场“球衣上的三国杀”。不要小看这场没有硝烟的“暗战”,对于球衣赞助商们而言,本方阵营球队的战绩好坏,会直接影响其球衣在全球范围的销量——出线或出局,球衣销售额的落差会高达上亿美元。

  比战绩:“轮流坐庄”预示耐克队夺冠?

  对于球衣赞助商们而言,各自阵营中王牌球队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将决定这场“三国杀”的成败。

  巴西世界杯开战伊始,“耐克之队”表现强势,荷兰5比1狂胜西班牙让“阿迪队”的卫冕冠军因此蒙羞,直到德国队4比0横扫葡萄牙后,才算为“阿迪队”扳回一城。

  从整体战绩来看,耐克的五大主力喜忧参半,巴西、荷兰已经进军16强,而且避免了淘汰赛首轮“内斗”,法国队两战全胜表现也很抢眼,葡萄牙表现不佳但仍有出线希望,唯独英格兰被淘汰让耐克折损一员大将。

  阿迪阵营中,西班牙出局无疑会让这款畅销球衣销量大跌,好在阿根廷和德国依旧强势,他们与哥伦比亚墨西哥将是“阿迪队”争夺大力神杯的希望所在。

  彪马阵营虽然强队不多,但战绩却令人惊艳:意大利乌拉圭双双击败英格兰,把“耐克队”的主力提前送回老家;智利2比0击败西班牙,科特迪瓦2比1逆转日本,同样让“阿迪队”受到重创。目前,除了喀麦隆出局,彪马阵营的其余7支球队都有机会杀入16强,唯一遗憾的是,意大利和乌拉圭两强要在末轮死磕,只能有一支球队留下。

  自法国世界杯以来,最近四届世界杯冠军都是这三家赞助商“轮流坐庄”:1998年的法国(当时属阿迪)、2002年的巴西(耐克)、2006年的意大利(彪马)、2010年的西班牙(阿迪)。按照这一规律,今年似乎轮到“耐克队”夺冠了。

  比科技:“会按摩的球衣”PK“恒温战袍”

  早期的世界杯比赛,球衣几乎不需要特别设计,一块布料简单裁剪后印上阿拉伯数字,就成了一件球衣。随着科技的进步,足球运动员的装备越来越考究,世界杯也成了赞助商们的“球衣竞技场”。

  为了应对巴西高温高湿的比赛环境,彪马研发出了一款“按摩球衣”。这款球衣首次将透气胶带和紧身技术相结合,球衣内置的运动弹性胶带可以为皮肤提供轻微按摩,缓解肌肉疲劳。此外,腋下的网状纤维设计让球衣拥有更好的透气性,可以快速排去汗水。

  耐克为世界杯参赛队打造的“恒温球衣”,可以有效调节球员体温以提高场上表现。这款球衣能将湿气水分从皮肤吸收到球衣的外表,并快速地蒸发掉。在容易产生热量的关键部位,还有用激光切割的孔眼和精心设计的网格区域,以增加透气性和促进皮肤表面的空气流动。据称,球衣材料中的再生涤纶全部提取自回收来的塑料瓶,每套球衣平均使用了18个回收的塑料瓶。

  相比之下,阿迪的世界杯球衣主打极致轻薄,号称“零负担球衣”。“阿迪队”在巴西身穿的球衣比4年前征战南非时轻了40%,新款球衣使用了新型梭织轻化面料,衣领、袖口、国家队队徽以及阿迪标志性的三条纹等部位的重量都有所减轻。“零负担球衣”还拥有更好的弹性和透气性,让球员们穿着时体感更舒适,运动表现更加迅捷。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5/n401354731.shtml report 2663 巴西世界杯激战正酣,32强在绿茵场上捉对厮杀的同时,体育用品赞助商们的“球衣大战”也悄然打响。作为全球知名的三大体育用品赞助商,耐克、阿迪和彪马几乎“垄断”了3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