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球王开启追逐马拉多纳之路 前面横亘两座大山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综合整理

  莱奥·梅西,史无前例地获得4届金球奖的球员,同时也是3届欧冠冠军球员。他被认为是贝利、马拉多纳之后最有可能冲击“球王”这一称号的人物。“煤球王”是一个戏称,梅西还没有真正加冕,他依然会受到质疑。

  神迹相似但不同

  在阿根廷历史上,只有两人在世界杯上曾连续为球队打进4球,就是马拉多纳和梅西。

  马拉多纳

  1986年世界杯1/4决赛、半决赛

  2-1 淘汰英格兰连过对手5人打进“世纪进球”

  2-0 淘汰比利时连过对手4人破门

  梅西

  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

  第一场2-1胜波黑 中前场带球突破,左脚劲射

  第二场1-0胜伊朗 门前22米处左脚弧线球

  第三场3-2尼日利亚 梅开二度 第一个10码处抽射入网 第二个25码处任意球

  梅西3场4球C罗3场3发型

  梅西本届世界杯赛打进了4球,并且每场比赛都有进球。阿根廷的6粒进球,梅西打进了其中的4粒。三连胜的阿根廷小组第一出线。而梅西连续3场获得FIFA评选的全场比赛最佳球员。梅西也是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三场当场最佳的球员,也是FI-FA评选世界杯单场最佳以来的第一位小组赛三场都获得单场最佳的球员。

  对C罗来说,对加纳的最后一场小组赛,极有可能成为他在本届世界杯的告别战。在赛前训练中,人们发现C罗又换新发型了。C罗新发型的照片一出,立即引起了网络上的一片热议,恰好梅西刚刚梅开二度帮助阿根廷取得小组三连胜,有球迷如此比较:“内马尔,3场4球;梅西,3场4球;C罗,3场3个发型。”

  前面横亘的两座大山

  最昂贵的四重奏

  阿根廷中场欠缺创造力也是锋线球员不进球的一大原因,原本应该是水银泻地般的进攻,现在成了梅西一个人的表演,阿根廷《民族报》表示,现在的梅西是独唱演员,还不是合唱演员,把希望完全寄托在一个人身上的球队,存在一定的风险。

  身价

  梅西 1.2亿欧元

  阿奎罗 4500万欧元

  伊瓜因 3800万欧元

  迪马利亚3000万欧元

  5500万欧元格策

  阿根廷队

  德国

  5000万欧元厄齐尔

  4500万欧元穆勒

  4000万欧元克罗斯

  进球效率之争

  梅西的爆发有些不可思议,又是顺理成章。进球感觉来了,魔咒击破了,谁都挡不住神一样的梅西。本届世界杯目前的射手王梅西和巴西的内马尔均是4球,而且都是来自巴萨。世界杯之前梅西和内马尔就盼望着彼此在决赛相遇,东道主巴西是夺冠热门,梅西则带领着阿根廷越打越出色。

  动态集纳

  禁赛9场“苏牙”离开世界杯

  昨日,国际足联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正式宣布,与意大利队比赛中咬人的乌拉圭队前锋苏亚雷斯被国际足联下属的纪律委员会处以禁赛9场,以及不能参加一切与足球相关活动4个月的处罚,并罚款1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69.5万,美元11.2万,欧元8.2万)。这意味着,苏神的巴西世界杯之旅已经宣告结束。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69679.shtml report 3735 □本报综合整理莱奥·梅西,史无前例地获得4届金球奖的球员,同时也是3届欧冠冠军球员。他被认为是贝利、马拉多纳之后最有可能冲击“球王”这一称号的人物。“煤球王”是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