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佩罗:激光笔影响了比赛结果 暂没有辞职打算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巴西C罗向场外走着,但走得很慢,突然还回头看了一眼场地,显得依依不舍。这位世界足球先生,最终还是没能带领葡萄牙队小组出线。C罗留给世界杯的,只剩一声叹息。

  这场与加纳队的比赛,葡萄牙队不仅要胜,还要尽量大胜。这才有希望压过美国队,跃居小组第二。第30分钟时,加纳队的乌龙球让葡萄牙队取得了领先。C罗和他的队友们没有兴奋,而是像落后一样抱起足球跑向中圈。每个人都知道,一球小胜远远无法出线。谁料,葡萄牙队没有扩大领先优势,加纳队却扳平了比分。而此时时间已经来到了第57分钟。几乎在同一时间,德国队以1比0领先美国队。这意味着葡萄牙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要进4个球,才能完成逆袭。

  葡萄牙队越来越密的进攻,迟迟无法攻破对方大门。直到第80分钟时,C罗在点球点附近得到了对方门将勉强击出的皮球。C罗提脚便射,皮球直蹿网窝。不过,与其说C罗这是在射门,不如说是在泄愤。这是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球,也标志着他连续三届世界杯为葡萄牙队进球,而且自己的球队再度领先。但C罗根本就无法高兴起来。此时的他已经清楚,除非出现奇迹,否则葡萄牙队很快就要与世界杯说再见了。

  戏剧性的场面没有到来,2比1的比分维持到了终场结束。在得知另外一场比赛以1比0结束后,很多葡萄牙队队员都躺在了草皮上,C罗的表情依然没有变,或者说他根本就没有表情。走下场时,工作人员问起他能否接受简短采访,但被他摇摇头拒绝了。直到从休息室出来,C罗才说了几句客套话:“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临门一脚不是很好。我们尽力了,但我觉得我们应该做得更好。”本届巴西世界杯,C罗在与梅西的较量中完全处于下风。以至于有人打趣道,梅西3场进了4个球,C罗3场换了3个发型。

  如今C罗在国家队只和少数几人接近,佩佩科恩特朗、理疗师、队医是仅有的几位能和他对话之人。大部分球员与C罗的关系都十分疏远,大家甚至有些讨厌他。比如输给德国的比赛中,C罗不断在场上指责队友就在队内引发了反感,而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本托也不喜欢C罗这种公开指责队友的做法。

  欧洲最佳射手最终只带了一个进球离开巴西。29岁的C罗4年后恐怕更加无法在世界杯上闪耀光芒。本届世界杯对很多球星来说都是无情的,但C罗遭遇的惩罚是最残酷的。

  钱到了,人走了

  特派记者曹鑫宇

  本报巴西电由于不满奖金迟迟无法到位,加纳队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前爆发内乱。队中大将蒙塔里和博阿滕因与球队官员和主教练发生冲突而被开除出队。同时,他们也经历了一件“人生中最痛苦的事儿”——钱到了,人却走了。

  由于对加纳足协提供的出场费和比赛奖金分配不满,蒙塔里在此前一次队内会议中不仅掌掴了足协官员阿马赫,还拿着一个摔碎的玻璃瓶追着后者到处跑。这让加纳足协震怒,做出了将蒙塔里立即开除出队的决定。与此同时,队中另一位大将博阿滕在训练中对主教练阿皮亚口吐脏话,而且事后毫无悔意,最终被加纳足协无限期停赛。

  其实,加纳队中爆发内乱归根结底还是因为钱。在来巴西之前,加纳足协就承诺了球队的出场费,却没有在当时兑现。球队妥协动身来到巴西,迟迟得不到出场费之后,曾一度拒绝进行训练。此事最终惊动了加纳总统马哈马,马哈马要求足协马上兑现出场费,300万美元现金也立即被运到了加纳队驻地进行分发。后卫博耶甚至亲起了手里的现金。不过,或许是乐极生悲,博耶在随后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打进了一个十分离谱的乌龙球。至于蒙塔里和博阿滕,这笔奖金恐怕就无福消受了。不过,二人似乎也不太在意。博阿滕在北京时间昨天通过推特晒出了与蒙塔里的合影,以此向加纳足协示威。二人表情轻松,蒙塔里还比着大拇指,似乎对被开除满不在乎。

  不“默契” 留“美德”

  特派记者于洋

  本报巴西电 在累西腓的滂沱大雨中,德国队凭借穆勒的进球1:0小胜对手,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美国队虽然输球,但仍以小组第二跻身16强。更重要的还在于,双方用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粉碎了外界“默契球”的质疑。

  赛前,德国队与美国队同积4分,但净胜球比对手多出3个。双方只需要踢出一场和气的平局,就可以轻松携手晋级,同时将葡萄牙挤出16强。而美国一旦输球,则很可能被葡萄牙或加纳反超。再考虑到美国队主帅克林斯曼的德国人身份以及他同德国主帅勒夫非同寻常的关系,外界大部分人都认为这将是一场理所当然的“默契球”。

  然而,德国人拒绝重演1982年的“希洪丑闻”。当年的世界杯,西德同奥地利、智利阿尔及利亚分在了同一小组。在前两场分别输给阿尔及利亚和赢下智利后,西德必须战胜奥地利才能出线,而奥地利即使输掉两球,也能保证一个出线名额。德国和奥地利拥有十分亲密的关系,在这种情况下,西德很快打入一球,在接下来的80分钟时间里,双方将足球比赛变成了一场丑陋的表演。1:0的比分最终保持到了终场,但两支球队则受到了全世界球迷的抵制。

  尽管暴雨如注,但来到累西腓的德国人开场就用连续两脚射门拉开对攻战的序幕。整场比赛两队累计犯规24次,铲断31次并领到3张黄牌,平均每人跑动超过一万米,这些数据显示的更像是一场有你无我的生死大战。第55分钟穆勒的进球在打破僵局的同时,也彻底粉碎了外界的质疑。

  尽管赢了球,德国主帅勒夫仍然有些不满意,“比赛最后阶段有几个不必要的失误,让我有些生气。而且在最后一脚关键传球上还可以改进,不然的话我们还能再进两三个球。”

  “比”较强 留遗“韩”

  特派记者于洋

  本报巴西电 韩国队26日0:1不敌比利时队,以小组最后一名的成绩告别世界杯。至此,四支亚洲球队全部小组垫底出局,3平9负,无一胜绩。

  韩国队在圣保罗竞技场对阵已提前出线的比利时队,比利时后腰德福尔第44分钟恶意犯规染红,金信煜第60分钟击中门柱。费尔通亨第77分钟补射帮助比利时1:0取得三连胜头名晋级,他们淘汰赛的对手是美国。

  同比利时比赛的终场哨声响起,韩国中后卫金英权蹲在球场上两眼直勾勾地盯着不远处。直到寄诚庸过来安慰他,金英权的眼泪还止不住地掉。

  巴西世界杯,金英权虽然成为主力,表现却遭遇非议。尤其是在韩国队2比4输给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后,金英权遭到了韩国国内舆论的批评。不过,主帅洪明甫依然相当器重金英权,让其在当天的比赛中继续登场。可是,金英权在面对比利时队的冲击时,还是会出现失误。以至于韩国网友开始讽刺道:“里皮说金英权能去欧洲效力,他说的真是欧洲职业联赛吗?”、“金英权能出场是不是只因为长得比较帅?”

  与金英权相比,效力于国安队的河大成和富力队的朴钟佑在本届世界杯中没有得到1分钟的出场时间。

  韩国3战1平2负垫底出局,韩国队主帅洪明甫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坦言,亚洲足球与世界强队存在巨大差距,世界杯对亚洲足球来说门槛太高了。

  “阿”吉利 吞“俄”果

  特派记者于洋

  本报巴西电 卡佩罗的球队被阿尔及利亚队淘汰,阿尔及利亚队的进球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卡佩罗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在阿尔及利亚队发角球时,俄罗斯队门将阿金费耶夫被看台上的球迷用激光笔照射,影响了阿金费耶夫的视线和判断,那一球应该无效。

  比赛第60分钟,阿尔及利亚获得禁区右侧的任意球,俄罗斯门将阿金费耶夫出击失误,阿尔及利亚的苏莱曼尼打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而这一球也将阿尔及利亚送进16强,而俄罗斯则只好打道回府。

  根据电视转播画面显示,在任意球发出前,阿金费耶夫受到来自看台上的激光笔的持续照射,随后阿金费耶夫出击失误被阿尔及利亚球员打进关键进球。

  卡佩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明显,我的门将被激光笔影响了至少10秒钟,激光笔使他“失明”了,这才有了那个进球。大家可以从现场的电视画面中看到这一幕。那绝对是个无效进球。我不是为我们的出局寻找借口,失败就是失败。激光笔不是借口,我们守门员的失误导致了那个进球,但是当时激光光束就在门将的脸上。”

  率领俄罗斯队小组赛出局延续了卡佩罗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糟糕战绩,但是卡佩罗并没有辞职的打算,他计划继续担任俄罗斯队的主教练并率队冲击2018年世界杯。

  对俄罗斯人是苦涩,对阿尔及利亚人来说就是狂喜。阿尔及利亚人将在下周一的十六分之一比赛中迎战德国队。这将是一场充满故事的对决。32年前因为联邦德国的默契球,阿尔及利亚很遗憾的小组出局。对此,阿尔及利亚主教练意味深长地表示:“我们还没忘记那场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504887.shtml report 4896 本报巴西电C罗向场外走着,但走得很慢,突然还回头看了一眼场地,显得依依不舍。这位世界足球先生,最终还是没能带领葡萄牙队小组出线。C罗留给世界杯的,只剩一声叹息。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