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府早报:有一种丑陋叫巴西 中前场全无创造力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殷鹏

  对阵东道主巴西敢打343,最后互罚点球饮恨出局。智利的“旷工精神”值得所有人尊敬,双方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场几乎超出身体极限的男子汉格斗。

  昨夜,刚把卫冕冠军西班牙踢出局的“安第斯兀鹫”,险些捕获了更大的猎物。智利队在120分钟内控球率竟然压倒巴西,并逼迫门将塞萨尔做出6次精彩扑救。幸好,巴西还有内马尔、塞萨尔以及门柱尔的鼎力相助……

  有一种精神叫智利,有一种丑陋叫巴西。

  扑出两记点球的塞萨尔一战成名,被捧为巴西的民族英雄。其实已经35岁的塞萨尔,此役前在巴西国内名气尚不及爱妻苏珊娜。几乎所有的球迷都不会忘记1998年法国世界杯时看台上的那个身披巴西国旗的金发女郎——当时她是罗纳尔多的女友,也是罗纳尔多至今为止N个漂亮女友中最广为人知的一位。

  只是1998年世界杯到现在,16年时间悄然而逝,巴西队还得依靠苏姗娜的男人。

  或许,巴西球迷更应该感谢米内罗球场的右侧球门,它仿佛像神灵一般庇佑着东道主。第119分钟,智利队替补上场的9号前锋皮尼利亚的射门被横梁阻止,无情扼杀了智利队“爆大冷”的可能;在点球决战中,哈拉决定生死的点球又被门柱拒绝……两个5厘米拉回濒死巴西,门柱横梁相继拯救东道主。

  再次止步于淘汰赛首轮,但相比四年前0:3被邓加带领的巴西横扫,智利这次的表现,远远不是内马尔、奥斯卡们的“背景板”。在“双萨时代”淡出之后,智利终于迎来了比达尔桑切斯等新锐球星的涌现,特别是阿根廷小个子主帅圣保利的到来,让球队脱胎换骨、屡演神奇。

  这支被寄予厚望的巴西,后场表现尚可,但中前场完全丧失原有的灵气和创造力。尤其是中锋位置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首发中锋弗雷德只有可怜的8次传球,第64分钟,忍无可忍的斯科拉里就用若把他换了下去。

  不过,别以为若就有多强,恰恰相反,他的能力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弱。弗雷德和若,本届杯赛4场比赛,总共1球入账,巴西锋线——没有最烂,只有更烂。以至于,2002世界杯被巴西灌了4球的郝海东也豪气顿生:我们当年若踢这支巴西有戏!

  一路跌跌撞撞,或许这才是冠军相——巴西球迷大可这般聊以自慰,但真要走到最后,这支巴西队需要改变和提升的细节,还有很多很多。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39477.shtml report 1856 □殷鹏对阵东道主巴西敢打343,最后互罚点球饮恨出局。智利的“旷工精神”值得所有人尊敬,双方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场几乎超出身体极限的男子汉格斗。昨夜,刚把卫冕冠军西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