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葆洁:罗本两次摔倒皆点球 马科斯草率犯错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6月30日,巴西世界杯进入淘汰赛阶段,荷兰队在落后情况下后来居上逆转对手,以2-1击败墨西哥晋级8强。围绕荷兰队员罗本在这场比赛中两次禁区内的摔倒,金哨孙葆洁给出了自己的解读。

  首先是比赛进行到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罗本突入禁区摔倒,但裁判员并没有做出任何判罚。孙葆洁提到此球是墨西哥两名后卫对罗本进行夹抢,实际上第一名后卫队员和罗本就有接触,已经铲到了罗本的小腿,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墨西哥队的一次禁区内的犯规,应该判罚点球。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伤停补时,又是罗本带球突入禁区,马科斯禁区内绊倒罗本,葡萄牙籍主裁果断判罚点球。孙葆洁提到罗本经验极为丰富,他在禁区内带球寻找机会,当他将球拨离开自己身体时,马科斯上抢时机错误,踩到了罗本,罗本顺势而为倒地。“当然罗本的动作有一点夸张,不过裁判员位置非常近,看的很清楚。实际上在墨西哥当时多人围堵罗本,马科斯完全没必要这种情况下如此草率上抢,这名球员也是经验极其丰富,但在这一瞬间犯了错误。”

  另外在哥斯达黎加与希腊队这场16进8比赛中,哥斯达黎加6号队员杜尔特吃到两张黄牌被罚出场。首先是第41分钟,他破坏对手有利进攻吃到第一张黄牌,然后在第65分钟,杜尔特再次铲倒对手吃到黄牌,被红牌罚出场。孙葆洁认为在第二次犯规时,杜尔特使用了一次鲁莽的抢截犯规,在对手带球过程中,他在抢不到球的情况下战术性犯规,“但是这种抢截的方式和力量对希腊队员存在安全隐患,规则对于这样的抢截定义为鲁莽的抢截,必须出示黄牌。另外这次犯规破坏了对手一次有利的进攻机会,所以两个理由都可以判罚黄牌。”孙葆洁说,(搜狐体育 陶冶)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400&paper.cmsUrl= report 1579 北京时间6月30日,巴西世界杯进入淘汰赛阶段,荷兰队在落后情况下后来居上逆转对手,以2-1击败墨西哥晋级8强。围绕荷兰队员罗本在这场比赛中两次禁区内的摔倒,金哨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孙葆洁:罗本两次摔倒皆点球 马科斯草率犯错误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