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待解“梅西依赖症” 处理攻守平衡是重点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 张勇

  梅西走向神坛,阿根廷走向平庸?北京时间明日凌晨,阿根廷队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迎战瑞士。对志在冲击世界杯冠军的“潘帕斯雄鹰”来说,如何尽快解决“梅西依赖症”,及时解决攻守平衡的难题,或许将成为比赛最大的看点。而对“欧洲红魔”比利时来说,后防大将接连因伤缺阵,他们要想轻松击败美国,自然也没有那么简单。

  小组赛阿根廷连战连捷,但全队安危系于梅西一身的情况下,他们的表现确实还让人看不出“冠军相”。 伊瓜因迟迟找不到破门的感觉,阿圭罗还因伤被迫休战。拉韦齐虽然能传能突,但与其他球员明显不在一个频率上,很少能够踢出默契配合。尽管拥有多名世界一流前锋,但阿根廷的进攻基本上还停留在“单兵作战”的“原始阶段”。

  进攻远未形成合力,阿根廷的防守也谈不上无懈可击。433战术体系中,梅西、伊瓜因基本不回防,防守时阿根廷只有4名后卫与3名中场构成的两条防线,太过薄弱和缺乏纵深。而且,加拉伊、费尔南德斯、罗霍、萨瓦莱塔等人都算不上顶级后卫,一旦整体阵型前压后场空间拉大,阿根廷很有可能被对手偷袭得手。对此,迎战阿根廷之前,瑞士老帅希斯菲尔德就表示,“我们打算布置一个严密的网络来限制梅西。伊朗和阿根廷的小组赛中,亚洲球队的防守非常成功,还赢得了多次反击破门良机,这对我们很有启发。”

  “欧洲红魔”比利时对决美国,赛前比利时防线接连折损大将。范登博雷因腿伤告别世界杯,两名中卫孔帕尼、费尔马伦也极有可能因伤缺阵。对此,威尔莫茨就无奈地表示,“现在还不能做出预测。我希望这两名球员能够在比赛前一天恢复训练”。但谈起与美国队的较量,威尔莫茨还是显示出了强大的信心,“我们的状态会越来越好,这届世界杯比利时队会走得更远。”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599820.shtml report 1463 ■记者张勇梅西走向神坛,阿根廷走向平庸?北京时间明日凌晨,阿根廷队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迎战瑞士。对志在冲击世界杯冠军的“潘帕斯雄鹰”来说,如何尽快解决“梅西依赖症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