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说阿瑞战:梅西冲击N神迹 探戈军团八强狂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帕西诺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0时(巴西当地时间7月1日下午13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1/8决赛将继续展开角逐。在圣保罗的科林蒂安竞技场,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将迎战欧洲劲旅瑞士队。赛前,搜狐体育为您搜集到了有趣儿的背景数据,以便各位球迷更好地观赛。

  3

  瑞士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是3次杀入八强。不过,瑞士队最后一次晋级八强也要追溯到遥远的1954年。而瑞士队在最近两次晋级16强是在1994年和2006年,分别负于西班牙和乌克兰。西在小组赛3场比赛中场场进球,并且连续3场获得最佳球员称号。

  4

  在连续7场比赛无法为阿根廷队破门后,梅西在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中迎来了好状态,他在3场小组赛中每场比赛都有进球,而且一共攻入4球。上一次有阿根廷球员能在三场世界杯小组赛中都进球已经要追溯到遥远的1958年世界杯,科巴塔3场小组赛各进1球,之后13届世界杯再也没有哪名阿根廷球员能够做到。阿根廷队与尼日利亚队比赛开场仅2分26秒,梅西就为阿根廷队先拔头筹,这个进球也成为梅西职业生涯中的最快进球。哥伦比亚新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已经取得2个进球,成为了自2002年的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之后连续4场世界杯进球的球员。梅西能否追上罗德里格斯的值得期待。三场小组赛连续当选全场最佳,让梅西创造了前无古人的纪录,他是世界杯有史以来唯一一位完成此壮举的球员。

  阿根廷队的过去7粒世界杯进球中,有4个来自禁区外,本届世界杯中梅西4个进球中有3个来自禁区外。

  6

  从1986年至今,阿根廷在7届世界杯中有6届杀入16强,而且其中5次成功进入八强,只有1994年负于罗马尼亚出局。最近3届,阿根廷队更是连续晋级八强。

  在国际A级赛事的历史上,阿根廷队与瑞士队共有6次交锋记录,阿根廷4胜2平保持不败。两队唯一一次在世界杯交手是在1966年,当时潘帕斯雄鹰廷2比0轻取瑞士。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2年2月29日的友谊赛,阿根廷3比1战胜瑞士。

  此前6次在世界杯决赛面对南美球队,瑞士队只赢得一场胜利,另外5场战绩为1平4负。这唯一一场胜利,还是来自于本届世界杯2-1击败厄瓜多尔队的胜利。

  7

  过去10场比赛,瑞士队有7场比赛保持零封。

  10

  6月29日,梅西迎来了自己代表阿根廷国字号球队征战10年的纪念日。10年前,2004年6月29日,梅西第一次身披阿根廷国字号球衣亮相。在热身赛中,阿根廷U20国青队8-0横扫巴拉圭国青队。下半场17岁的梅西替换下了拉韦齐出场。

  24

  最近10次在世界杯决赛圈中面对欧洲球队,阿根廷队只赢得其中的3场胜利,另外7战为4平4负。自从1986年历史上第二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后,阿根廷队在随后24年粒从未在世界杯淘汰赛的常规时间里战胜过来自欧洲的对手:1994年不敌罗马尼亚队,1998年点球淘汰英格兰队后遭荷兰队淘汰,2006年点球不敌德国队,2010年惨败给德国队。这一次,梅西的球队希望能够打破这一尴尬纪录。

  42

  梅西是现役球员中为阿根廷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一共有42球入账,在阿根廷国家队历史上梅西也仅次于打进56球的巴蒂斯图塔。上轮与伊朗队的进球,是梅西个人3届世界杯上打进的第3球。现役球员中,进球数排名并列第2位的是伊瓜因阿奎罗,两人各收获了21球。

  50

  在小组赛末轮,瑞士3-0击败洪都拉斯的比赛中,“瑞士梅西”沙奇里包办了全部3个进球,完成了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的第50个帽子戏法。身披23号战袍的沙奇里取得进球,也让一项纪录随之诞生,在世界杯上除了作为守门员的1号没有进球外,其他随后号码(2号-23号)都有进球。这也是这位前南斯拉夫后裔在国家队生涯完成的第二帽子戏法,2011年9月6日,沙奇里在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瑞士队3-1击败保加利亚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

  65%

  阿根廷小组赛平均控球率达到65%,这是本届杯赛的最高值,也是自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以来的最高纪录。

  101

  巴萨防守大将马斯切拉诺在现役球员中为阿根廷国家队出场次数诸多的球员,一共有101次出场经历。梅西排名现役第2位,出场89次。国米传奇哈维尔-萨内蒂是阿根廷国家队历史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一共145次为潘帕斯雄鹰出战。其次是115次的阿亚拉和106次的西蒙尼。

  (帕西诺)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08904.shtml report 633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