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场太热橙色军团被闷熟 下届世界杯恐将分节打

来源:燕赵都市报

  荷兰墨西哥的比赛充满了戏剧性,同时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比赛,因为此役首次出现官方正式承认的“降温暂停”。与这个热词同时诞生的还有荷兰的成熟,打不死的斯内德从土耳其联赛的荒漠中爬出,再次拯 救荷兰,而罗本的演技也日臻纯熟,他在补时阶段的飞跃功夫,在艺术价值上隐隐超越范佩西的“天外飞仙”。

  下届世界杯要分节打?

  此役刚刚进行了半小时,葡萄牙主裁判普罗恩萨在比赛正常进行的情况下突然鸣哨,示意比赛暂停。现场大屏幕打出“CoolingBreak”(降温暂停)的字样,双方球员纷纷来到教练席旁的阴凉处补充水分。

  其实这样的场景在本届世界杯上并不是第一次出现,记者在马瑙斯采访时就出现过类似的一幕,另外包括福塔莱萨在内的北部三个举办地的比赛也有过这样的场面。只不过这些都不是国际足联事先安排好的暂停,也没有规定具体的时间。而这一次FIFA在赛前就明确告诉参赛队和媒体:“当比赛气温超过32度时,FIFA场馆医疗办公室就会建议赛事总协调专员增加暂停环节,并让他来告知裁判,比赛30分钟和75分钟将各有3分钟的暂停,而第四官员则直接把这些时间算进两个半场的补时。”

  本届世界杯不是足球比赛中第一次出现补水暂停。早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足球决赛中,就启动了补水机制。不过,在赛后,“目光远大”的人们将谈论焦点放到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上,卡塔尔同日的气温在43摄氏度以上,若世界杯还是在夏日进行,岂不是要每隔10分钟就要来一次降温暂停?

  高温赛场下的冷幽默

  从赛前记者拿到的比赛信息来看,下午1点的福塔莱萨卡斯特朗球场温度达到38.8摄氏度,湿度为68%,别说球员了,就是看台上的球迷也受不了。

  由于球场顶棚没有封闭,一侧球门后方以及相邻的一大片看台正好在太阳的直射下,不少球迷纷纷离开自己的座位,要么在阴影地带站着看球,要么跑到更上方的看台坐着看球,能够坚持在原地的球迷寥寥无几。

  有意思的是,此役一直呆在场边的墨西哥教练赫雷拉却始终没有脱下他的黑色西装,要知道里面还有一件白衬衫,扎着一条绿色领带,看上去他十分适应这样的炎热。

  所以呢,电视机前的一些国内球迷找到了平衡的幸福感,有网友调侃说:“这几天晚上,舒适地靠在椅子上,先来半个西瓜,然后啃着鸭爪,喝着啤酒,电视里二十多个亿万富豪,汗流浃背,奔跑拼抢,踢球给我看。我觉得很幸福、很满足。”

  荷兰借此胜利大逃亡

  相比于墨西哥人的耐热,范加尔和他的弟子们可难以适应。上世纪90年代,范加尔曾经带领阿贾克斯在墨西哥城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他完全受不了这样的比赛条件:“我觉得一场比赛3个换人绝对不够,至少得9个。世界杯前有一场友谊赛,我们有的球员踢完身体就流失了4升的水分,要是得不到补充他们准得产生幻觉。这场比赛就算裁判不叫停,我也会在场边放满水瓶。”

  尽管难以忍受酷热,但聪明的荷兰人并没有把“降温暂停”仅仅当做喝水的时间,这次高温,也许催生了橙子的成熟。范加尔赛后透露说:“这是一场胜利大逃亡。在下半场喝水暂停的时候,我们开始了球队的B计划,我知道我们会利用这次喝水暂停。对此我们赛前做了针对性训练,亨特拉尔和库伊特冲在最前,然后其他队员给他们两人起高球。”

  在依靠斯内德与亨特拉尔的两粒入球,与失败总是相连的荷兰队继续高歌猛进,哪怕晋级的背后,还有罗本假摔骗点的喧嚣与争议。不过,荷兰人死里逃生,已经使用了一次“人品”,不知道下一轮对阵美洲黑马哥斯达黎加,橙衣军团还有没有如此好运。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10216.shtml report 2227 荷兰对墨西哥的比赛充满了戏剧性,同时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比赛,因为此役首次出现官方正式承认的“降温暂停”。与这个热词同时诞生的还有荷兰的成熟,打不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