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重新开启狂飙模式 德国队加时艰难晋级挨批

来源:现代金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巴西世界杯上演了两场欧洲“豪门”与非洲“平民”之间的较量。豪门最终取胜,但赢得并不轻松,法国队第79分钟才进首球,补时阶段再破尼日利亚城池,将比分锁定在2:0;德国队90分钟内颗粒无收,加时赛才入两球,最终2:1战胜阿尔及利亚。而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法国和德国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这无疑是本届世界杯一场世纪之战!

  □记者 郑乔 制图 吴玉涵

  德法恩怨

  好邻居也是球场冤家

  作为欧罗巴大陆上的邻居,德国和法国两支球队,虽然走着不同的发展路线,可目标始终都是一致的——在世界杯上复兴。法国与德国两队在全世界的拥趸数目加起来十分可怕,两队也延续了强队的传统。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均取得7分,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昨天随着最后两支非洲的出局,巴西世界杯赛场上就剩下美洲队和欧洲队了。

  德法两国都是欧洲劲旅,但历史上他们也曾是冤家,高卢雄鸡没少被这位野心勃勃的邻居欺负。而两国在足球战场上法国略占些上风。近些年来,他们也都过得有点郁闷。18年没有世界杯冠军,这是德国队在二战以后最长的无缘世界最高领奖台的时间。而法国队自从1998年本土夺冠后。成绩也一届不如一届,2010年南非世界杯更是小组赛饮恨出局。

  德法两队世界杯上曾有过3次交手,皆是经典。这3场关键战役则是德国人占了上风。1958年瑞典世界杯,法国队6:3击败联邦德国获得第三名;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半决赛,德国则2:0淘汰了高卢雄鸡;最经典当数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两支夺冠大热门半决赛相遇,双方进入到点球大战,法国人丢掉一次机会,最终德国队8:7进入决赛。

  历史造成的伤痕难以抹平,法国人的世界杯噩梦又会不会延续呢?此次在巴西世界杯,两队再度相逢,双方目前都拥有一大批正值当打之年的核心球员。可冤家一旦结成恐怕就很难解开了……

  优劣势对比

  德国晋级挨批 科技足球能否发挥作用?

  用时120分钟才晋级8强,德国球迷们一片“万万没想到”,他们的心随着场上球员的腿筋一起抽搐。所以,尽管淘汰了阿尔及利亚,可德国队面前仍然骂声一片。与法国队的对战前景也不被看好。勒夫倒是很有信心,换上两人改变战局,更是目前为止传球数最多的球队,成功率也是最高。展望与法国队的比赛,勒夫说道:“世界杯上你想走得更远就得经历这样的强强对决。”

  看看吧,勒夫的底牌还没有用光,小猪的伤势也是虚惊一场,而阵中后防大将胡梅尔斯虽然因病缺阵,但下场比赛可期。还有格策克洛泽、波多尔斯基随时接受召唤,穆勒也可谓是定海神针。实在不行,“小媳妇”厄齐尔也可以进球。德国队向来团结,也是技术足球的先驱和代表——绝不仅仅是脚下技术,他们的技术团队是全世界科技含量最高的,每位球员的训练动作都会经过数据分析,就连勒夫手里的小纸条,也是写满了各种实用的数据。足球,也可以对科技狂热。而德国足球要想再拿冠军,唯有趁当下。

  虽然德国有科技护体,可德国必须改进现有战术,从本届世界杯来看,德国队过分注重中场传控,两翼进攻乏力,后卫缺乏向前推进能力。面对攻击力强大的法国,德国后防线速度慢也将成为隐患。

  巨人偷偷崛起 钟摆定律是好兆头?

  而法国队面临的问题不仅仅在技术层面。都说法国队的世界杯历程就像钟摆,4年前强,4年后就会变弱——1994年法国被挡在世界杯大门之外,高卢雄鸡怀念的只有1998年那场荡气回肠的决赛,他们3:0将大热门巴西斩于马下。1998年夺冠时,第一个捧杯的就是当时的队长德尚,如今,他变身主帅继续带队拼杀。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法国却没能小组出线;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齐达内那一顶将雄鸡送下了最高颁奖台,遗憾的是,决赛中他们负于意大利;2010年南非世界杯法国人又没出线。这次,高卢雄鸡还能扬眉吐气吗?如果这也符合牛顿的第三定律,那么他们这次将在巴西发飙。

  法国队这几届世界杯像在坐电梯,直上直下,中间没有任何舒缓的过渡。至于个中原因,至今也没有令人信服的规律性的解释。但似乎的确存在这样一个规律。

  本届世界杯,大家似乎都忽视了这个规律,没人把法国队当成夺标热门。尤其在主教练德尚抛弃纳斯里里贝里受伤之后,人们对法国队更不敢寄予厚望。但法国队却真真切切地在崛起,通过小组赛打得也是顺风顺水也能看出端倪。

  德尚是个公认的治军高手。法国能走多远?他已经找到了答案,四年前的内讧、罢训和出局让法国队丢人现眼到家,这次德尚没带一个刺头,连独狼里贝里都被放长假,谁说年轻一代表现不行?尤文图斯22岁的后腰关键时刻将法国拉进了8强,本泽马小组赛3场3球两次当选最佳。他们被德国已经淘汰够了,就看这次能不能将历史翻页。

  交战史解读

  最近78年两队总交锋25次,德国队8胜6平11负处于劣势。网友解读说:1982年、1986年世界杯西德都淘汰了法国,法国大赛胜德国还得追溯到1958年世界杯的三四名决赛。另外,1984年、2000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法国都淘汰了西班牙,西班牙大赛胜法国只有2012欧洲杯。那么这次法德交锋谁胜谁负,我看取决于勒夫想继续装西班牙还是做回自己的德国。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33512.shtml report 3739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巴西世界杯上演了两场欧洲“豪门”与非洲“平民”之间的较量。豪门最终取胜,但赢得并不轻松,法国队第79分钟才进首球,补时阶段再破尼日利亚城池,将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