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季军赛无理由踢 国足外其他队目标一样?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干吗要踢三四名的比赛啊?这个根本想不通。但凡参加世界杯的球队(包括从预选赛开始),除了中国队的目标是晋级决赛圈外,其他队伍的目标都是冠军啊,三四名是个神马玩意儿?

  就比如这届世界杯的四强,巴西德国荷兰阿根廷,这四支队伍都是冲着冠军去的,当半决赛结束,必定两支升天两支入地,而入地的两支队伍,也就是荷兰和巴西,再把这两位哥拉起来PK,简直就是鞭尸啊。巴西队,旧伤未愈,就又得上前线,荷兰队更惨,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还是败下阵来,心气儿早就没了,还比什么三四名啊。最关键的是,既然要分出个你高我低,干脆把5到8名也排了队吧!神马比利时啊、瑞士啊、哥斯达黎加啊、哥伦比亚啊都是好样的啊,就这么完啦?

  所以啊,从竞技和观赏的角度来说,还是看不明白为啥要踢三四名的比赛,还是三四名决赛,有加时赛有点球大战,全套儿。

  看看欧冠,叫的就是“欧洲冠军杯”,这个杯,是给冠军准备的,其他人哪凉快哪呆着去。哪还有什么三四名之说。世界杯,也是给世界最强的球队准备的,其他球队的去向同欧冠。

  如果非要说设立的必要性,小记思索了一下:这个三四名,也许就是安慰和泄愤的意思,比如受了重伤的巴西队,这里的潜台词可以是,没事没事别哭别哭啦,咱们还要再踢一场嘛,对手也很强哦,很尊重你们的,是老对手荷兰队,大家可以和他们好好比赛,找回自尊啦,好啦别哭啦;比如郁闷致死的荷兰队,这里的潜台词是:别生气啦生毛的气啊,咱们还要再踢一场!对手也很强哦!是东道主巴西啊!啊?对手也不是很强啊,这货刚刚输了7个球哦!你也上去刷两个吧!发泄发泄!

  谁叫世界杯是四年一次啊,不能就这么不明白地被虐致死或者郁闷致死,于是国际足联,给了壮志未酬的三四名这样一个寻找安慰和泄愤的机会?应该是这样。

  至于很多人所说的转播卖钱,这里不敢苟同啊,比赛的心态都变了,能否发挥出百分百的能量都是未知数啊,那么,观众凭什么要为这尴尬的比赛买单,尤其是中国球迷,凭啥要为了这样的比赛,凌晨四点爬起了?

  综上所述,小记还是建议,干脆取消了三四名决赛算了,除了2002年的韩国队和土耳其队把三四名当回事儿,其他豪强真心不待见啊。取消之后,可以让心不在焉的队员们早点休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同时还免除了受伤的风险,能够专心备战下个赛季的联赛。

  当然,留下来也可以,那就是得有一个切实可行的激励手段,比如再把四强产生后的半决赛改成循环赛,这样三轮下来排出个名次,众人就无话可说了。

  本报记者 陈靖宇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2/n402141790.shtml report 1765 干吗要踢三四名的比赛啊?这个根本想不通。但凡参加世界杯的球队(包括从预选赛开始),除了中国队的目标是晋级决赛圈外,其他队伍的目标都是冠军啊,三四名是个神马玩意儿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