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星桑巴7战丢14球创多项纪录 瞬间变最惨东道主

来源:长江商报
板凳上的内马尔已经彻底不忍直视自己的球队。
板凳上的内马尔已经彻底不忍直视自己的球队。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综合

  世界杯季军争夺战落幕,桑巴军团再尝败绩。拥有主场之利的巴西队,却成了世界杯历史上防守最差的东道主,斯科拉里的球队以这种耻辱方式被载入了史册。丢掉14球的巴西队成为了84年世界杯史上丢球最多的东道主球队。巴西没能在本土称霸世界,反倒成了全世界的笑柄……

  7战丢14球创多项纪录

  仅仅在1个月前,踌躇满志的东道主揭幕战力斩克罗地亚,但1个月后,巴西队结束自己的世界杯征程时,现场的近7万球迷才发现2014年留给足球王国的,只剩下了一连串耻辱的记录。

  稳固防守,靠内马尔打反击,在斯科拉里二进宫以来,这就是巴西一直坚持的战术体系。内马尔的缺席,使得巴西彻底暴露了进攻短板。而之前蒂亚戈·席尔瓦的停赛,也只沦为了遮羞布,因为昨日,桑巴军团的防守也彻底沦陷。季军争夺战后,巴西竟然被德国荷兰共灌了10个球!

  告别世界,巴西创下了7战丢14球的纪录,这个数字也让桑巴军团成为世界杯扩军至32强后丢球最多的球队,前两支分别为鱼腩球队沙特(2002)和朝鲜(2010),他们的失球记录均是12球。不仅如此,这届巴西也成为了自1930年以来,世界杯84年历史上失球最多的东道主,还一举打破了桑巴军团自己的单届世界杯失球纪录(1938年世界杯的11球)。

  足球王国变最惨东道主

  这样的比赛,巴西球迷虐心,荷兰队粉丝们却欢欣鼓舞。季军争夺战上,范佩西在开赛第85秒打入的进球是世界杯史上第二快的点球,仅次于1974年世界杯决赛时,同胞内斯肯斯第55秒打入德国球门的点球。这样的东道主,在刷新耻辱记录的同时,还让荷兰队体会到了什么叫“宾至如归”的热情。

  其实,为了抓住这次千载难逢的良机夺取大力神杯,巴西举国上下付出了巨大的心血。为举办2014年世界杯,巴西政府的总投入已经达到了149亿美元,用于改善基础设施和比赛场馆的修建,力求借助举办世界杯创造佳绩,甚至通过最终捧杯,刺激国内经济,缓和凸显的社会问题。如今,残酷的现实击碎了巴西人的梦想,绿茵场上一败涂地,连创耻辱纪录;球场下各种罢工示威不断,物价飙升,公共交通几近瘫痪……巴西人不仅没有从世界杯上找到自信,反而需要承担举办世界杯所带来的日益显现的负面影响。这一切的一切,在全球球迷的注视下,更像是一场国家层面的悲剧,最终使巴西队成为了世界杯史上最尴尬的东道主。

  当然,作为国际足坛唯一一支五次夺得世界杯的球队,再大的惨败也无法动摇其足球王国的地位。放低姿态,重新审视国内的青训体系,相信这支曾经带给无数巴西球迷荣耀和骄傲的球队,总会有重新崛起的一天。

sports.sohu.com true 长江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186470.shtml report 2368 板凳上的内马尔已经彻底不忍直视自己的球队。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综合世界杯季军争夺战落幕,桑巴军团再尝败绩。拥有主场之利的巴西队,却成了世界杯历史上防守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