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届世界杯开幕式:美国闹笑话 韩日德刮民族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宝玉

  2014年巴西世界杯将在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正式开幕,然而,本届世界杯主题曲演唱者之一的詹妮弗-洛佩兹却在日前宣布因档期原因而无法在开幕式上献唱。不过,另外两位演唱者皮普保罗和克劳迪娅-莱蒂却丝毫不担心这会令开幕式的精彩程度打折扣。在我们对本届世界杯开幕式翘首以待时,不妨先来回顾一下历史上世界杯开幕式的精彩时刻。

  1.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

 

  1966年,世界杯来到了现代足球发源地英格兰,在开幕式上,英格兰向全世界展示了大不列颠雍容典雅的皇家风范。英国皇家卫队的鼓号手们身着红色制服、头戴黑色熊皮帽,演奏着小号和小鼓庄严入场,动作整齐划一。当参赛队入场完毕后,40岁的伊丽莎白女王缓步走入场内,向在场观众挥手示意,并发表了演讲,欢迎全球的球员和球迷们来到英格兰参与足球盛宴,最后,她还在场内接见了英格兰等队的参赛球员,举手投足间尽显英国王室的优雅与华贵。

  2.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开幕式上,放飞和平鸽的想法极具创意。数百名身着白衣白裤的表演者走上绿茵场,将黑白相间的足球图案的氢气球放飞,而后这些表演者通过队形变换,在草坪上摆出了巨大的白鸽图案。随后,他们向球场两侧散开,留下一条通道,一名身着西班牙队服的小男孩手捧足球缓步走到中圈。只见小男孩打开了手中的足球,一只白色和平鸽从足球中跃然而出,飞向天空。这一环节引得全场观众欢呼喝彩。

  3.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

 

  1986年,世界杯第二度光临了加勒比海岸边的国度墨西哥。东道主在开幕式上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民族风情。在小提琴演奏家们轻快的乐曲声中,数十对墨西哥青年男女身着宽大下摆的长裙和墨西哥传统草帽欢快起舞,引得场边观众也跟着摇旗助兴。开幕式中,还有近百位身着墨西哥民族服饰的演员们在场内盛装游行,而场边球迷们的衣着也兼具民族风和时尚范儿,他们有的头戴墨西哥传统尖顶大草帽,有的则在脸上涂满了墨西哥国旗颜色的彩绘。热情的东道主将开幕式变成了一场全民狂欢节。

  4.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

 

  1990年意大利之夏,开幕式来到时尚之都米兰,东道主把球场变成了T台,在开幕式中上演了一次超炫T台秀。有人认为场均2.21个进球使本届世界杯成为最保守和乏味的一届,但东道主请来的开幕式表演模特却一点也不保守。身材高挑热辣的模特们,身着若隐若现的透视装,迈着猫步进入会场。这场时尚与运动跨界完美结合的一场表演,至今被许多球迷津津乐道。

  5.1994年美国世界杯

 

  1994年,世界杯来到了足球处女地美国,人们怀疑欠缺足球基础的美国是否有能力举办世界杯,而东道主也确实在开幕式中上演了搞笑一幕。在女歌手戴安娜-罗斯演唱完毕后,按照彩排计划,她要在点球点上将皮球罚进球门。没想到,在正式演出中,罗斯面对着宽阔的球门和只是做样子的守门员,竟将球踢偏,而就在此刻,球门突然从横梁中间裂成两半,轰然倒塌。在此之前,著名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还在介绍戴安娜-罗斯上台演出后,不小心跌在了舞台上。

  6.1998年法国世界杯

 

  生性浪漫的法国人举办的开幕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文艺高冷,他们上演了一出可爱的开幕表演。几位杂技演员扮作蜜蜂,踩着高跷在场上缓缓前进。来自欧洲各地的志愿者们头顶绿色帽子冲入场内,中间夹杂着几朵巨大的道具花朵,将球场变成一片花海。还有上百位演员身着夸张的昆虫服饰,在花朵间穿梭。最终,在球场中间最大的花朵中,一支足球跃然而出,升入法兰西大球场上空。

  7.2002年韩日世界杯

 

  韩日世界杯开幕式在韩国汉城上岩体育场举行,虽然是韩日两国共同举办的世界杯,但开幕式所展现出的却主要是韩国的民族文化。2300名演员共同演绎了主题为“来自东方”的文艺表演,上百名身着黄蓝相间的汉服的表演者组成方阵缓步入场,让全世界球迷感受了一把东方文化的神秘与厚重。

  8.2006年德国世界杯

 

  2006年,德国第二次举办世界杯,东道主向全球展示了巴伐利亚的地方风情。开幕式伊始,150名身着德国传统服装的鼓手进场表演,一同进行的还有巴伐利亚地方著名的长鞭表演。挥长鞭表演从数字13开始,随着12座世界杯主办城市的图片一次出现在大屏幕上,表演者也随之倒数挥鞭。倒数结束后,两名手持小号的少年不步入场内,吹响当届世界杯的战斗号角。

  9.2010年南非世界杯

 

  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举行,这是世界杯第一次光临非洲大陆,因此南非人对于本届赛事相当重视。反种族主义斗士、前南非总统曼德拉本计划亲临开幕式,但其曾孙女却不幸在车祸中丧生,导致曼德拉无法出席。不过,人们在开幕式上以另一种方式看到了曼德拉的身影。南非著名歌手莫雷演唱了一首名为《希望》的歌曲,这首歌正是由曼德拉作词。表演过程中,大屏幕上出现了曼德拉的头像,全场观众全部起立,向这位伟大的领袖致敬。

  (大宝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1/n400656373.shtml report 849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