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元素充斥圣保罗机场 志愿者只接足协官员

来源:重庆商报
本报记者到达巴西

  特派记者 廖宇翔 发自巴西圣保罗

  北京时间昨晨6点45分(当地时间9日19点45分),当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E506航班穿破黑夜降落在巴西圣保罗国际机场时,记者特意看了一眼手表,距离周一凌晨从广州出发整整30个小时了。虽然这次跨越半个地球的长途跋涉十分辛苦,但真正踏上这片神奇的大陆时,那种“世界杯,越来越近了”的感觉却让人兴奋。

  机场全是世界杯元素

  重庆、广州、亚的斯亚贝巴(埃塞俄比亚)、洛美(多哥)、圣保罗,从亚洲经非洲到南美洲,穿越印度洋、大西洋,记者在飞机上就不曾一次想过,当结束这段“痛并快乐着”的旅程时,首先映入眼帘的会是什么?没错,就是足球!

  走出机舱,一条制作成足球场样式的绿色地毯格外显眼,记者正是由此踏进巴西这个足球王国。在国际航班的到达通道,两旁墙壁上随处可见有“Brazil(巴西),2014”或者“Sao Paulo(圣保罗),2014”的宣传海报,商业区的世界杯专柜的商品也是琳琅满目,已经能明显感受到这里浓厚的世界杯氛围。在入境检查环节,机场还特别开辟了世界杯专用通道,凡是国际足联工作人员或者世界杯持证人员均可使用。而普通球迷则无法避免排队长龙了。当海关工作人员检查完你的护照和入境登记卡后,还会亲切地送上一句:欢迎来到巴西。

  志愿者只接足协官员

  在国际航班到达大厅,两位身着统一服装、举着接机牌的志愿者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不少旅客还争相与他们合影。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并不是为媒体或者球迷服务,而是专门来接参加第64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的各国足协官员。这次大会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二17点在圣保罗开幕,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巴西体育部长雷贝洛以及巴西足球巨星罗纳尔多均将出席。

  不过,球迷们也不用为“人生地不熟”而担心。在到达大厅同样设有一个“Transport Desk(交通服务台)”,这里的工作人员会用英语为你耐心解答相关问题,比如从机场到市区应该怎样乘车,从圣保罗到其他赛场怎么走最快捷等等。记者在到达大厅门口看见,尽管已经是深夜,但还是有不少出租车在排队等客,应该说这里的交通还是比较方便。

  可免费领取观战指南

  圣保罗是巴西乃至南美洲最大的城市,而机场又被誉为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因此,圣保罗国际机场在世界杯宣传方面还是下了很大的功夫。在入境检查之前,旅客们可以在入口处免费领取一本名为《圣保罗2014:足球之城》、总共105页的小册子。

  这本小册子既包含了世界杯赛程、参赛队信息、球场介绍、圣保罗足球历史等内容,可起到观战指南的作用,又囊括了圣保罗的城市介绍、地图、旅游景点、交通指南等便民信息。

  不过略微遗憾的是,这个指南居然只有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两个版本,并没有国际最为通用的英语版,这也许会让它的价值大打折扣。在该指南背后还附有一个二维码,扫描后可以下载一个APP,其中会介绍世界杯期间圣保罗有哪些球迷活动等信息。
sports.sohu.com false 重庆商报 https://cqsbepaper.cqnews.net/html/2014-06/11/content_429786.htm report 1446 本报记者到达巴西特派记者廖宇翔发自巴西圣保罗北京时间昨晨6点45分(当地时间9日19点45分),当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E506航班穿破黑夜降落在巴西圣保罗国际机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现在开始有追球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