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巴西VS克罗地亚|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巴西VS克罗地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说揭幕战:东道主从未输过 一次交手巴西小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帕西诺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4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就将拉开大幕。东道主巴西队将在圣保罗的伊塔盖拉球场迎来格子军团克罗地亚队。这是一场全球瞩目的比赛,赛前搜狐体育带您数说这场世界杯揭幕战。

  1

  巴西队和克罗地亚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仅交锋过一次,那是在2006年世界杯的小组赛首轮。当时巴西队与克罗地亚队都被分在了F组,在首轮较量中,桑巴军团在柏林凭借着卡卡的一个远射艰难地以1-0击败对手,豪取世界杯八连胜,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八连胜球队。在那场比赛中出场的巴西球员,已经全部无缘这支桑巴军团。但是在目前这支克罗地亚队中,现任主教练尼科-科瓦奇、门将普莱蒂科萨、后卫斯尔纳都在那场比赛中为格子军团首发出场,奥利奇也在那场比赛中获得替补登场的机会。尼科-科瓦奇在那场与巴西的比赛中,与阿德里亚诺对撞,半场不到就受伤下去。时隔8年,巴西与克罗地亚再度在小组赛首轮相遇,而且还是万众瞩目的巴西世界杯揭幕战,相信格子军团不会轻易放过桑巴军团。

  另外,对于巴西队和克罗地亚队的很多球员来说,包括内马尔等人来说,这可是他们的第一届世界杯。

  2

  对于克罗地亚阵中的两名球员——前锋爱德华多和中场萨米尔——来说,此战的心情也颇为复杂。因为这两人都是巴西后裔。出生于巴西里约热内卢的爱德华多表示,“我的身体里流淌着巴西人的血,但我的心现在是属于克罗地亚的。此前,我从未想象过会遇到这一幕:在巴西,这块生我养的这片土地上获得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但身披的却是其他国家的球队,而且我的世界杯首场比赛对手就是巴西,这还是揭幕战,我完全不敢奢望。赛前演奏国歌时,或许将是我这辈子最困难的时刻,因为两国的国歌我都会唱。”而出生于巴西伊塔布纳的萨米尔甚至在年轻的时候还入选过巴西U17和U18国青队,并且先后在米内罗竞技和巴拉纳竞技两队的青训营待过。萨米尔表示,“巴西永远是我的祖国,但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我会为了克罗地亚战斗。我不想预测什么,但一定会全力以赴。相信巴西球迷会理解我们的,参加世界杯是每一名球员的梦想,但是想要进入巴西国家队实在是太难了。要知道,小罗与卡卡等巨星都没进入这届巴西国家队。”

  2.5

  在巴西队此前12场世界杯比赛中,他们有10场比赛取得进球,这10场比赛,巴西队的场均进球数超过了2.5球。而克罗地亚队在此前的6场比赛中,有5场比赛进球数,这5场比赛场均进球数也超过了2.5个。在世界杯前的3场热身赛中,巴西队一共打进了10粒进球,而克罗地亚队在世界杯前的3场比赛中只有1场比赛保持零封。

  0.85

  克罗地亚队在他们历史上的13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一共丢掉11个球,场均失球为0.85个。在场均丢球数方面,参加本届世界杯其他31支球队在历史上的表现都要逊色于格子军团。

  6

  克罗地亚队并非世界杯的常客,在他们此前9场世界杯比赛中,一共领到了6张红牌,可谓染红大户。

  8

  巴西队此前9场世界杯小组赛取得了8场胜利,另外还获得过1场平局。巴西队上一次在世界杯小组赛输球,还要追溯到1998年法国世界杯,1998年6月23日,巴西队在小组赛中1-2输给了挪威。

  12

  在此前12场世界杯揭幕战中,有8场比赛的进球数少于或者等于1个。

  20

  世界杯举办国还没有输掉过世界杯揭幕战。此前20支东道主球队(此前19届世界杯,一共有20支东道主球队,2002年韩日世界杯有韩国日本两个东道主)在世界杯上的首秀的表现是14胜6平。另外,这是巴西所参加的第20届世界杯,他们是唯一一只参加了全部20届世界杯的球队。

  210

  巴西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一共赢得了67场比赛,打进过210粒进球,这两项数据都是世界杯历史之最。

  180万

  揭幕战的裁判人选已经公布。西村雄一领衔的日本3人裁判组将负责东道主巴西和克罗地亚揭幕战的执法工作。作为日本联赛的职业裁判,西村雄一目前仅仅依靠足球裁判的工作,年收入就能有2000万到3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0万。1972年出生的西村雄一是目前日本最著名的裁判,也是亚洲最出色的足球主裁判之一。西村雄一将成为第三名执法过两届世界杯的日本裁判。前两名日本裁判分别是执法过1986年和1990年世界杯的高田静夫以及执法过2002年以及2006年世界杯的上川彻。西村雄一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杯中执法过4场比赛,其中包括巴西对阵荷兰的四分之一决赛。在那场比赛中,他将恶劣犯规的巴西中场梅洛红牌罚下,桑巴军团那场比赛以1比2不敌荷兰,被挡在了南非世界杯四强门外。2011年,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联欢会(IFFHS)评选出的近25年来最优秀的世界前100名裁判,西村雄一排名第83位。2012年,西村雄一还曾经当选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

  6000万

  根据《转会市场》的数据,揭幕战的两支球队当中,身价最高的球员是内马尔,巴萨边锋的身价高达6000万欧元。巴西众星身价大多很高,队长蒂亚戈-席尔瓦身价有4000万欧元,前锋胡尔克身价4800万欧元,中场奥斯卡3400万欧元,中后卫大卫-路易斯切尔西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转会费,大约在4500万欧元到4900万欧元。而在克罗地亚阵中,莫德里奇的身价最高,达到了4000万欧元。拜仁射手曼朱基齐的身价有3000万欧元,塞维利亚前腰拉基蒂奇身价也达到了2000万欧元。

  (帕西诺)

相关新闻:

·巴西克罗地亚身价PK:桑巴总价近5亿 内少6千万
·揭幕战伤停报告:拜仁锋霸停赛 内马尔小伤无碍
·盘点历届世界杯揭幕战 巴西3战不败阿根廷全负
·巴西克罗地亚首发预测:内马尔领衔 曼朱遭禁赛
·揭幕战前瞻:巴西欲续不败神话 格子军重将缺席
·数说揭幕战:东道主从未输过 一次交手巴西小胜

  返回世界杯首页查看更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21334.shtml report 760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