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球迷培养手册 真伪球迷总有一款会适合你

来源:现代金报

  四年前的南非,本报记者曾在东道主入驻的酒店遭遇尴尬一幕——和一位随队官员聊天,他竟然问:“你们是来看日本队的吗?”得到否定回答后又猜“韩国队?”“朝鲜队?”得知记者从中国来,他竟然打算拿手机搜索中国队在哪个小组……以此为例,不懂不可怕,可怕的是说错话。如果你对足球一知半解甚至一无所知,又想看巴西世界杯的同时不闹笑话,那么请你继续往下看,总有你想要的。

  □记者 郑乔

  合格伴侣准则 世界杯时要学会互相包容

  这里的伴侣不局限于未婚男女,老公老婆也包含在内,以下皆以男女朋友代称。世界杯来了,如果一方想熬夜另一方却反感,家庭必然不和睦。为了和谐,不需要忍让,但一定要包容。

  如果你男朋友打算世界杯期间看球,是时候使出你的温柔伎俩了。首先,想想他陪你逛商场时的感受,换位思考很重要。陪他一起看,当然是上策。

  当他打开冰箱,看到你精心准备的啤酒、饮料和各种下酒零食,那么,他一定会瞬间更爱你两分;如果你能在他看球期间准备宵夜,他一定会觉得幸福指数爆棚;如果他打算请朋友回家一起切磋游戏共赏比赛,你大可不必阻拦,做好女主人角色即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如果你以后心情不好或者想拉他去逛街,他再没有拒绝或者不耐烦的理由。

  世界杯期间要是恰逢他过生日,完全可以送他一件其最爱队伍的正版球衣。要知道,不能去现场,即便穿着球衣看比赛,也是很带劲的。

  要是你实在不耐烦他半夜吵吵嚷嚷,给他开间宾馆或者订个酒吧的位子,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以上选择你都放弃,那么下下策,走人。但是走之前,要找个充足且不伤和气的理由。世界杯就这么一个月,只要他不是闲人,总不可能每晚都熬。你可以祈祷他喜欢的球队早点回家,那么你也可以早点回家。

  另一方面,如果你女朋友已经准备好了度过没日没夜的1个月,而你又不喜足球,解决方法只有一个:陪她熬,展现你男人一面的时刻到了。你不陪她看,自然有别人陪她看。

  不懂装懂准则 做一个淡淡忧伤的非主流

  想看球又不想被朋友圈边缘化的小白们看这里。如果你短时间内能够领悟球迷界不懂装懂的法则,结果就是瞬间提升了一个八度。

  首先,千万不要去问什么叫越位。当你看到边裁——就是在边线外拿着小旗子跑来跑去的那两位,突然举旗中止比赛,那就是越位。如果能够随时点评一下比赛中两队的战术,你可以升级了。短时间内,你还是可以分清边路的左右以及各个球星的位置,持球多射门技术多的那个就是当家球星准没错。记不住的话,笼统一点也可以。

  规则和战术说完了,接下来的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一定要有立场。如果你身处一个专业的球迷圈,又不想插不上话,这招十分管用。只要是世界杯常客,你都可以去支持。当然,你要事先了解这支球队的历史、关键战役、外号以及当家球星。有了这些,即便你“支持”的队伍提前回家,也没人不把你当球迷。比如揭幕战,人人都看好巴西,你完全可以支持克罗地亚,支持的方式参见上一条。同时,提到对手和理念不同的球队,一定要嗤之以鼻;你支持的队伍如果有超过30岁的人进球或者打了飞机,你都可以热泪盈眶。

  最重要的一定是在最后,那就是“态度”。就像标榜自己喜欢摇滚的都喜欢找一些小乐队听。对,只要是小众那么一定没错。你一定不能喜欢主流强队,即便是喜欢主流强队,那么也一定不能喜欢主流球星。贵精不贵多,只要一支球队一个球星你能了解透彻,那么最资深的球迷也不敢轻视你。如果你不幸支持了英格兰队,就一定要坚信目前种种预测称他们要夺冠,并藐视一切其他队伍,还要说:不让带太太团,好可惜。

  如何让自己的发言更有含金量?当然是让人觉得你知无不知。虽然你可能恶补了一些片段,但在博大精深的足球世界,总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东西。有了立场、有了喜欢的球队,接下来就要熟知各个球员的外号、八卦,能够准确记住一些年轻“妖人”的名号也至关重要。谈论间,别人和你讲场面,你就讲战术;跟你讲战术,你就讲队伍最新动态;跟你讲动态,你就聊八卦。迂回加撒网,一定没错的。

  真伪球迷准则

  以下这些都要铭记于心

  一、战术。32支队伍,讲求团队配合的是西班牙、日本队等,前者是地面配合的典范。论个人技术的崇尚,巴西队称第二无人敢称第一,阿根廷一直不服。意大利队是个另类,专注于防守。英格兰队的英式打法讲求三板斧。德国队空军和陆军同样强大。荷兰队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富于激情。

  二、分组。D组是公认的死亡之组,乌拉圭哥斯达黎加、英格兰和意大利,说强不强,说弱不弱,缠斗最是令人揪心。

  三、球星。巴西队炙手可热的是内马尔,这已不是那一批姓罗的天下。西班牙队看中前场,比利亚(葫芦娃)、哈维(蘑菇)、伊涅斯塔(小白)——记住外号很重要。德国队的拉姆、诺伊尔、施魏因施泰格和厄齐尔等核心球员这次全来了,主帅勒夫也很有名,因为他的蓝毛衣和吃鼻屎的习惯。荷兰队有罗本、斯内德范佩西。意大利队有史上第一奇葩巴洛特利,还有胡子大叔皮尔洛,以及老门将布冯。法国队有本泽马,是光头。阿根廷阵容豪华,梅西、伊瓜因阿圭罗迪马利亚等悉数在列。英格兰队的都熬成了大叔,兰帕德杰拉德自是不必提,鲁尼的头发四年前就蓄上了。葡萄牙队有C罗、纳尼。

  四、知名球员。除了传统强队,其他各支队伍也几乎都有在大联赛效力的知名球员。比如乌拉圭的苏亚雷斯、弗兰;波黑队有哲科和伊比舍维奇,老队长米西在贵州人和;加纳有博阿滕,和德国队的博阿滕是亲兄弟,两队都在G组;美国队不可低估,可是没有科比、杜兰特詹姆斯,他们是用手玩球的;阿尔及利亚,法国球星齐达内有这个国家的血统,退役已久;希腊队拿过欧洲杯,可大多数时间都很无聊,你可以数数他们的名字:卡拉古尼斯、马尼亚蒂斯等等,是不是瞬间感觉自己穿越到奥林匹斯山了?克罗地亚队核心叫摩德里奇,还有个曼朱基奇和科瓦西奇;墨西哥队有个“小豌豆”叫埃尔南德斯

  花边八卦准则

  场外的风景也很不错

  场内看球,场外呢?当然是看肉!想找点乐子和谈资的花痴们,准备好纸巾,擦亮你们的双眼。

  先说女花痴们的最爱。本届世界杯上公认的帅哥天团,当属德国队。场外身着笔挺西装的他们,个个英俊潇洒,即便是厄齐尔正装上身,你也不会觉得他像在踢球时一样丑。而且,高帅富们身材好,随便一个都有八块腹肌和人鱼线。还有必须要提的意大利队,自古盛产帅哥,号称“男模队”。本届世界杯上,外媒评选出11位最受欢迎“男模”,有熟男级别的皮尔洛、德罗西等,还有“小鲜肉”型博努奇、德西利奥等,当然,还有秒杀一切男神的巴洛特利也在入选之列。

  除了帅哥,还有美女。上届世界杯上的“乳神”已然淡去,而在巴西,桑巴美女自然属于批量生产。与此同时,“太太团”仍然是个焦点。英格兰队的“太太团”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随队团体,所到之地必然掀起一阵羡慕嫉妒恨的声音。她们疯狂血拼、当众秀恩爱,有她们的地方就有八卦。

  英格兰太太团在2006年世界杯上一战成名,西班牙媒体将英格兰“太太团”称为“持有签证的足球流氓”。她们在一起酗酒、泡吧、狂欢、打架,“无恶不作”。她们的巨额消费转变成账单,当然由她们的男人来买单。当时,“太太团”在一家夜总会便与德国球迷发生冲突,包括“辣妹”、科琳、兰帕德的女友在内的诸多“太太团”成员加入了战斗,最终的结果是“太太团”大获全胜。今年,虽然英格兰队禁止携太太团到巴西,但她们不会甘于寂寞。

  此外,意大利队的太太团是各豪门中公认质量最高的,而德国队的太太们则并没有常常露面。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30040.shtml report 5607 四年前的南非,本报记者曾在东道主入驻的酒店遭遇尴尬一幕——和一位随队官员聊天,他竟然问:“你们是来看日本队的吗?”得到否定回答后又猜“韩国队?”“朝鲜队?”得知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