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总统怕挨嘘缺席开幕式 残疾人开球展高科技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世界杯临近,巴西国内各地频发示威抗议
世界杯临近,巴西国内各地频发示威抗议

联合会杯期间,巴西总统罗塞夫(左)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曾遭遇过漫天嘘声
联合会杯期间,巴西总统罗塞夫(左)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曾遭遇过漫天嘘声



  信息时报讯 世界杯揭幕战明日凌晨将打响,关于巴西的负面新闻并没有随着开幕式的临近而减少。面对巴西国内的游行示威潮,巴西总统罗塞夫迫于压力,决定缺席本届世界杯开幕式,此举完全是为了确保巴西不在全世界面前闹笑话。

  残疾人开球展示高科技

  位于圣保罗的一个实验室里,一群科学家们正在分秒必争地对一件看起来颇像机器人的“骨骼服”进行最后的调试。不要小看这件奇装异服,它将在开幕式上成为亮点。

  据悉,一名残疾人(可能是儿童)将身穿这件“骨骼服”为世界杯开球。“我们研发的这种高科技‘骨骼服’,能让残疾人士重新走路。在开幕式上,一名残疾人将穿上它,为世界杯开球。”负责这一项目的巴西神经科学专家尼可雷里斯向记者透露,“骨骼服”的工作原理是将微型传感器植入人的大脑,当传感器感受到运动后,就会将此意念传输给电动的腿部支架,从而让人走动起来。

  有消息称,尼可雷里斯的发明是国际项目“重新行走”的一部分,他带领的这支团队得到了全世界156名科学家的支持。如果成功,这一成果将显示出巴西不仅在体育运动方面居发展中国家前列,在科技上也是遥遥领先。

  目前,究竟由谁来担任“开球主角”,仍是一个谜。“在足球场上展示这套服装,我们从未尝试过。”尼可雷里斯说,“我们要确保在世界杯开幕式上万无一失。”

  总统放弃出席开幕式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日前报道,巴西世界杯近在眼前,但是巴西民众抗议世界杯活动依然没有停止的迹象,依旧充满了负面消息。

  该网援引西班牙媒体《阿斯报》的消息称,为了确保世界杯的开幕式不出现令人尴尬事件,巴西总统罗塞夫决定不出席在圣保罗科林蒂安球场的开幕式。

  去年的巴西联合会杯,罗塞夫出席了该赛事的开幕式,却遭到了全场巴西民众的嘘声。据《阿斯报》披露,为了避免世界杯开幕式中出现相同尴尬,罗塞夫决定不出席巴西世界杯的开幕式,而由巴西的体育部长里贝罗代为出席。

  洛佩兹仍将献唱开幕式

  喜欢珍妮弗·洛佩兹的歌迷可以放心了。在宣布洛佩兹因“制片方面”原因无缘前往巴西两天后,国际足联又在当地时间10日宣布,这位“拉丁天后”最终将出现在巴西世界杯开幕式的表演中。

  “国际足联以及世界杯组委会高兴地宣布,开幕式的表演嘉宾届时能够全部到位,”国际足联在一份声明中说。

  洛佩兹与嘻哈天王皮普保罗以及巴西歌手克劳迪亚·莱蒂将在圣保罗举行的世界杯开幕式上演唱本届赛事的主题曲《We Are One》(《我们是一家》)。

  “皮普保罗、克劳迪亚·莱蒂、珍妮弗·洛佩兹的演唱届时将会成为整个开幕式表演的高潮,”国际足联的声明说。

  据悉,在12日巴西与克罗地亚队的揭幕战开始前,将有超过60000名观众在圣保罗伊塔盖拉球场的现场观看开幕式演出,全世界范围将有10亿左右的观众收看开幕式的电视转播。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36766.shtml report 2556 世界杯临近,巴西国内各地频发示威抗议联合会杯期间,巴西总统罗塞夫(左)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曾遭遇过漫天嘘声信息时报讯世界杯揭幕战明日凌晨将打响,关于巴西的负面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