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乔世界杯一球成名 贝利决赛梅开二度奠定球王

来源:西安晚报

  在拉丁风格歌曲的伴奏中,一个小孩在带球过人,如舞蹈般翩翩。这是电影《一球成名》的开场画面,一个关于足球梦想的故事,就此开启……与电影一样,在现实足球世界里,总有一些球员会得到上帝的垂青,在一场关键的比赛中,打进被载入史册的一球,或许此前他默默无闻,但凭借这一进球一跃来到世界之巅。我们把这样的一幕称之为“一球成名”,它是世界杯上被无数人传颂的故事。

  贝利:1958年世界杯

  1958年,17岁的贝利首次来到世界杯的赛场上,由于过于年轻,小组赛3场比赛中主教练并不敢给他太多的出场机会。来到淘汰赛后,桑巴军团遇到的首个对手是威尔士队。尽管威尔士队当时并不算世界劲旅,但他们却让巴西队吃尽了苦头,眼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巴西队没有任何办法,急躁的情绪开始在球员心中蔓延。

  此时,名不见经传的贝利挺身而出,在73分钟打入了全场唯一的进球,这也是他的世界杯处子球。取得这个进球之后的贝利一发不可收,半决赛上演帽子戏法,决赛中梅开二度。其中,决赛中挑过防守队员凌空劲射得分的那一球,曾被誉为“世纪进球”。当时被戏耍的瑞典后卫佩尔林后来说,看到如此精彩的进球,他自己都情不自禁地想上前去祝贺贝利。

  巴乔:1990年世界杯

  难忘的意大利之夏,人们记住了马拉多纳的泪水,同样也记住了一个翩翩少年的横空出世,他就是巴乔。一个成名于世界杯,又险些被世界杯毁掉的巨星。那一年,身为东道主的意大利队非常希望能够在本土夺取球队历史上的第四座世界杯冠军。当时的蓝衣军团中后场人才济济,唯独维亚利与曼奇尼组成的锋线难以令人满意。

  与捷克斯洛伐克的比赛中,虽然意大利率先取得了进球,但此后对手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意大利的防线岌岌可危。此时,年少的巴乔成为了场上的主宰,他在中场拿球后接连摆脱了多名对方防守队员,杀入禁区后一脚冷静的低射,将比分改写成2∶0,锁定了胜局。进球后,兴奋的巴乔躺在草地上,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从这一刻起,全世界都记住了这个长相英俊的小伙。

  欧文:1998年世界杯

  1998年,年仅18岁的欧文入选英格兰队,当时的欧文还只是三狮军团的替补前锋,但由于老将谢林汉姆的状态不佳,欧文在小组赛后获得了首发机会,而他这次首发时面对的对手,是英格兰队的“一生之敌”阿根廷队。

  那场比赛中有太多被铭记的时刻,贝克汉姆的红牌、萨内蒂的定位球,当然最让人记忆深刻的当属欧文的横空出世。阿根廷队率先取得进球后,比赛成为了欧文的个人表演,他先是凭借惊人的速度帮助球队获得点球,扳平了比分,随后又上演了技惊四座的长途奔袭,帮助英格兰队反超了比分。虽然英格兰队最终没有能够带着一场胜利离开,但人们记住了英格兰队中这个长相可爱的矮个子前锋,他也因为那场比赛赢得了“追风少年”的美名。

  格罗索:2006年世界杯

  2006年的那个夏天,意大利来到德国世界杯时并不被人看好。因为世界杯开赛前,意甲联赛爆出了电话门丑闻,让许多队员人心惶惶。没有人相信这支球队能够拿到冠军,甚至连意大利的媒体与球迷都认为,球队可能会以溃败结束此次世界杯之旅。然而,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格罗索改变了这一切,尽管那届比赛中布冯皮尔洛、卡纳瓦罗都有着上佳的发挥,但能称得上神奇的只有格罗索一人。他先是在与澳大利亚比赛最后阶段制造点球,帮助球队淘汰澳洲袋鼠。此后便是更为经典的一幕,那是半决赛与德国队的比赛,在加时赛中格罗索接到皮尔洛的传球绝杀德国。制造那个点球之后,当时还在央视的解说员黄健翔说出了那段歇斯底里的解说词,也给了格罗索一个定义——伟大的左后卫。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42978.shtml report 2521 在拉丁风格歌曲的伴奏中,一个小孩在带球过人,如舞蹈般翩翩。这是电影《一球成名》的开场画面,一个关于足球梦想的故事,就此开启……与电影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