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巴西VS克罗地亚|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巴西VS克罗地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幕战定律黑马易爆冷 桑巴军团誓捍卫主场荣誉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记者 韩成栋

  明天凌晨4时,第20届世界杯足球赛将在巴西圣保罗竞技场点燃战火,由内马尔领衔的东道主巴西队将迎战“格子军团”克罗地亚队。

  作为本届世界杯的首战,本场比赛注定会吸引全世界球迷的目光。尽管两队没有太多的恩怨情仇,也没有巨星球员之间的PK,但依旧看点多多,让人期待。

  “平民”巴西功力几成?

  翻看巴西征战世界杯的历史,几乎再也找不出一支像本届一样缺乏顶级巨星的球队了。

  从济科到罗马里奥,从罗纳尔多到2002年的超级“3R组合”,即使是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至少还有卡卡这样一位欧洲金球奖得主压阵。这一次,当斯科拉里拒绝了小罗和卡卡之后,巴西近几届来首次阵中没有欧洲足球先生或者世界足球先生入选。

  也许有人会提到巴萨的内马尔,可是他只在巴西联赛证明过自己,这个赛季首次登陆欧洲的表现也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所以他最多是个球星,而不是巨星。而蒂亚戈·席尔瓦,这位来自巴黎圣日曼的中卫虽被称为“世界第一中卫”,但法甲怎么也无法和英超西甲这样的顶级联赛相提并论。

  这两位目前阵中身价最高的球员都还算不上是巨星,所以这支巴西队也绝对配得上“平民”的称号。

  也许,大家早已习惯看到群星闪耀的巴西队,利用一次次如行云流水般的进攻攻破对方球门的精彩瞬间,但很难想象没有巨星压阵的巴西队究竟是个什么样。

  在即将开始的揭幕战上,我们也许会看到一个有些陌生的巴西队。至于功力如何,则有待用比赛去检验。

  克罗地亚能否爆冷?

  世界杯揭幕战,历来都是“爆冷”的温床。

  1982年,由马拉多纳领军的卫冕冠军阿根廷队负于比利时队;1990年,又是阿根廷队在揭幕战中不敌喀麦隆队;2002年,阵容豪华的法国队被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塞内加尔队绝杀;2010年,志在一胜的东道主南非队也仅与墨西哥队战成1:1。

  这一次,没有巨星助阵的巴西队登上了揭幕战的舞台,他们能否拒绝冷门?

  虽然和欧洲一流强队还有不小的差距,但克罗地亚的阵容仍然称得上群星荟萃。球队的头号巨星是皇马大将莫德里奇,除此之外,后卫线上的老将斯尔纳和乔尔卢卡都是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而刚刚随塞维利亚夺得欧联杯冠军的拉基蒂奇也是能力非凡,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上,拉基蒂奇打入12球,助攻10次。

  目前这支克罗地亚队非常注重整体配合以及反抢的战术,具有严格而鲜明的战术纪律性。倘若他们能够发挥出正常水平,将极有可能在揭幕战中给巴西队带来麻烦。

  对此,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也是心知肚明。他表示:“许多因素让球员的心理在第一场经受考验,如果第一场很好,我们就会一鼓作气,如果不好,我们就会有所担心。因此,第一场比赛结果很重要。”

  对于志在冲击大力神杯的巴西队而言,他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不能在揭幕战中遭遇冷门。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56083.shtml report 3818 本报记者韩成栋明天凌晨4时,第20届世界杯足球赛将在巴西圣保罗竞技场点燃战火,由内马尔领衔的东道主巴西队将迎战“格子军团”克罗地亚队。作为本届世界杯的首战,本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