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警队伍世界杯巡逻护安全 马拉卡纳还未准备好

来源:重庆商报

  特派记者 廖宇翔 发自里约热内卢

  在巴西人心目中,位于里约的马拉卡纳球场有着无比崇高的地位,贝利、济科、罗马里奥、贝贝托这些大神在这块草皮上留下了辉煌的足迹。马拉卡纳同时也是巴西人心头永远的痛——64年前,首次举办世界杯的巴西正是在这里输给乌拉圭,与雷米特杯失之交臂,“马拉卡纳打击”一词由此诞生。本届世界杯,马拉卡纳球场将承办包括决赛在内的7场比赛。带着一颗“朝圣之心”,本报特派记者大猛廖昨天来到了这块足球圣地。

  槽点1

  你们真的准备好了吗

  如果你是第一次来到马拉卡纳,也许会有一些失望,因为这座富有传奇色彩的球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宏伟壮观。由于年代久远的原因,球场外观看上去十分破旧,周边环境也只能用“脏乱差”来形容。即使将承办世界杯决赛这样的重大赛事,主办方也并没有将其精心“装扮”一番。

  6月16日,马拉卡纳将迎来他们本届世界杯的“首考”——阿根廷波黑的小组赛。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准备工作,安检门已经安装完毕,每隔十余米就贴有入场须知和座位分布图。上百名志愿者正在排队进场等待最后的演练,醒目的巨幅宣传画提醒着过往路人世界杯的到来。不过仍有一些细节工作尚需完善,比如连地铁站出口的指示牌都还没有做好。不过,一位在里约生活多年的华人告诉记者:“习惯了就好,巴西人办事就是拖沓。”

  槽点2

  马拉多纳砸场子来了

  尽管离马拉卡纳的首场比赛还有几天时间,但球场外已经聚集了不少前来打前站的球迷。在球场大门贝里尼(巴西1958年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时的队长)雕像旁,一位马拉多纳的模仿者成为了绝对的主角。

  这位球迷身着阿根廷队球衣,无论身材还是发型都与马拉多纳神似。而他的身前摆放着一个塑料篮子,里面散落着几枚硬币。通过一位会说西班牙语(阿根廷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的朋友的帮助下,记者了解到,这位球迷名叫冈萨雷斯,今年35岁,来自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平日就靠模仿马拉多纳与球迷合影挣钱为生。“我来这里好几天了,现在每天能挣到60雷亚尔(巴西货币,约合人民币170元)。但是这点钱只够我在里约一天的食宿,我希望能挣更多钱买一张阿根廷队的球票。”当记者问,与他合一次影需要多少钱时,这位山寨版的马拉多纳笑了笑:“随意给吧。”

  槽点3

  这是要打CS的节奏?

  由于巴西的治安状况并不好,世界杯的安全问题于是成为最为令人担忧的一个问题。而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当地警方的准备工作相当充分。在球场附近的每一个路口,基本上都停有一辆警车,车内通常有两名警察的配置,而从他们的制服来看,很可能是特警一类。而在每一个入口或者安检门,同样有荷枪实弹的特警执勤,任何无证人员都无法入内。另外,还有几组巡警一直在围着球场巡逻,凡是发现可疑人物均会上前盘问。

  最“高大上”的无疑是一支由20多人组成的骑警队伍,他们全副武装、个个高大威武,响亮的马蹄声极具节奏感。球场上空不时还会有直升机飞过,为世界杯保驾护航。不过过于严肃的气氛多少与世界杯这种球迷的节日有点格格不入,有同行调侃说“咱们这是来打CS了吗”。

  “西”行日记

  一分钟搞定取票

  都说巴西人办事没有效率,但取票是一个例外。大猛廖来巴西前曾在网上预订了一张小组赛门票,让人十分意外的是,整个取票的操作过程居然只花了短短一分钟,即使算上排队的时间也不过三、五分钟。

  在国际足联官网上购票时就会要求填写取票时间和地点,并且告知了注意事项。在里约其中一个取票点,也是恒大外援埃尔克森的老东家——博塔弗戈俱乐部,门口隔成了两个通道,一个是appointments(预约),另一个是Non-appointments(非预约)。

  如果是预约的取票人,可以立即走到自动取票机前。按照系统提示,先后完成插入购票时所用的信用卡、填写年龄、选择球票、打印球票四步,一张世界杯门票就出现在你眼前了。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56624.shtml report 2498 特派记者廖宇翔发自里约热内卢在巴西人心目中,位于里约的马拉卡纳球场有着无比崇高的地位,贝利、济科、罗马里奥、贝贝托这些大神在这块草皮上留下了辉煌的足迹。马拉卡纳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