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加畅聊童年足球记忆 称第一个足球是袜子做的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于洋

  本报巴西里约热内卢电 巴西世界杯开战在即,孙继海和邓加前天出现在巴西某活动现场,两人畅谈对于足球的感受。在邓加的倡议下,孙继海还与邓加一起踢起了一只用袜子制作的“足球”。

  梦想大使VS铁血队长

  两人曾经在亚俱杯赛场遭遇

  本次活动围绕“世界共举杯”的主题,专门聘请了梦想大使孙继海与巴西队前铁腕队长邓加共聚一堂,畅谈关于足球的梦想。在活动现场,也专门准备了长达1.5米的巨型逐梦T恤,由孙继海和邓加两人在上面亲笔签名,未来这件T恤将与签名足球一起进行慈善义拍,所得款项将捐献给希望小学,建造足球场以及添置足球装备。

  这并不是邓加和孙继海第一次见面,在活动现场孙继海回忆起大连队时代,曾经在亚俱杯的比赛中与邓加所在的J联赛球队遭遇。“我们有过一次交手,但我确实已经记不清楚到底是哪一年的事情。”而邓加则表示,自己也记得孙继海,“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足球运动员。”

  回忆有关童年足球记忆

  邓加的第一个足球是袜子做的

  活动现场,两人都回忆起了自己童年时代如何开始专业足球训练的相关话题,孙继海表示,自己的父亲就是一名教练员,“所以在很小的时候就有机会接触体育,不过接触足球确实是非常偶然的机会。不过从九岁正式接受足球训练开始,我最大的梦想就是穿上国家队的战袍,代表中国走进世界杯球场。”

  邓加则透露,自己的妈妈是一名历史老师,而自己也受到了妈妈的影响,从小就希望能够认识世界。“选择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也让我能够经常到世界各地旅行,以这样的方式了解世界。而1994年代表巴西获得世界杯冠军,也让我终于能够把自己的名字写入历史。”

  谈到自己的少年时代,邓加表示,自己的第一只足球是用袜子做的,而在加入一支足球队的初期,因为年龄比较小,所以经常受到老队员的欺负。“不过我始终没有放弃,最后终于能坚持下来。”

  活动最后邓加还现场脱下袜子,制作了一只袜子足球,与孙继海踢了起来,而在接受采访时,邓加也表示,自己非常惊讶于中国5000年的历史,也非常希望能够去中国教孩子们踢球。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3/n400775182.shtml report 2393 特派记者于洋本报巴西里约热内卢电巴西世界杯开战在即,孙继海和邓加前天出现在巴西某活动现场,两人畅谈对于足球的感受。在邓加的倡议下,孙继海还与邓加一起踢起了一只用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