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加:巴西输赢关乎总统选举 压力是最大的敌人

来源:重庆晨报

  对于足球王国巴西来说,能否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中夺冠,至关重要,甚至关乎脸面。因此,尽管示威和抗议游行不断,巴西人仍然对冠军预测等活动颇感兴趣。昨日,曾作为球员代表巴西世界杯夺冠、2006至2010年作为国家队主帅的传奇球星邓加,就出席了百威在里约举办的“世界杯共逐梦”活动,对本届世界杯冠军归属做出了自己的判断。

  活动期间,重庆晨报记者专访了邓加,他不但点出了巴西的最大命门,也对记者道出了胜负对于巴西人的重要性,“在巴西,足球对总统的任选都能起到重要的作用。”

  胜利第一

  “输赢关乎总统选举”

  巴西当地时间11日下午,里约copacabana海滩球迷狂欢区边的倒数计时牌上的“1”格外醒目。街道两旁,穿着内马尔10号球衣的巴西人数不胜数,遇到游客拍照就竖着大拇指高喊:“巴西加油!”

  球员时期,邓加曾帮助巴西夺得过世界杯冠军和联合会杯冠军,而在当教练时,虽然南非世界杯的失利让他黯然下课,但邓加仍然保持着对足球的热爱。目前,他在巴西南部城市教孩子踢球,将对足球的热爱传承下去,“我觉得这非常有意义。”

  “足球对于巴西到底是什么?”邓加不假思索就把答案告诉了记者:“在巴西,足球不仅是一种文化,当巴西赢球时,甚至会在经济上对巴西起到改变和提振作用。”因为热爱,所以巴西人看重输赢。即便是内马尔这样的超级明星,在热身赛中无法进球时,也会听到巴西球迷的嘘声。邓加甚至表示:“在巴西,足球对总统的选举都能起到重要的作用。就像1950年时,巴西有位非常好的总统,但就因为那届世界杯中巴西输给了乌拉圭,无缘冠军,之后那位总统就没有赢得选举再次当选。”

  巴西命门

  “压力是最大的敌人”

  “足球对巴西的影响非常大”,邓加对记者表示,这同时会给巴西队的球员造成极大的压力。

  对于本次参加世界杯的巴西球员,邓加表示十分看好。他指出,这批以内马尔为代表的球员虽然年轻,但都拥有非常多的大赛经验,同时,绝大多数球员都在欧洲五大联赛站稳了脚跟。

  然而,外界却并不这样认为,一些球迷和媒体都表示,本届巴西参赛球员里没有当年“3R组合”那样的巨星组合,即便是当红小生内马尔,目前也并没有取得太大的成就。“我看重球员的长期表现,而不是名气,也不是他在短期内甚至是一次比赛中的出色表现。更重要的是,不能够光看名字而决定一个球员在球队中产生的作用,要相信他们。”

  一方面充满信心,另一方面,邓加也点出了这届巴西队在本土世界杯上的最大命门。“巴西队的小伙子们可能会有些紧张,”他对记者解释说,“这是巴西在本次世界杯中的最大问题。”邓加表示,巴西上一次作为东道主征战世界杯是1950年,当时的巴西队未能夺冠,后被全国上下称为灾难,因此当60多年后巴西再次遇到这样的机会时,压力自然很大,“64年后,巴西又一次在本土举办世界杯,巴西人都希望他们能够赢得世界杯,这份期望自然就变成了球员们身上的压力。”

  支招中国

  “你们没利用好资源”

  邓加曾多次游览中国,最喜欢北京烤鸭和枸杞茶,他对中国足球也有自己的认识和看法。

  对于中国足球远离足球世界核心的现状,邓加说:“我觉得中国足球有很多很好的资源,但没有用在正确的地方。”他表示,中国队其实拥有亚洲出线进入世界杯的机会,但并没有把握住,而若想自2002年之后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必须从最近的目标开始做起,“我对中国能否参加下届世界杯十分期待,希望中国足球能先在下届巴西奥运会时取得不错成绩。”对于中国足球如何迈出前进的第一步,邓加认为,应该请一个比较专业的教练,让中国足球有一些改变。

  对于自己是否愿意当中国队教练的问题,邓加并不推辞,“如果有好的机会,我肯定会去的。”那么中国俱乐部呢?“我可以去,但待遇如何非常重要,还有就是,希望球员能好好配合我的工作。”

  邓加

  不爱颠球爱颠袜子

  作为一个老练的教练,邓加首先展示的是口技。和所有情商高、懂礼貌的大牌球员一样,邓加在见到中国记者时,首先用中文向大家套近乎,“你好!”邓加标准的发音让人意外。除此之外,邓加还会在听完记者提问后说一句中文“好的”,再换成葡萄牙语作答。

  作为一个帮助巴西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前国脚,邓加自然会展示自己的球技。首先,邓加秀了几脚点球。虽然皮球有些没气,但依旧不产生影响。而更令现场所有人感到惊喜的是,活动尾声时,邓加主动展示了自己从小练就的绝技:颠袜子。因为儿时穷困,邓加表示自己踢的第一个球,就是用袜子卷成球状的“足球”。“下次再去中国时,我也会带一个袜子做的足球。”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3/n400786184.shtml report 2678 对于足球王国巴西来说,能否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中夺冠,至关重要,甚至关乎脸面。因此,尽管示威和抗议游行不断,巴西人仍然对冠军预测等活动颇感兴趣。昨日,曾作为球员代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