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式 > 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开幕!残疾球迷为盛会开球 天后引爆全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2时15分,2014年巴西世界杯开幕式在圣保罗竞技场隆重举行。热情的桑巴舞、具有特色的巴西植物、残疾人开球……,极具南美特色的开幕式,为历时一个月、万众瞩目的世界杯大赛做了一场精彩的开场秀。

  在开幕式前15分钟,球场的草坪被一种按照国际足联标准、由高科技特殊材料制成的塑料薄膜覆盖,目的就在于很好的保护球场。本次开幕式共有500名演员、150名技术人员,150名制作人员,还有部分的艺人统筹,显然无法与北京奥运会或者其他大型赛事的开幕式规模相比。

  在场地中间则有一个圆球,可以把它看成是魔幻之球、可以想象成地球,或者是足球,实际上它是一个LED显示屏,在开幕式进行期间,这个球会变换颜色、甚至形状。不过在距离开幕式开始还有10分钟时,现场仍有近半数坐席是空着的。

  开幕式第一幕—欢迎仪式。矗立在场地中央的圆形显示屏用32个参赛国的文字打出了“欢迎来到巴西”的字样,而场地原本好的图案则像海浪一样褪去。随后圆形球出现了宇宙形成时候的景象,让人不禁想起《千字文》的开头,天地玄黄 宇宙洪荒 日月盈昃 辰宿列张 寒来暑往……。宇宙大爆炸、地球形成。

  之后由一些演员扮成的具有巴西特色植物登场,在舞台中央翩翩起舞,用艺术形式诠释地球的进化和大自然的神奇。随着地球的进化,人类出现了,生活在亚马逊河流域的印第安人的一个分支瓜拉尼人划着小舟出场。这一幕也向全世界传达了一个讯息,巴西是世界上自然环境保持很好的国家。

  第二幕便进入了民族特色浓重的舞蹈表演,这一幕的主题是“人类,生存的喜悦、多样性和激情。”。首先就是热情澎湃的桑巴舞,一些桑巴音乐的乐器模型出现在场地中央,随着“乐器”汇聚到一起,舞蹈随着音乐就此诞生,演员们尽情展现出具有巴西特色的舞蹈。随后,包括能歌善舞的高桥人也登台献舞,而巴西战舞等各个不同地域特色的舞蹈也一一展现在全世界面前。所有的这些舞蹈、所有的这些音乐交织在一起就是巴西交响曲,巴西人用自己的欢乐、用自己的艺术欢迎全世界球迷的到来,欢迎世界杯的到来。在舞蹈的这种狂欢之后,也提醒着我们四年一次的足球狂欢马上开始。

  第三幕的主题是:足球,属于巴西真正的艺术。一位“裁判”出场先是掏出红牌将文艺表演者驱逐出场,因为足球精灵们即将入场。64位身上穿着印有参赛国国旗的孩子们拿着足球上场表演颠球。足球,不仅仅是一项运动,也是一门艺术。中间的球形显示屏变为了本届世界杯的比赛用球“桑巴荣耀”。世界杯正在一步步向我们接近。

  一面巨大的巴西国旗由执旗手带入场内,而场边一位名叫平托的残疾人在仿生学助力仪器的帮助下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的开球仪式。随即拉丁天后珍妮弗-洛佩兹、饶舌歌手皮普保罗和巴西女歌手克劳迪娅-莱蒂献唱了巴西世界杯官方主题曲《我们是一家》We Are One (Ole Ola)。在欢快的乐曲声中,2014年世界杯开幕式结束,而巴西世界杯则刚刚开始。在未来的31天、32强将在64场对决中献艺,736名球员将为一个目标尽其全力,四年一届的足球盛宴已经揭开大幕,(文治)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3/n400775459.shtml report 487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