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巴西VS克罗地亚|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巴西VS克罗地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路:斯科拉里变阵是关键 巴西只发挥7成功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巴西世界杯揭幕战打响,最终巴西队凭借内马尔的梅开二度和奥斯卡的锦上添花,3-1战胜克罗地亚。资深足球节目评论员张路在点评这场比赛时认为,在开场很快丢球之后,斯科拉里的及时变阵帮助东道主取得了胜利。

  上半场巴西队开场不久就因为马塞洛的乌龙球0-1落后,但很快,内马尔就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张路认为,这样的局面来自于主教练的变阵,“开场以后,感觉克罗地亚打得更好,他们的阵型是442,摆出了防守反击的架势,巴西拿球的时候,克罗地亚队基本上收回后场,打两个边路,所以克罗地亚的边路突破就发挥了作用。丢球之后,也就是17分钟之后,斯科拉里有一个变招,他有两个选择,或者让两个中卫退下来,或者顶上去,他选择了顶上去,马塞洛和阿尔维斯顶上去了,另外一个关键是,保利尼奥顶上去了,阵型变成了像4141,这样就对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形成了限制,同时与内马尔和其他前锋形成配合。从这儿开始,巴西队掌握了优势。”

  下半时巴西队连续调整之后,最终由内马尔和奥斯卡再入两球,3-1锁定胜局。张路在点评时说:“下半场开场后,双方基本上相持局面,巴西略占优势,点球改变了形势,当然会有争议,此后巴西换了两个人,埃纳内斯和博尔纳上来之后反而效率不是太好,此后克罗地亚反而打得非常好,基本上压着巴西大,但是后方乡难免出现空隙,被巴西抓住,当然奥斯卡的捅射也是打得非常掉钻。巴西的取胜应该说还是合理,但是克罗地亚也值得我们钦佩,是一支很好的队伍。”

  对于比赛双方的表现,张路认为,志在夺冠的巴西队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而克罗地亚锋将的缺阵,也确实令人感到遗憾,“今天巴西队最多发挥了7成功力吧,斯科拉里面临一些问题要解决,4231的阵型今天开场就被克罗地亚破了,他们不得不变阵成4141,把保利尼奥顶上去,进攻上发挥不出来,换上埃尔纳内斯,中场硬度又不够,下半场被对手打得有点儿狼狈,这个要怎么调整是个问题。如果克罗地亚队今天有曼朱基齐,这场比赛就不好说了。”(搜狐体育 吕忠怿)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632&paper.cmsUrl= report 4457 集锦-内马尔双响炮奥斯卡锁胜巴西3-1克罗地亚-->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巴西世界杯揭幕战打响,最终巴西队凭借内马尔的梅开二度和奥斯卡的锦上添花,3-1战胜克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张路:斯科拉里变阵是关键 巴西只发挥7成功力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