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加尔:西班牙才是第一 桑巴军团赢球全靠裁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巴西世界杯打响第一枪之后,小组赛的赛事将陆续展开。即将在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开打的上届冠、亚军之争格外引人瞩目。相比西班牙,橙衣军团在赛前似乎并不被外界看好,其主帅范加尔在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时,对于各路问题均进行了巧妙回答,言谈中,这位曼联未来主帅对于球队充满信心,虽然承认西班牙实力最强,但预测荷兰至少能够杀入四强。同时,范加尔还不忘调侃揭幕战上,东道主巴西是靠裁判帮忙才赢得了开门红。

  首先,范加尔对自己执教的橙衣军团十分自信,他认为如果单纯按照实力,荷兰至少可以杀入半决赛,“理论上,我们应该能进入决赛或者半决赛,但这只是理论上,影响比赛的客观因素太多,所以并不是最强的队伍能够拿到最后的冠军。”

  当问及当地炎热的气候是否会影响荷兰队的发挥,范加尔认为气候因素对于每支参赛队都是公平的,“天气太热?我们不能找这种借口,因为这也会影响到西班牙队。”

  早些时候,西班牙队的将帅哈维、博斯克在接受采访时都谈到范加尔的为人,并进行了称赞。范加尔平淡回应,“感谢他们的称赞,这说明我是个好人。当你是个好人时,别人夸你就很正常了。但我是不是好人与荷兰队能否赢球并无直接关联。”

  作为两度执教过巴萨的知名教练,范加尔十分享受自己的巴萨岁月,“我必须承认,那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之一。如今,在技术、身体和战术上,西班牙足球都变得更强了。我承认自己喜欢西班牙,因为他们把这三项有机融为一体,我也喜欢看他们的比赛。”

  谈到小组赛的首个对手,范加尔少有的给对手扣高帽,“西班牙是现在的NO.1,这毫无疑问。所以,我们必须在与他们交手时,不能给对手留下空间。至于采取什么样的阵型(5-3-2)都无所谓,赢球才是首要目标。”

  随后,范加尔向媒体解释自己的执教风格并非外界想象的那般,“媒体总是说我很严厉,其实我很有趣。我让队员们放松,让他们带着妻子去海滩上休息。不可能五周都完全专注于世界杯。我需要营造一个融洽的备战气氛。”

  至于荷兰队在小组赛首战的首发名单早早公之于众,范加尔认为这将免去不少麻烦,“训练中我就安排了主力阵容,所有记者都看得到,我再去掩饰干什么?我认为这些都不是重点,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控制对手的活动空间,让他们失去对球权的控制。”

  末了,范加尔还谈到了东道主巴西在揭幕战中的表现,认为桑巴军团胜之不武,“他们还在调整状态,但得到了想要的结果,内马尔踢得不错。但获胜不仅仅取决于球星、战术或者体能,也取决于裁判(西村雄一),我们今晚已经看到了这一点。”

  范加尔还再次提醒记者,世界杯期间莫谈曼联,“请大家记住,世界杯是国家队的比赛,我现在是荷兰队的主教练。一切与国家队无关的话题,我都不想进行回答。我现在完全专注于荷兰,其他的等世界杯后再谈。”

  (任天堂)

范加尔
范加尔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3/n400788922.shtml report 485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