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西班牙VS荷兰|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西班牙VS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说西荷战:博斯克世界杯仅1负 斗牛士冲神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帕西诺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3点,2014巴西世界杯B组首轮比赛将迎来一场焦点大战。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将在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球场迎战荷兰队。搜狐体育赛前为您数说这场巅峰对决。

  1

  这是继1990年世界杯后,第一次出现上一届世界杯的两支决赛球队再次在世界杯上相遇。1986年世界杯决赛上,联邦德国队2-3不敌阿根廷队,1990年世界杯决赛,联邦德国队1-0击败击败了阿根廷完成复仇。维森特-德尔-博斯克作为主教练带领西班牙队一共参加了25场世界杯比赛(包含预选赛),只输过1场,那场比赛就是西班牙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的第一场比赛,斗牛士军团0-1不敌瑞士队。

  2

  在过去10场世界杯比赛(包含预选赛)中,荷兰队场均进球数超过了2球。而西班牙队在过去3场世界杯比赛(包含预选赛)中,场均进球数超过2球。

  3

  过去10届世界杯中,世界杯卫冕冠军一共只赢得了3场首秀,另外7场比赛为4平3负。2010年世界杯,当时的卫冕冠军意大利队1-1战平巴拉圭

  3

  2010年南非世界杯,西班牙历史性地捧起冠军奖杯。4年后,他们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来到巴西,将捍卫最高荣誉。在世界杯历史上,只有巴西队和意大利队成功卫冕过,西班牙力争成为第三支成功卫冕世界杯冠军的球队。但是历史经验对西班牙队并不利,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欧洲球队能在南美洲夺得过冠军。

  4

  在最近4场世界杯决赛圈中,西班牙队都保持了零封,这是世界杯决赛圈历史的最佳表现之一。在历史上,仅有意大利和瑞士队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连续不丢球场次比赛西班牙队多。意大利在1990年世界杯上曾经保持了5场比赛连续零封对手,而瑞士队则是在2006年和2010年两届世界杯上保持了一共5场比赛零封对手的纪录。

  7

  在荷兰队所参加的最近7届世界杯比赛中,橙衣军团都取得了出线权。

  8

  大卫-比利亚是西班牙队世界杯决赛圈历史最佳射手,一共打进了8粒进球。而且在西班牙击败决赛圈的最近9粒进球中,比利亚参与制造了7粒进球,打进6球送出1次助攻。西班牙队赢下了此前6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而且最近4场都是以1-0获胜。

  11

  荷兰前锋范佩西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最佳射手,一共打进了11粒进球。本届世界杯,范佩西能够打进多少粒进球,值得期待。

  25

  在荷兰队所参加的过去25场国际足联世界杯(包含预选赛)比赛中,橙衣军团取得了23场胜利。而西班牙队在过去25场国际足联世界杯(包含预选赛)比赛中,取得了21场胜利。2014年世界杯,这两支胜率超高的球队将在第一轮展开巅峰对决。

  36

  西班牙队与荷兰队的较量,两队的中锋迭戈-科斯塔和罗宾-范佩西的比拼也值得关注。刚刚过去的赛季,迭戈-科斯塔为马竞出场52次打进36球,率领床单军团夺得西甲冠军和欧冠亚军。范佩西虽然因伤只踢了28场比赛,但也有18球入账。而且罗宾侠还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最佳射手。

  (帕西诺)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3/n400793316.shtml report 505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