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VS荷兰前瞻:橙衣内讧不断 郁金香怎复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3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B组的首场小组赛将在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竞技场开打,卫冕冠军西班牙出战南非世界杯亚军荷兰,这堪称是4年前决赛的翻版。

  历史战绩:西班牙脚踏荷兰夺冠

  历史上西班牙与荷兰共有过10次交锋,斗牛士5胜1平4负稍占上风。不过两支欧洲的顶级强队在世界杯决赛圈却仅相遇过一次,便是上一届南非世界杯的决赛,当时西班牙凭借伊涅斯塔在加时赛第26分钟的进球1-0力克如日中天的荷兰,捧起大力神杯。因此赛前荷兰球星斯内德、德容等都表态要在巴西实现对西班牙的复仇。

  近况:欧洲两劲旅势头强劲

  两支球队的近况都很火热。西班牙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I组中以6胜2平的不败战绩压倒法国夺得小组头名挺进巴西。在2014年的热身赛中斗牛士军团的表现也很稳健,3月份时西班牙主场1-0小胜强敌意大利,世界杯前又先后以2-0的相同比分击败玻利维亚和萨尔瓦多,为球队调整好了状态。

  荷兰在世界杯预选赛的表现更为抢眼,他们在欧洲区D组中9胜1平净胜29球,以欧洲最佳战绩昂首进军巴西。虽然橙衣军团在2014年的首场热身赛中0-2不敌法国,但在世界杯前荷兰的状态有所回升,他们1-1战平厄瓜多尔,此后分别以1-0和2-0击败加纳及威尔士。

  赛前:荷兰内讧成瘾

  由于巴塞罗那最近两个赛季战绩下滑,博斯克继续信任以巴萨球员为班底的功勋阵容便受到了相当的质疑,但老帅并非没有引进新鲜血液,当红前锋迭戈-科斯塔不仅能保证西班牙队的进攻效率,更为斗牛士军团注入血性。此前马竞中锋曾受伤病困扰,但在世界杯前“满血复活”,这不啻于给了西班牙一个大礼包。

  西班牙和荷兰本来都是欧洲进攻足球的代表,但为了限制西班牙,范加尔不惜放弃荷兰传统的4-3-3打法,变阵5-3-2,如此舍己之长的变招是否真能收到效果还需要实战来检验。5月底老将范德法特因为肌肉拉伤退出国家队对于年轻的荷兰来说是一记沉重打击,之后范佩西罗本又先后出现小问题,让荷兰几成惊弓之鸟。此外德古斯曼是否的腿筋轻伤是否已经痊愈还不得而知,若他不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克拉西将会取而代之。

  但比起伤病,更衣室凝聚力不够才是荷兰的真正烦恼。世界杯集训期间橙衣军团的内乱不曾间断,先是曝出因训练时对抗动作过大而导致罗本和因迪发生冲突的闹剧,随后体能教练雷蒙德更炮轰范加尔的高强度训练几乎练废球员,本周斯内德、德容和库伊特三名大佬又被发现彻夜不归,团结和纪律问题极可能再次成为橙衣军团冲击最高荣耀的桎梏。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西班牙(4-2-3-1):卡西利亚斯;胡安弗兰,皮克拉莫斯,阿尔巴;布斯克茨,哈维-阿隆索;席尔瓦,哈维,伊涅斯塔;迭戈-科斯塔

  荷兰(5-3-2):希莱森;扬马特,德弗里,弗拉尔,因迪,布林德;斯内德,德容,克拉西;范佩西,罗本

  (寒锋)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3/n400793480.shtml report 5536 视频-荷兰训练疑曝内讧罗本被撞伤后踢人报复-->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3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B组的首场小组赛将在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竞技场开打,卫冕冠军西班牙出
(责任编辑:胡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