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西班牙VS荷兰|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西班牙VS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荷四年后再战毫无秘密 巴萨荣耀得益于范加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明

  即使你再讨厌熬夜,明天凌晨四点的这场球,也一定要爬起来看。因为,世界杯第一场“死亡对决”来了——上届世界杯的冠亚军在小组第一轮便狭路相逢,还有什么比这更刺激的呢?

  荷兰西班牙这对世界杯冤家,重聚的速度实在令人意外。2010年7月11日,南非世界杯决赛,西班牙在约翰内斯堡给了荷兰球迷重重一个打击,1比0战胜对手夺得世界杯冠军,也再一次击碎了橙色“无冕之王”的夺冠梦想。时间仅仅过了四年,这对冤家竟然在巴西的小组赛上就火速碰面了,果然不是冤家不聚头。

  四年前的那场比赛,双方斗得天昏地暗,主裁判共出示了14张黄牌,由此打破了1986年世界杯决赛6张黄牌的历史纪录,堪称“黄牌”经典战役。还记得那场加时赛,海廷加因为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场时,荷兰球迷的心都碎了,而西班牙球迷至今还记得德容飞踹阿隆索的一幕。

  四年过去了,西班牙队依然在“动脑筋爷爷”博斯克的统领下,延续着上届世界杯的夺冠阵容。除了后防核心普约尔退役以外,球队中轴线基本没有变化,倒是新星科克成为红色斗牛军团的一大看点,因为,科克已经被列为本届世界杯最具有潜力的年轻球星之一。

  与西班牙队相比,荷兰队变化也不大。进攻方面,橙色军团依然要依赖范佩西斯内德罗本组成的三叉戟。虽然在南非世界杯后,荷兰队的一批老将退役,但是,这也给了年轻球员机会。

  这场比赛是荷兰的“复仇之战”,但是,严格意义上说,这也是范加尔与博斯克两位老熟人之间的较量。对比他们的执教轨迹,你会发现范加尔与博斯克有相当多的交集之处。

  1950年出生的博斯克,今年64岁,仅仅比范加尔大了8个月。年纪相仿的两个人,非常熟悉对方的战术打法。

  1999年至2003年间,博斯克在皇家马德里的执教取得了成功,他被认为是皇马历史上最杰出的教练之一。在此期间,范加尔作为巴萨主教练,曾经在西甲征程中多次与博斯克交锋。而对目前这支西班牙国家队,范加尔也最有发言权。当年,正是他挖掘了伊涅斯塔等年轻球员,调入一队比赛,给巴萨乃至西班牙国家队都产生了积极影响。

  当然,范加尔和博斯克属于两种不同风格的教练,前者选择严谨,后者选择放任,这导致荷兰与西班牙两队的备战方式呈现出不同的风格。和队内气氛紧张的荷兰队相比,西班牙的准备似乎要轻松一些,这很有可能决定明天比赛的场上气氛。

  对双方球员来说,两队也没有什么秘密可言。还记得四年前罗本最后一次射门,卡西利亚斯的扑球动作么?很多人说,这场比赛将是南非世界杯决赛的重演?希望不是这样。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3/n400801740.shtml report 1949 □晨报记者徐明即使你再讨厌熬夜,明天凌晨四点的这场球,也一定要爬起来看。因为,世界杯第一场“死亡对决”来了——上届世界杯的冠亚军在小组第一轮便狭路相逢,还有什么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