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新闻|意大利赛程|意大利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马尔领衔90后全面接班 董路为意大利赌肉十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13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3日,巴西足球世界杯揭幕,首战比赛,东道主3-1逆转克罗地亚获得开门红。

  这是四年一届的足球盛宴,全世界最会踢球的人在此集结。然而体育是残酷的,“江山但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曾经风光无限的“70后”球员已经渐渐隐没,“90后”的一代新兴人类正在崛起,意气飞扬。据统计,本届巴西世界杯700多名参赛选手,“70后”还剩下23人,而“90后”达到187人,大有取代之势。

  揭幕战中帮助巴西队进球的两名球员内马尔和奥斯卡都生于90后,独中两元的内马尔今年22岁,奥斯卡1991年生人。“巴西从贝利开始,济科,罗马里奥,罗纳尔多,小罗,卡卡,队中往往是众星云集,但这届巴西队,斯科拉里就打内马尔了,他说,‘内马尔是充满天赋的攻击性球员’。”专业的足球评论员董路说。

  至于另一个巴西小将奥斯卡,董路透露自己第一次见时错将对方认成女孩儿,“当时看到,以为俱乐部雇佣童工,还是女工呢,他的身体很瘦弱,但技术意识串联突破都特别好,因此这届世界杯,斯科拉里宁可不要卡卡,也要奥斯卡。”不过,董路对于奥斯卡的前景并没有那么自信,“奥斯卡这届世界杯前景忽明忽暗,按说是绝主,绝对的主力,但这个赛季在切尔西,后期被穆帅边缘化,也不太给力。”

  年轻人全面接班夺权的当下,董路和另一名足球评论员李欣力挺老将,他们希望“廉颇老矣,依然能大碗吃饭。”

  “我看好意大利,进四强肯定没有问题。”对于李欣的判断,董路并不完全赞同,他甚至和对方打赌,“意大利晋级四强当天给你们家送十斤肉。”但董路也认为,意大利的经验至关重要,队有一老如有一宝,有了布冯和皮尔洛的意大利实力不俗。

  “1982年帮助意大利捧杯的门将佐夫40岁,这届世界杯还有一个意大利人布冯。好的门将要累计很多的失球,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只有不断大赛的经历,几经起伏才会成为最优秀的门将,对于一般守门员来说,球门7米32宽,2米44高,但慢慢的,他们会感觉后面的门变窄,变成7米31宽。虽然老将的爆发力可能差了,反应可能慢了,但经验保证他提前预判。”董路说。

  除了36岁的布冯,意大利35岁的中场皮尔洛更是队中核心,“我原来以为皮尔洛足球生涯已到暮年,但没想到到了尤文图斯后,仍然是中场指挥家,前不久还和俱乐部续约两年。皮尔洛可不是缺钱的人,家里有太多钱,他主要是玩境界。”董路说,如今意大利整体能在可能有些下降,但皮尔洛的出现对此是很好补充,“他对比赛的阅读,关键时刻传出大师般的传球,只要巴洛特利不思考人生就能赢得人生。我希望老将们能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638&paper.cmsUrl= report 1842 (搜狐体育曾珍6月13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3日,巴西足球世界杯揭幕,首战比赛,东道主3-1逆转克罗地亚获得开门红。这是四年一届的足球盛宴,全世界最会踢球的人在
(责任编辑:张喆) 原标题:世界杯90后全面接班 著名解说员为意大利赌肉十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