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媒曝科斯塔战荷兰首发 哈维:坚持风格再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每个人对2010年世界杯决赛的记忆是不尽相同的,英格兰主帅韦伯将其形容为自己“职业生涯最糟糕的夜晚”,斯内德声称他在约翰内斯堡之夜深陷低谷,但对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而言,感觉是美好的。博斯克率领具有鲜明拉玛西亚风格的斗牛士登上了世界之巅。4年之后,世界杯决赛在小组赛重演,西班牙与荷兰的B组焦点战将在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3点打响,西班牙核心哈维称球队将在本届世界杯延续TIKI-TAKA打法,不会改变战术。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哈维表示:“我们的理念非常清楚,那就是通过控球主宰比赛。多年来我们一直秉承这样的足球风格,并取得了重大的成功。我们将坚持TIKI-TAKA的踢法,要么胜,要么死,我们希望以这样的打法创造新的历史。”西荷之战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的重头戏之一,其他的焦点对决还包括英格兰VS意大利德国VS葡萄牙。两队主帅博斯克和范加尔都希望在首战避免失败,有人认为西班牙坚持的TIKI-TAKA风格可能招致失败,因为采用此战术的巴萨上赛季四大皆空。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认为坚持风格是最重要的,他绝不理会别人怎么议论:“巴萨是西班牙的一家俱乐部,国家队和俱乐部是有本质不同的。西班牙俱乐部今年的表现如何,大家都看到了,他们依然在欧洲足坛占据主导地位。两支来自西班牙的球队杀入了欧冠决赛,还有一支西甲球队夺得了欧联杯,这些球队中的不少球员都在国家队效力。”

  现在的荷兰队与四年前相比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博斯克的球队仍倚重巴萨的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等球员,西班牙足球的黄金一代是否即将走到终点?博斯克表示:“我们希望这不会发生。我们的21岁以下青年队赢得了欧洲冠军,与上届世界杯相比,西班牙吸纳了30%的新球员,我并不担心球队的未来。”博斯克清楚自己即将面对的荷兰队与2010年范马尔维克执教的无冕之王有很大不同:“范加尔曾在西甲执教,他是个伟大的教练,他保留了荷兰足球的精髓。”范加尔曾在1997年至2000年、2002/2003赛季执教巴萨,他是拉玛西亚青训营的负责人之一,还给了包括哈维在内的球员第一次顶级足球体验。谈及昔日恩师,哈维表示:“我对他印象深刻,他是我的第一个教练,我很喜欢他,他总是100%的信任我。”

  《每日邮报》预测了西班牙与荷兰之战双方的首发名单和阵型,西班牙摆出433,卡西利亚斯出任门将,皮克拉莫斯搭档中卫,阿兹皮利奎塔和阿尔巴担任边卫,中场是哈维,阿隆索和布斯克茨,席尔瓦、伊涅斯塔担任边锋,伤愈复出的科斯塔担任中锋。荷兰则排出3511阵型,罗本、德容领衔中场,斯内德任前腰,范佩西单箭头。英媒的预测是否神准?比赛中可见分晓!

  (向死而生)

英媒曝科斯塔战荷兰首发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3/n400816354.shtml report 539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子成)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