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2大软肋突显 锋无力+同质化拖死卫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单论身价,西班牙巴西世界杯最强队之一,斗牛士军团总身价将近6亿英镑,荷兰则仅为1.8亿英镑。但在萨尔瓦多的冯特诺瓦球场,西班牙队却以1比5的比分惨遭荷兰羞辱。从战术体系上而言,Tiki-Taka的确有些穷途末日之感。而从人员结构上来看,西班牙也有着天然的缺陷。

  西班牙最大的问题,就在于锋线乏力。在预选赛阶段,西班牙场均进球数仅为1.7球,这一数据在欧洲区出线球队中只排在倒数第三位。西班牙队内的头号射手佩德罗,竟然一共只打进了4个球。面对对手的铁桶阵,如今的西班牙缺少足够出色的终结者。

  在23人名单中,博斯克带上了三名中锋。托雷斯切尔西本赛季只打进11球,今夜他在替补出场后,又来了一次空门前过人被抢断的悲情时刻。比利亚是西班牙历史头号射手,但32岁的葫芦娃早已失去了巅峰身体状态。自从因伤缺席2012年欧洲杯后,比利亚在西班牙的位置就不够稳固。在去年联合会杯中,比利亚只是个替补。而在今夜,比利亚甚至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尽管他是目前三名中锋里射术最精湛的。

  在迭戈-科斯塔身上,博斯克下了重注,但却没有收到理想的效果。迭戈-科斯塔在马竞大杀八方,这直接源于马竞的防反体系能够给他留出足够的冲刺空间,他能够把冲击力发挥到极致。但在西班牙强调控球的战术体系内,迭戈-科斯塔却始终找不到感觉。习惯了大开大合的迭戈-科斯塔,并不擅长精雕细琢脚下活。而由于赛季末的频繁伤病,迭戈-科斯塔也失去了参与全队战术合练的大把时间,这进一步延缓了他融入西班牙体系的速度。

  在对手压缩中路空间的情况下,巴萨的边路传中成了笑话,红蓝军团压根没有一个擅长中路抢点的高中锋。如今,博斯克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在踢不出中路渗透的情况下,西班牙往往要被迫把球交到边路,但却无人能够充当禁区内高塔的角色。博斯克对略伦特和内格雷多的弃用实在有些无厘头,这两人就算无法成为常规主力,但至少能够丰富西班牙的整体战术体系。

  在人员结构上,西班牙另一个问题在于同质化严重。西班牙涌现出了大批核心型中场球员,在哈维、布斯克茨、哈维-阿隆索组成三核的情况下,伊涅斯塔席尔瓦这两个大师级中场不得不客串边锋。相比传统边锋,这两人突破能力并不逊色,但缺乏足够强大的终结能力。他们的串联能力出众,但这一优势却因中锋的疲软而被抵消。在常规战术体系失灵的情况下,西班牙替补席上缺少变速器,科克、卡索拉、哈维-马丁内斯也都是相似类型的中场组织者。变速器的角色原本由纳瓦斯扮演,他本是西班牙队内少有的传统速度型边锋,不过纳瓦斯却压根没有入选23人名单。(丁武)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25747.shtml report 520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