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西班牙VS荷兰|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西班牙VS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路:荷兰变阵出乎意料 首战大胜不一定是好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巴西世界杯B组首轮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西班牙队vs荷兰队,上届世界杯决赛重演,而这一次的结果无疑会出乎许多人的意料,荷兰人5-1狂屠卫冕冠军,范佩西与罗本均梅开二度。资深足球评论员张路在点评这场比赛时认为,今天荷兰队成功的关键在于合理的变阵。

  上半场两队战成1-1,成功地把比赛的悬念拖入了下半场,对于比赛前45分钟两队的表现,张路点评说:“迭戈-科斯塔看上去表现还不错,和这个队还能配上套,这一点很重要。总体来讲,西班牙并没有拿出完全的力量,顶多就是60%,这场比赛虽然和上届的决赛球队一样,但是节奏完全不一样,毕竟世界杯才刚开始。相反的,荷兰比西班牙拿出来了更多的实力,更投入。哈维、伊涅斯塔亮点不多,他们并不是没有能力,只是还没有试出来。大卫席尔瓦很投入,很积极。”

  半场时张路认为西班牙队没有倾尽全力,同时也给予了荷兰队很高的评价,“荷兰队今天比较成功的一点就是中场,斯内德顶到中锋,这个出乎我的意料,与罗本、范佩西三箭齐发。德容、德古斯曼、因迪,三个人在中场顶得很靠上,主动盯防布斯克茨、哈维和阿隆索。今天西班牙一直到上半场结束,都没有找到自己短传的节奏,有个别片段,但是很快被荷兰遏制了,这和荷兰中场的安排有关,我没想到德古斯曼和德容这么大胆往前,包括因迪,这三个人虽然是在防守,但是作用是很大的。”

  范佩西扳平比分的进球堪称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漂亮的一球,展现出了“滑翔机”的风采,而助攻的传球鞠丽也超过了50米。对于这个进球,张路说:“这个打法是荷兰上半场一直采用的,中后场长传,坚决打中后卫身后,罗本和范佩西坚决前插,至少打了5次吧,这次是斜线,但是落点很好,回防的队员慢了一步,范佩西启动位置稍微拖后一点,再启动,拉莫斯发现时已经晚了,跟不上了。”

  悬念被留到了下半时,但是谁又能想到,最终的比分是5-1呢?比赛结束后,谈及这样一场大败对于西班牙队的影响,张路分析说:“首先是信心会受到很大震动,原来西班牙是很自信的,逮谁杀谁,现在会受到影响,要考虑后面怎么打,是像今天上半场那样追求控制球,还是用速度去突破?如果打速度,西班牙和别人拼速度不一定有优势,而控制球又打不起来,大卫-席尔瓦就不是那种节奏,他速度比较快,这个问题要短时间内解决,主教练要认真考虑。”

  和此前两场比赛一样,此役同样也存在判罚争议,除了西班牙队首开纪录的那个点球之外,还有下半时德弗里3-1扩大比分的那个进球,同样被认为范佩西冲撞守门员在先。对于这次判罚,张路点评说:“严格来说,范佩西确实有点冲撞门将,造成卡西失误,但是裁判没有吹,实际上这是改变局势的一个球。随后卡西又主动失误,这两个球一丢,西班牙就很困难了。”而对于西班牙队获得点球,张路也同样认为判罚有问题,“这个点球的判罚确实有一些勉强,所以造成裁判可能心理上有一些阴影,才会有后面的一些判罚。”

  对于这场比赛,张路认为比分并不能体现两队真实实力的差距,“西班牙和荷兰的差距,肯定不是1-5,但是为什么出现这个比分?西班牙的状态明显低于荷兰,这种低,是怎么造成的、一种可能是教练有意的调控,为了争夺冠军,第一场拿60%可以了,上一次在南非他就是这么干的,这一次也可能如法炮制。另一种是由于被动因素,西班牙队很疲劳,恢复困难,尤其拉莫斯,在欧冠是简直无所不能,不管高球低球都能解决,但今天很狼狈,包括伊涅斯塔和哈维,都处在状态低谷,但荷兰状态非常好。”

  在张路看来,荷兰队的首战大胜也同样需要警醒自己,“我觉得,这场比赛,这个比分,对两支队来说都不一定是好事儿。荷兰后面两场收一收吧,才能走得更远一点儿。”(搜狐体育 吕忠怿)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659&paper.cmsUrl= report 2262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巴西世界杯B组首轮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西班牙队vs荷兰队,上届世界杯决赛重演,而这一次的结果无疑会出乎许多人的意料,荷兰人5-1狂屠卫冕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张路:荷兰变阵出乎意料 首战大胜未必是好事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