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成最悲剧卫冕冠军 白色魔咒致1-5惨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2页 :西班牙:最悲摧的卫冕首轮失意者

  西班牙:最悲摧的卫冕首轮失意者

  站在历史角度来看,西班牙队成为世界杯首轮被SM最惨的前冠军。

  1990年世界杯,前届冠军阿根廷小组赛首轮就被喀麦隆打了个1-0,这支球队最后还是跌跌撞撞的打入决赛,门将戈亚切亚是球队打入决赛的英雄。首轮失利的原因有:老化、队内轻微内讧,整支球队信心不足。

  1994年世界杯,前届冠军德国队小组赛首轮1-0胜玻利维亚,在美国的高温烧烤下,这场比赛令人昏昏欲睡。德国队最终止步八强,在八强战中被保加利亚2-1逆转。

  1998年世界杯,前届冠军巴西队小组赛首轮2-1胜苏格兰,依靠对手的乌龙球致胜,整场比赛巴西队踢的心不在焉。巴西队最终杀入决赛,但0-3输给了法国,还爆出了罗纳尔多伤势的一系列乌龙传闻,甚至扯到了黑魔法。

  2002年世界杯,前届冠军法国队在首轮0-1负于塞内加尔,法国队小组垫底未出线,被戏称为“与中国队一个级别的球队”,首轮以及小组被淘汰的原因:老化,内讧,无斗志。

  2006年世界杯,前届冠军巴西首轮胜克罗地亚,巴西队最终在八强战中被法国队兵不血刃的一球击败,巴西队是从1990年来最被看好的卫冕者,但他们在八强战中的失利却是顺理成章的,有人归于世界杯洲际魔咒,这届世界杯在欧洲的德国进行,但更多的是状态平庸。

  2010年世界杯,前届冠军意大利队首轮战平巴拉圭,意大利小组垫底,却习惯性的拿了两场平局,老化,球员能力下降是意大利被淘汰的原因。

  以上这些问题与西班牙队统统无缘,西班牙队不算老化,球员状态不能算最出色状态,但至少中上;西班牙球员在赛前注意力集中,拥有自信,无内讧,比赛中先入一记点球,却打出了二十四年最悲摧和最被SM的卫冕者,这些种种无法解释,世界杯正在创造历史,世界杯上无经验主义。而足球世界从2006年世界杯后变化极快,变化体现在世界杯以及欧冠舞台上,两支实力相近的球队在比赛中,领先的球队可能大比分赢下最初落后的球队,只不过本场比赛的走势是,荷兰由落后到平局到反超,到大胜;再次说明了一点,下半场才是两支实力相近球队角力的胜负关键。

  如果还要为西班牙成为最悲摧卫冕者找出理由,我们可以从服装上找,西班牙队身着客场白衣,不是他们主场卡斯蒂利亚红色球衣,1994年,身着白衣的西班牙在四分之一决赛被意大利2-1淘汰,恩里克鼻梁遭肘击血染白衣的画面触目惊心;1998年,尼日利亚与西班牙小组首战,西班牙门将苏比萨雷塔犯下低级失误,身着白衣的西班牙2-3失利,这场失利直接导致他们小组被淘汰,2004年,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身着白衣的西班牙人葡萄牙淘汰。白衣也许是西班牙无法避免的魔咒。回到本文最初,西班牙本来就是一个热情如火的国度,有探戈,有卡门,有对摩尔人的胜利,有天主教、大航海时代和神圣罗马帝国的荣誉,他们属于火红的颜色,一旦要改变他们的这种颜色,让他们变成了一块冰的话……

  西班牙就可能会被火融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26715.shtml report 6442 冰火对决:火焰荷兰完胜连最有想象力的媒体人都无法想象到,比赛打到八十分钟,荷兰队竟然打入了西班牙队五球!这是四年来第一次有球队打入西班牙队五球!尽管在欧冠赛场上
(责任编辑:张嘉扬)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